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齐达内光头撞掉大力神 意大利点球夺得冠军杯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1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点(德国时间9日20点),第18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在点球决胜中,意大利队5-3击败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首次点球决胜胜出,从而时隔24年后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90分钟和120分钟双方战成1-1平。第7分钟,在本场比赛后将结束自己球员生涯的齐达内勺子踢法主罚由马卢达创造的点球率先破门。第19分钟,马特拉齐将功补过接皮尔洛开出的角球头球扳平比分。第110分钟,齐达内因无球状态下用头撞马特拉齐胸部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点球决战中,意大利五罚全中,法国队替补出场的特雷泽盖则在大力罚球时,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颁给了意大利的皮尔洛。

  这是1938年之后首次无巴西或德国或东道主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本场比赛是意法两国在历史上的第33次碰面,此前32次意大利以17胜8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法国自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1-2输给意大利后,在此后28年双方近6次交锋中对意大利保持着不败战绩。在世界杯决赛圈,意法在此前共交手四次,意大利2胜1平1负稍占上风,但那一场平局是按照 120分钟结束时统计的,最终结果点球决战法国胜出,此外意大利在世界杯的两胜分别发生在1938年和1978年,都是相对久远的事情,最近两次世界杯决赛圈交锋则都是以法国队晋级作为结束。这是意大利第六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此前五次战绩为三胜两负,最近一次夺杯是在1982年。法国则是第二次闯入决赛,1998年高卢雄鸡本土首次夺冠。

  本场比赛,里皮延用了半决赛2-0击败德国队时的先发11人,托尼作为单箭头依然一人顶在最前,马特拉齐继续首发与本场比赛迎来自己代表意大利第100场出战的卡纳瓦罗搭档镇守后防中路,皮耶罗开场时与停赛期满的德罗西一起坐在替补席。法国队也继续保持半决赛击败葡萄牙时的原有配置,只是替补球员萨哈因累计黄牌停赛无法在此役中出场,图拉姆第121次代表法国队出赛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法国队出场记录,门将巴特斯第17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亮相。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埃利松多成为了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阿根廷人,也是继墨西哥人拉里昂达后第二位在一届世界杯中执法达到5场的主裁判,同时也是首位既执法揭幕战又执法决赛的主裁判。

  决赛开始前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马拉松大门进行了时长仅有11分钟简洁欢快的闭幕式演出。开哨时柏林天气晴好,现场气温28摄氏度,湿度为40%,风速9.7公里/小时,据估计全球约有10亿名电视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开场仅57秒,亨利便在无防备情况下撞到卡纳瓦罗,短暂昏厥躺在地上,经过3分钟治疗后,亨利重回赛场。第5分钟,赞布罗塔在法国大禁区弧处踢倒了维埃拉被黄牌警告。

  第6分钟,马卢达从左路带球突入禁区,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关门,但马特拉齐动作稍慢,尽管有明显收腿动作,但阿根廷籍主裁判埃利松多依然鸣哨判罚点球,齐达内操刀主罚,右脚“勺子”踢法,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进入门线弹地再打门楣弹出,布冯将球拿在手中,埃利松多在边裁提示下判罚进球有效,齐达内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粒入球是他第108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的第31球,这让齐达内成为了继英格兰球员赫斯特、球王贝利和前西德名宿保罗-布赖特纳后第四位在世界杯决赛中有三粒进球的球员,同时终结了布冯在世界杯决赛圈连续459分钟无失球的记录。

  第9分钟,萨尼奥尔右侧斜传禁区,马特拉齐头球解围险摆乌龙,皮球擦左立柱偏出底线。3分钟后,萨尼奥尔中场冲撞格罗索被黄牌警告。第14分钟,皮尔洛右侧任意球开门前,图拉姆鱼跃冲顶解围,皮球擦右立柱飞出底线。第19分钟,卡莫拉内西在右侧护球后创造角球机会,皮尔洛主罚右侧角球右脚开门前,马特拉齐6米处高高跃起力压维埃拉头球攻门破网扳平比分,进球后的马特拉齐完成救赎,两臂指向天空表现兴奋。这使得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中连续7场都能依靠定位球的方式攻破对手城池。

