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里卡多埋葬三狮 葡萄牙点杀英格兰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1日,第18届世界杯1/4决赛结束第三场争夺。在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葡萄牙在点球决战中依靠门将里卡多的神勇发挥以3-1击败英格兰晋级四强,90分钟和120分钟,双方都战成0-0平。第62分钟,鲁尼中场脚踩卡瓦略被红牌直接驱逐出场。点球决战,里卡多分别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封出。赛后,国际足联将哈格里夫斯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7月6日3点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葡萄牙将与稍后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巴西和法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英格兰与葡萄牙在1/8决赛中均以1-0的比分分别击败厄瓜多尔和荷兰而晋级。本场比赛是双方的第22次交锋,此前21次英格兰以9胜9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三狮军团自从1998年4月22日热身赛3-0击败葡萄牙后,在此后四次与对手的对战中再无胜绩,最近一次在欧洲杯1/4决赛中英格兰点球决战负于葡萄牙而被淘汰出局。

  本场比赛,英格兰继续使用4-1-4-1阵型,主力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小腿伤愈在伤缺了三场比赛后复出首发,哈格里夫斯则回到了后腰位置,鲁尼继续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葡萄牙队方面,德科和科斯蒂尼亚因16强战染红而自动停赛,蒂亚戈和佩蒂特分别顶替了两人的位置,上战开场不久后便因腿伤下场的C-罗纳尔多伤势无碍继续首发。

  上半时开场,两队都打得比较耐心,均是通过传接配合寻找射门机会。第2分钟,杰拉德中场直塞,卡瓦略脚下打滑停球失误,鲁尼得球后向前一趟随即起脚,被梅拉用身体挡出。第9分钟,杰拉德中场右侧传球,鲁尼一停20米外右脚劲射被里卡多直接拿到。1分钟后,兰帕德中场在被干扰情况下会传球失误,特里勉强解围被C-罗纳尔多拦下,后者前带至大禁区前沿后右脚低射,角度太正被罗宾逊没收。第12分钟,费戈右侧任意球机会开门前,皮球打在远点的加里-内维尔身体又弹在兰帕德小腿蹦向球门,蒂亚戈慢了一步,皮球被罗宾逊扑下。

  第19分钟,费戈斜长传到前场左侧,C-罗纳尔多拿球后连续晃动摆脱俱乐部队友加里-内维尔的正面防守后左脚劲射打飞。2分钟后,杰拉德吊球到禁区内,兰帕德飞身勾射,没有踢到皮球,球被里卡多稳稳拿到。第30分钟,特里在中场争抢头球时有肘部动作被黄牌警告,英格兰铁卫也因此将在下场比赛中自动停赛。此后,葡萄牙掌控节奏,比赛场面稍显沉闷。

  第39分钟,费戈左路带球在大禁区边缘右脚吊球门远角偏出远端立柱。2分钟后,费戈发右侧短角球给佩蒂特,后者起球到中路,蒂亚戈在哈格里夫斯干扰下勉强头球攻门,罗宾逊侧扑单手将球击出。第44分钟,佩蒂特大禁区前沿铲倒乔-科尔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兰帕德左侧22米外右脚低射近角被里卡多没收。上半时比赛,两队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两队依然打不开局面。第50分钟,贝克汉姆禁区内传球打在瓦伦特右手,但主裁判埃利松多认为是无意手球示意比赛继续。1分钟后,贝克汉姆被伦农换下,下场后贝克汉姆在场边接受治疗,面部表情痛苦并在啜泣。第53分钟,兰帕德接杰拉德开出的右侧角球,8米处打弹地球飞出底线。6分钟后,伦农从右路突破闯入禁区,虽然最后一趟力量过大,但皮球滚在鲁尼身前,鲁尼打门没有踢正,中路的乔-科尔铲射打飞。

