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小猪”发飙 德国3-1葡萄牙获季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9日,第18届世界杯结束三、四名决赛争夺,在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东道主德国队以3-1击败葡萄牙获得季军,葡萄牙得到第四。在取得本场胜利后,德国队结束大赛21年不胜葡萄牙的尴尬记录,也是在双方近4次正式比赛中首胜葡萄牙,报了2000欧洲杯被葡萄牙3-0羞辱的一箭之仇。第5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大禁区前沿右脚劲射打破僵局。第6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主罚左侧任意球到门前,佩蒂特右脚将球挡入自家球门。第7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左侧25米外右脚抽射锁定胜局。第88分钟,费戈右侧传中,努诺-戈麦斯在远点5米处俯身冲顶打入无关胜负一球。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颁给了施魏因斯泰格。

  此战是德国队参加的第92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这个数字也因此追平了巴西队保持的决赛圈出场次数记录。本场比赛是德国队第四次参加季军争夺战,前三次战绩为2胜1负;葡萄牙则在此前惟一一次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前苏联在1966年创造了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最好成绩。7月8日,对德国队而言是个“幸运日”。1982年7月8日,德国队在西班牙世界杯的半决赛中与法国队相遇,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平。加时赛中,法国队先入两球,但随后德国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最后在点球决胜中以8-7淘汰对手。1990年的7月8日,德国队在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中与阿根廷队相遇,最终凭借布雷默的一记点球,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本场比赛双方均有多名主力球员缺席。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巴拉克、右后卫A-弗里德里希、中卫默特萨克和最佳12人博罗夫斯基都因伤高挂免战牌。卡恩取代莱曼出任首发门将,这也是37岁老将首次在德国世界杯中亮相。弗林斯复出与凯尔搭档打双后腰,此前一直出任左后卫的拉姆移到右路,将左后场让给了效力于门兴的小将延森,诺沃特尼最后时刻得到机会,在胡特热身意外受伤后入替默特萨克与梅策尔德联手镇守后场中路。葡萄牙方面,卡瓦略停赛,里卡多-科斯塔因此获得首发机会,费雷拉也顶替了因伤缺战的米格尔出任右后卫。此外,费戈开场时暂时坐在替补席,西芒入替先发。

  上半时开场,双方都显得比较放松,德国队在场面上稍稍占据上风。第4分钟,拉姆右侧突破被瓦伦特带倒创造任意球机会,施奈德任意球开出,克洛斯头球回做,凯尔18米处劲射,皮球打禁区内的瓦伦特左臂偏出底线,日本籍主裁判上川策拒绝判罚点球示意比赛继续。第7分钟,弗林斯在后场右侧放倒德科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施奈德中场断球,施魏因斯泰格后插上带球后斜塞身后,克洛斯快跑在大禁区边缘强行射门打偏。

  第1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横传,弗林斯转身连续控球后外围打门,皮球中途碰波多尔斯基脚后变向偏出底线。第14分钟,德科主罚靠近左角旗的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被卡恩稳稳没收。1分钟后,西芒妙传直塞身后,保莱塔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被卡恩漂亮封出。第20分钟,凯尔禁区前沿一扣躲开马尼切正面防守后,在16米处左脚吊射,里卡多后退中将球托出门楣。4分钟后,克洛斯人球分过硬吃里卡多-科斯塔,后者无奈拉人犯规同时染黄。波多尔斯基17米处任意球左脚大力抽射,里卡多单掌将球拍出。

  第30分钟,施奈德主罚左侧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1分钟后,西芒左侧斜塞中路,德科一停随即转身搓射稍稍高出。第33分钟,科斯蒂尼亚战术拽人犯规被黄牌警告。弗林斯主罚20米外任意球劲射稍稍高出。此后,双方都把时间花在中场拼抢上,精彩射门几乎没有。第44分钟,C-罗纳尔多左侧带球突破摔倒,上川策示意继续,C-罗纳尔多在面对梅策尔德时再次假摔被裁判识破,现场嘘声一片。补时阶段,马尼切的外围打门射飞。上半时比赛,两队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葡萄牙率先换人,佩蒂特将科斯蒂尼亚换下。第51分钟,西芒主罚左侧2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稍稍高出。2分钟后,C-罗纳尔多斜塞,保莱塔接球后急停在12米外捅射力量不足,被卡恩轻松没收。第5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从左侧横向带球,突过两人后在23米处右脚劲射,皮球从里卡多手边飞过后钻入球门中央,这是施魏因斯泰格本届比赛的首粒进球,也是他在35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8球

  第60分钟,克洛斯左侧传球,拉姆右侧12米处不调整直接凌空抽射打飞。随后,波多尔斯基在左侧突破被费雷拉放倒,后者因此成为本场第3位染黄的葡萄牙队球员。第61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主罚左侧靠近边线附近任意球,右脚大力踢低平球到门前,佩蒂特门前右脚一挡,皮球飞入自家大门2分钟后,德科跑动中右脚射门,被卡恩单手封出底线。此后,双方相继进行换人调整,第65分钟,克洛斯被诺伊维尔换下。4分钟后,斯科拉里用前锋努诺-戈麦斯将边卫瓦伦特换下加强进攻。

  第76分钟,费戈将保莱塔换下做最后的努力。2分钟后,C-罗纳尔多的劲射被卡恩封出。第78分钟,德国队策动快速反击,施奈德右侧边线附近直塞,诺伊维尔拿球一扣随即快速传到左侧空当,施威因斯泰格拿球向右侧一领,晃开角度后25米外右脚劲射彻底锁定胜局。施魏因斯泰格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克林斯曼随即用希茨尔斯佩格将功臣施魏因斯泰格换下。第81分钟,佩蒂特禁区外斜射打偏。2分钟后,西芒左侧底线附近传中,门前的梅策尔德在5米处头球解围居然顶向自家球门,好在卡恩站位不错,皮球打卡恩小腿弹向远端。

  第84分钟,C-罗纳尔多主罚32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被卡恩封出。1分钟后,C-罗纳尔多再射又偏出底线。第86分钟,希茨尔斯佩格左侧传中,诺伊维尔接应弹射打飞。第88分钟,费戈右侧传中,诺沃特尼未能封出前点,努诺-戈麦斯在左侧5米处俯身冲顶扳回一分最终,德国队3-1击败葡萄牙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德国(4-4-2):12号卡恩;16号拉姆,21号梅策尔德,6号诺沃特尼,2号延森;8号弗林斯,5号凯尔,19号施奈德,7号施魏因斯泰格(79'15号希茨尔斯佩格);20号波多尔斯基(71'9号汉克),11号克洛斯(65'10号诺伊维尔)

  葡萄牙(4-2-3-1):1号里卡多;2号费雷拉,5号梅拉,4号里卡多-科斯塔,14号瓦伦特(69'21号努诺-戈麦斯);6号科斯蒂尼亚(46'8号佩蒂特),18号马尼切;17号C-罗纳尔多,20号德科,11号西芒;9号保莱塔(76'7号费戈)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