  此后,意大利稍微将节奏放缓,法国队则继续按照先确保防守才伺机进攻的打法。第31分钟,亨利左侧突破加图索后横传,马卢达20米外射门被布冯轻松拿到。第35分钟,加图索禁区内斜塞,托尼6米处打门被图拉姆滑铲封出底线。第36分钟,皮尔洛右侧角球开出,托尼5米处力压图拉姆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楣弹出。1分钟后,加拉接马卢达开出的左侧角球前点甩头攻门偏出远角。上半时比赛,法国队与意大利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30秒,亨利从左翼突破后在禁区左侧14米外低射,被布冯轻松没收。第49分钟,亨利又从右侧转身巧妙突破后传中,赞布罗塔门前冷静将球解围出底线。1分钟后,里贝里接齐达内开出的右侧角球,大禁区前沿里贝里劲射打飞。第54分钟,里贝里右侧快速带球发动快速反击,在突破至前场后横传,齐达内接应再塞到左侧,马卢达顶上被赞布罗塔一铲皮球滚出底线。1分钟后,马卢达左侧底线附近传中,惟一中路包抄的里贝里跑过错失起脚机会。第56分钟,维埃拉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拉伤左大腿,被迪亚拉换下。

  第61分钟,里皮连换两人,用亚昆塔和德罗西将佩罗塔和托蒂换下。1分钟后,格罗索左侧任意球开到禁区中路,托尼头球破门,但德罗西处于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第63分钟,亨利右侧晃开卡纳瓦罗的正面防守后右脚低射,被布冯精彩挡出。第65分钟,马卢达在左侧的劲射打高。4分钟后,亨利横传,里贝里中路27米外远射既高又偏。第70分钟,齐达内主罚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布冯处于稳妥考虑将球挡出。1分钟后,阿比达尔外围远射打高。

  第73分钟,托尼手臂停球后转身打门,皮球被巴特斯抓住,裁判鸣哨判罚手球犯规,但托尼在射门时直接踢中图拉姆小腿受伤倒地,在接受治疗后又重新投入比赛。第76分钟,迪亚拉侵犯托尼被黄牌警告。皮尔洛主罚中路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皮球擦着左立柱偏出底线。第80分钟,齐达内在前场被卡纳瓦罗撞了一下后摔倒,右肩触地时出现不适,在接受治疗后无碍重返场内。5分钟后,德罗西挑传禁区力量稍大,被巴特斯轻松拿到。第86分钟,意大利用完换人名额,皮耶罗将卡莫拉内西换下。1分钟后,马克莱莱左侧的射门打飞。90分钟后,比分依然保持为1-1平,比赛也因此进入加时赛争夺,这也是世界杯决赛第5次需要通过加时决出胜负。

  加时赛上半时初段,依然是法国队控制场面,意大利则继续处于被动。第99分钟,里贝里左侧突然启动与马卢达撞墙后在16米处低射,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1分钟后,多梅内克第二次换人调整,用特雷泽盖将里贝里换下。第104分钟,齐达内中路吸引三人防守后分球到右侧,萨尼奥尔右路起球,齐达内在点球点附近无人干扰情况下跃起头球攻门,布冯跃起右手将球托出门楣。第107分钟,亨利因抽筋被维尔托德换下。第109分钟,马特拉齐在防守定位球时抱齐达内,随后两人有口头争论,齐达内在无球状况下用头撞马特拉齐胸部,马特拉齐摔倒在地。埃利松多在与边裁协商后直接出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这是齐达内自1998年世界杯对沙特阿拉伯踩对方球员阿明后在国家队中吃到的第二张红牌,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张红牌。第120分钟,维尔托德右侧铲射打飞。120分钟比赛结束时,比分依然定格在1-1平。比赛因此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这也是继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第二次需要通过点球决胜决定冠军归属。

  点球决战第一轮皮尔洛先罚,右脚推射中路上部命中;维尔托德右脚打右侧,布冯判断方向错误皮球入球门右侧。第二轮马特拉齐左脚大力射球门右下角依然命中;特雷泽盖右脚大力射左侧上角,皮球击中横梁后打在门线上弹出。第三轮德罗西右脚大力射左上死角命中;阿比达尔左脚射球门左侧,布冯依然判断方向错误,皮球入网。第四轮皮耶罗右脚大力射左侧入球;萨尼奥尔右脚射中路稍偏右侧位置入围。第五轮格罗索左脚射球门右上角罚入关键进球。最终,意大利在本队世界杯第四次点球决战中以5-3,总比分6-4击败法国,从而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超越德国,仅落后巴西一次。

  意大利(4-3-2-1):1号布冯;3号格罗索,5号卡纳瓦罗(队长),23号马特拉齐,19号赞布罗塔;8号加图索,21号皮尔洛,20号佩罗塔(61'15号亚昆塔);16号卡莫拉内西(86'7号皮耶罗),10号托蒂(61'4号德罗西),9号托尼

  法国(4-2-3-1):16号巴特斯;3号阿比达尔,5号加拉,15号图拉姆,19号萨尼奥尔;6号马克莱莱,4号维埃拉(56'18号迪亚拉);7号马卢达,22号里贝里(100'20号特雷泽盖);10号齐达内(队长);12号亨利(107'11号维尔托德)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