  第62分钟,鲁尼在中路对佩蒂特和卡瓦略一抗二护球,在失去控球权再反抢时左脚踩到卡瓦略大腿,距离事发地点很近的主裁判埃利松多,在葡萄牙队球员的“提示”下直接出示红牌将鲁尼驱逐出场第68分钟,费戈左侧角球给马尼切,后者外围抽射打里奥-费迪南德身上弹出,费戈在左侧得球后小角度劲射打飞。第76分钟,马尼切尝试远射高出。2分钟后,费戈大禁区右侧巧射远角,罗宾逊侧扑将球挡出,瓦伦特前抢被里奥-费迪南德封堵直接铲出底线。

  第81分钟,维亚纳禁区前沿左脚打门,罗宾逊一挡随即将球没收。2分钟后,兰帕德主罚中路26米外任意球右脚劲射,里卡多将球封出,伦农左脚再射力量偏轻,里卡多侧扑将球压下。第85分钟,马尼切接维亚纳右侧横传外围远射依然高出。3分钟后,波斯蒂加16米处低射力量不足,被罗宾逊直接拿到。第90分钟,阿什利-科尔停球失误,马尼切拦截后前趟三步24米外右脚打门被罗宾逊拿到。补时阶段,哈格里夫斯左路突破后传中,皮球打佩蒂特脚下后弹在特里身前,特里扫射被上前封堵的维亚纳一挡飞出底线。90分钟结束时,两队依然保持0-0的比分。

  加时赛上半场初段,人数占优的葡萄牙队围攻英格兰。第92分钟,佩蒂特大禁区前沿劲射打飞。3分钟后,西芒外围右脚斜射打偏。此后,英格兰坚定得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02分钟,C-罗纳尔多策动快速反击,西芒在左侧的右脚低射造成罗宾逊脱手,好在门前没有葡萄牙球员,阿什利-科尔赶忙上前将球解围。3分钟后,C-罗纳尔多右侧横带后26米外左脚抽射稍稍高出。加时赛半场结束时比分仍未有变化。

  第107分钟,伦农突入禁区摔倒,埃利松多示意比赛继续,从回放镜头看判罚正确,瓦伦特出脚时先踢到皮球。1分钟后,波斯蒂加头球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波斯蒂加越位在先,埃利松多判罚进球无效。第109分钟,杰拉德的打门偏出底线。第111分钟,卡瓦略阻挡加里-内维尔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C-罗纳尔多中路头球攻门威胁不大,被罗宾逊没收。第114分钟,佩蒂特外围远射,罗宾逊直接将球压下。补时阶段,米格尔右侧底线附近回传,马尼切发力射门打飞。120分钟结束,比分依然定格在0-0,双方因此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第一轮率先出场的西芒右脚低射球门左下死角命中;兰帕德右脚推射球门右侧,被里卡多侧扑封出。第二轮维亚纳左脚劲射,皮球打左立柱外侧弹出;哈格里夫斯右脚低射球门左侧,虽然里卡多手碰了一下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网。第三轮佩蒂特右脚大力射门,皮球偏出左门柱;杰拉德右脚大力射右侧,被里卡多侧扑用右手将球挡出。第四轮波斯蒂加右脚打球门左侧罚入;卡拉格右脚打球门右侧命中但主裁判示意需要重罚,卡拉格再罚右脚低射左侧,里卡多侧扑单手将球一挡,皮球击中门楣后弹出。第五轮C-罗纳尔多主罚右脚劲射右侧打入关键且致胜进球;最终,葡萄牙3-1击败英格兰,继2004年欧洲杯后再次在点球决战中淘汰三狮军团,英格兰则在世界杯决赛圈三次点球决胜中全部落败,本场比赛也成为了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的最后一战。

  英格兰(4-1-4-1):1号罗宾逊;3号阿什利-科尔,6号特里,5号里奥-费迪南德,2号加里-内维尔;16号哈格里夫斯;11号乔-科尔(65'21号克劳奇),4号杰拉德,8号兰帕德,7号贝克汉姆(52'19号伦农;119'15号卡拉格);9号鲁尼

  葡萄牙(4-5-1):1号里卡多;14号瓦伦特,16号卡瓦略,5号梅拉,13号米格尔;17号C-罗纳尔多,19号蒂亚戈(74'10号维亚纳),18号马尼切,8号佩蒂特,7号费戈(86'23号波斯蒂加);9号保莱塔(63'11号西芒)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