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齐祖点杀致胜 法国1-0葡萄牙进决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6日,第18届世界杯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法国队凭借齐达内的点球得分以1-0击败葡萄牙,与意大利会师决赛。此役的胜利终结了葡萄牙正式比赛19场不败记录,并让葡萄牙在本土之外参加的四届大赛(1966年、2006年世界杯;1984年和2000年欧洲杯)进入半决赛后全部以失利收场,老帅斯科拉里率队在世界杯决赛圈12场不败记录也就此被终结;也是法国队在参加本土之外的世界杯半决赛中首次胜出,同时在31年中与葡萄牙8次交手保持全胜战绩。第33分钟,齐达内主罚由亨利创造的点球一蹴而就绝杀葡萄牙。7月10日2点法国将与意大利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决赛争夺;7月9日3点葡萄牙则与东道主德国在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进行三、四名决赛。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颁给了法国队后卫图拉姆。

  本场比赛是两国历史上第22次交锋,此前21次法国队15胜1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同时此战也是法国队参加的世界杯决赛圈的第50场比赛。此役,葡萄牙的德科和科斯蒂尼亚停赛期满复出首发,佩蒂特停赛,蒂亚戈开场时坐在替补席,其余位置则是原有配置,费戈和C-罗纳尔多。法国队则继续保持了八强战淘汰巴西时的出场阵容,亨利一人顶在最前出任单箭头。

  上半时开场仅40秒,法国队一次后场长传便造成威胁,马卢达利用米格尔的防守失误,抢内线接球闯入禁区后14米处左脚射远角偏出。第4分钟,C-罗纳尔多前场左侧横带后横传给德科,德科稍做调整在19米外右脚低射,巴特斯侧扑,图拉姆赶紧上前将球解围。第8分钟,C-罗纳尔多横带吸引防守后,突然脚跟踩传,马尼切30米外起右脚远射,皮球擦门楣稍稍高出。第14分钟,马卢达左侧传低球到门前,中路的亨利没有伸脚未能形成射门,皮球从另一侧滚出。2分钟后,米格尔右侧横传费戈,费戈前带后30米外左脚打门被巴特斯侧扑压下。经过开场互攻后,比赛逐渐陷入胶着状态,两队都更注重防守。

  第28分钟,亨利从左路连续晃动摆脱米格尔后右脚外脚背小角度打门,被里卡多轻松没收。第32分钟,马卢达左侧传球给亨利,卡瓦略右脚解围踢空,摔倒时左脚踢在亨利右脚脚踝摔倒,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鸣哨示意犯规判罚点球。齐达内主罚点球,右脚直接射球门左侧,里卡多判断方向正确,但无奈齐达内射门角度太刁,皮球还是钻入球网。这是齐达内107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30球,也是他11场世界杯决赛圈中取得的第四球

  第36分钟,马尼切30米外右脚远射弹地球,巴特斯将球抱在怀中。3分钟后,C-罗纳尔多从左侧突然加速成功摆脱闯入禁区,在17米处打门被图拉姆挡出底线。第44分钟,C-罗纳尔多中场高速带球强突后22米外硬射打偏。上半时比赛,法国队1-0领先葡萄牙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亨利中场沿左翼带球,在突破梅拉防守后6米处小角度左脚推射,里卡多封堵,皮球从左腋下漏过后擦近端立柱偏出底线。1分钟后,齐达内左侧利用个人技术吸引防守后横传中路,里贝里快速转身右脚劲射,里卡多左手一挡皮球弹起后很快将球拿在手中。第53分钟,费戈直塞禁区,保莱塔控球后半转身射近角打在边网上弹出。

  第62分钟,米格尔因此前被马卢达踩伤,无法坚持眼含热泪被迫退场,费雷拉临时穿上球衣替补登场。此后,面对法国队的稳固防守,葡萄牙队进攻显得办法不多。随后,两队相继做出主动换人调整。第68分钟,西芒将保莱塔换下,斯科拉里安排让C-罗纳尔多改打中路。1分钟后,法国队也进行换人调整,多梅内克用维尔托德将马卢达替换下场。第72分钟,戈武又将里贝里替下,法国队显露出打防守反击的意图。3分钟后,波斯蒂加将后腰科斯蒂尼亚换下,葡萄牙队从而改打双前锋。

  第78分钟,C-罗纳尔多主罚左侧28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巴特斯抱球失误,只是将球推出,费戈迎上6米处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83分钟,卡瓦略从身后铲倒维尔托德被黄牌警告,卡瓦略因此将累计黄牌在三、四名决赛中停赛。2分钟后,萨哈将亨利换下。第87分钟,萨哈因铲倒费戈被黄牌警告,萨哈也因此将缺战决赛。补时第2分钟,波斯蒂加传球给梅拉,后者在禁区前沿劲射打飞。比赛在补时5分钟后结束,法国队以1-0小胜葡萄牙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葡萄牙(4-2-3-1):1号里卡多;14号瓦伦特,5号梅拉,16号卡瓦略,13号米格尔(62'2号费雷拉);18号马尼切,6号科斯蒂尼亚(75'23号波斯蒂加);17号C-罗纳尔多,20号德科,7号费戈;9号保莱塔(68'11号西芒)

  法国(4-2-3-1):16号巴特斯;3号阿比达尔,5号加拉,15号图拉姆,19号萨尼奥尔;6号马克莱莱,4号维埃拉;7号马卢达(69'11号维尔托德),10号齐达内,22号里贝里(72'9号戈武);12号亨利(85'14号萨哈)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