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2分钟两度绝杀破门 意大利2-0德国进决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5日,第18届世界杯结束首场半决赛争夺。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意大利在加时赛依靠格罗索和皮耶罗在最后时刻的各一粒入球,最终以2-0击败德国率先晋级决赛,结束了德国队在多特蒙德做赛14场不败的记录,在大赛中7次对战德国3胜4平保持不败,历史上第六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意大利也将正式比赛不败记录扩大到24场。加时赛上半时开场意大利的吉拉迪诺和赞布罗塔分别将球射在立柱和门楣上弹出。7月10日2点意大利将与法国同葡萄牙之间的胜者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决赛争夺;7月9日3点德国将与法国同葡萄牙之间的负者在斯图加特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进行三、四名决赛。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颁给了意大利的皮尔洛

  本场比赛是两支各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第5次交手,此前4次意大利2胜2平保持不败。意大利此前共6次打入单场半决赛阶段(曾有复赛小组赛形式,此统计未将其计算在内)仅输一场,德国则是第10次闯入单场半决赛,前9次战绩为6胜3负,他们最近一次在半决赛输球就是1970年加时赛后3-4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

  此役,弗林斯因在1/4决赛与阿根廷的比赛后有攻击克鲁斯的行为而被国际足联在本场比赛之前做出了停赛一场缓刑一场的处罚,因而在多特蒙德效力的凯尔得以首发与巴拉克搭档打双后腰,博罗夫斯基取代了施魏因斯泰格出现在左前卫位置。意大利方面,马特拉齐停赛期满复出首发继续顶替因伤缺战的内斯塔的空缺,与卡纳瓦罗联手镇守后防中路,其余位置则没有变化。

  上半时开场,两队都打得比较平稳,双方多数时间都在中场纠缠。第4分钟,托蒂主罚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蹭人墙后弹起被莱曼没收。第8分钟,克洛斯左侧边线附近带球后横传,波多尔斯基回做,巴拉克23米外右脚劲射打飞。此后,德国队逐渐前压,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第13分钟,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起脚被卡纳瓦罗直接挡出。1分钟后,巴拉克头球横敲时打皮尔洛右上臂,墨西哥籍主裁判阿琼迪亚认为无意手球示意比赛继续。

  第16分钟,意大利打快速反击,托蒂中距离挑传发动进攻,佩罗塔得球反越位成功,前趟时力量稍大,再调整时被果断出击的莱曼一挡,虽然佩罗塔想从莱曼手中掏球,但裁判鸣哨示意佩罗塔侵犯门将犯规。第21分钟,拉姆左侧斜塞,凯尔插上后横传,波多尔斯基不调整直接右脚抽射打高。随后,意大利逐渐又夺回了攻势主动权,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第29分钟,皮尔洛主罚右侧定位球选择打地面,托蒂15米处劲射被默特萨克用身体挡出。

  第34分钟,克洛斯中场与波多尔斯基撞墙后,将球妙传右侧空当,施奈德插上在16米处右脚劲射,皮球擦门楣将将高出。第40分钟,博罗夫斯基从身后铲倒托蒂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皮尔洛主罚中场右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前点10米处头球攻门稍高。上半时比赛,两队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卡纳瓦罗头顶解围球不远,凯尔在大禁区弧内左脚打门偏出右立柱。第49分钟,克洛斯从右侧带球斜插突破卡纳瓦罗和加图索的两人夹防后杀入禁区,但最后一下趟球稍大,布冯果断出击将球铲出破坏。随即意大利发动快速反击,但格罗索越位在先最终未能形成起脚。第55分钟,博罗夫斯基前场左侧35米处大力射门又高又偏。1分钟后,梅策尔德从身后踢倒托尼也吃到黄牌。

  第63分钟,施奈德右侧妙传近点,波多尔斯基拿球快速转身摆脱马特拉齐后7米处左脚劲射被布冯封出,A-弗里德里希禁区边缘再射打飞。随后比赛陷入胶着,意大利虽然控球时间依然占优,但在进攻上缺乏威胁性。第73分钟,克林斯曼率先进行换人调整,用施魏因斯泰格将博罗夫斯基换下。1分钟后,里皮也随之进行调整,用吉拉迪诺将托尼换下。第78分钟,皮尔洛前场左侧35米外右脚打门,力量不足被莱曼轻松拿到。4分钟后,巴拉克19米处任意球右脚劲射打高。

  第85分钟,皮尔洛挑传吉拉迪诺头球摆渡,托蒂禁区前沿再次挑传,佩罗塔后插上准备抢点,莱曼果断出击提前将球击出,与此同时佩罗塔也被莱曼撞伤,后者在场边接受短暂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第90分钟,卡莫拉内西中场丢球后反抢直接铲倒凯尔被黄牌警告。90分钟结束时,比分依然保持0-0平,因此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时,意大利再次进行换人调整,亚昆塔将卡莫拉内西换下。开场仅40秒,吉拉迪诺从右侧拿球后在底线附近,选择回带强突,摆脱巴拉克后在5米处左脚低射,皮球打右立柱内侧弹到另一侧被弗里德里希快速解围。第92分钟,皮尔洛右侧角球开出被凯尔顶出,赞布罗塔大禁区外围拦截后调整随即18米处右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楣上沿弹出底线。2分钟后,卡纳瓦罗接皮尔洛开出的右侧角球9米处头球攻门顶偏。第102分钟,皮尔洛外围射门打高。3分钟后,奥东科右侧传球,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顶偏。加时赛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仍然未有变化。

  第108分钟,赞布罗塔解围球踢到右侧,拉姆拿球后在大禁区边缘劲射打高。3分钟后诺伊维尔将克洛斯换下。第112分钟,皮耶罗在禁区内拿球犹豫,面前回做,亚昆塔起脚被拉姆挡出。1分钟后,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得球后左脚劲射,被布冯单手将球托出门楣。第114分钟,亚昆塔禁区内接球后脚跟磕传,吉拉迪诺再敲,皮耶罗17米处右脚打门射偏错失良机。2分钟后,奥东科27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第118分钟,皮尔洛禁区外劲射被莱曼飞身封出底线。

  第119分钟,皮耶罗右侧角球开禁区内被弗里德里希顶出,皮尔洛禁区外拦截得球,带球向右横带后将球分到禁区右侧,格罗索11米处左脚内脚背旋弧线球打远角,皮球从两名德国队防守球员之间和莱曼手边飞过后钻进球网。第120分钟,巴拉克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偏。补时阶段,吉拉迪诺禁区前沿直传,皮耶罗后插上左侧10米处右脚内脚背推射球门右上角锁定胜局。最终,意大利依靠最后时刻的两粒入球加时赛以2-0击败德国率先晋级决赛。

  德国(4-4-2):1号莱曼;3号A-弗里德里希,17号默特萨克,21号梅策尔德,16号拉姆;19号施奈德(83'22号奥东科),5号凯尔,13号巴拉克,18号博罗夫斯基(73'7号施魏因斯泰格);11号克洛斯(111'10号克洛斯),20号波多尔斯基

  意大利(4-3-2-1):1号布冯;19号赞布罗塔,5号卡纳瓦罗,23号马特拉齐,3号格罗索;8号加图索,21号皮尔洛,20号佩罗塔(104'7号皮耶罗);16号卡莫拉内西(91'15号亚昆塔),10号托蒂;9号托尼(74'11号吉拉迪诺)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