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齐达内助攻亨利绝杀 法国1-0胜巴西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7/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法兰克福金融银行体育场打响,交战双方是卫冕冠军巴西和前世界冠军法国。结果,凭借亨利的进球,法国1-0击败巴西挺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击败英格兰的葡萄牙。

  巴西在世界杯上已经取得了11连胜,而他们上次输球刚好是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0-3不敌法国。在1/8决赛里,巴西3-0淘汰加纳,而法国则是3-1淘汰西班牙。佩雷拉对阵型做出改变,前4场一直使用的4222阵型换成了4321圣诞树阵型。埃默森受伤被吉尔伯托-席尔瓦替下,儒尼尼奥首发出场,阿德坐在替补席上。法国的阵容与西班牙的比赛相比并没有变化。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法国总统希拉克均赶到现场观看比赛。

  开场仅仅40秒,齐达内中场灵巧盘带突破3名巴西球员的防守,齐达内的精彩表演博得一片掌声。第3分钟,加拉、里贝里夹击小罗犯规,儒尼尼奥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底线。第5分钟,胡安背对球门脚后跟射门,虽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看台上的球迷还是非常兴奋。比赛开始,两队的节奏非常快。第11分钟,小罗右路任意球传到后点,大罗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亨利右脚大力射门打在卢西奥头上,卢西奥痛苦倒地。随后,亨利禁区内转身打门被胡安倒地挡出。

  第14分钟,齐达内左路开出角球,迪达出击将球打出,里贝里禁区外右脚凌空抽射高出。1分钟后,大罗右路横扫门前,可惜卡卡跟进未能踢到皮球。比赛节奏慢了下来,两队均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第24分钟,卡福对阿比达尔犯规吃到黄牌。第27分钟,齐达内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法国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犀利。第33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阻挡里贝里犯规,齐达内任意球吊进禁区,图拉姆头球摆渡,胡安大脚解围。第38分钟,齐达内任意球传进禁区,马卢达前点头球攻门高出.

  巴西的进攻很难形成威胁。第41分钟,马卢达左路突破卢西奥横传门前,又是胡安抢先一脚将球解围。第44分钟,法国中场送出精准直传,维埃拉高速插上带球直捣黄龙,胡安被迫从背后放倒维埃拉,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胡安将累积两张黄牌缺席下场比赛。不过多梅内克对主裁判的判罚有些微词,他认为胡安应该吃到红牌。亨利和齐达内站在球前,亨利任意球射门打在大罗手上,大罗不服判罚被黄牌警告。法国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但亨利的射门被人墙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0-0战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仅仅1分钟,胡安争顶压倒齐达内,齐达内任意球传进禁区,维埃拉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巴西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法国牢牢控制了场上形势。第54分钟,亨利曾打进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齐达内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出色。第55分钟,齐达内挑球过了大罗接着头球传给队友,看台上的球迷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法国在第57分钟打破僵局,齐达内左路任意球传进禁区,亨利后点插上小角度右脚凌空垫射,皮球越过迪达应声入网。1-0!这也是亨利本次世界杯上的第3个进球。

  第61分钟,里贝里左路底线附近倚靠住卢西奥突然转身抹进禁区横传,胡安伸腿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佩雷拉做出换人调整,阿德里亚诺换下儒尼尼奥,巴西阵型回归4222。阵型调整后的巴西进攻突然凌厉了起来。第70分钟,大罗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未予理会,法国快速反击,亨利右路拿球面对卢西奥送出精妙传球,里贝里左路高速插上,迪达快速出击将球解围。巴西逃过一劫。两分钟后,亨利在胡安的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同样未予理会。随后,亨利禁区外射门被迪达没收。

  齐达内再现经典马赛轮盘。第73分钟,萨尼奥尔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卢西奥飞铲亨利也被黄牌警告。随后的几分钟时间里,西西尼奥、罗比尼奥先后替补上场,而法国则用戈武换下了里贝里。第80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内劲射偏出。维尔托德换下马卢达。第82分钟,泽-罗伯托踢倒齐达内,马克莱莱非常不满。第85分钟,大罗禁区外射门偏出右门柱。佩雷拉在场边焦急地看表。多梅内克用萨哈换下亨利。第87分钟,大罗禁区外摔倒制造任意球,不过慢镜头显示,他是自己钩到图拉姆的腿上摔倒的。

  第89分钟,小罗右脚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留给巴西的时间和机会已经不多。第90分钟,齐达内中路分球,萨哈左侧大力低射,迪达将球扑住。伤停补时阶段,先是大罗的射门被巴特斯扑出,接着西西尼奥右路传中,阿德里亚诺抢点射门偏出左门柱。最终,凭借亨利的进球,法国1-0击败巴西挺进四强。

  巴西出场阵容(4-3-2-1):1-迪达/2-卡福(76’13-西西尼奥)、3-卢西奥、4-胡安、6-卡洛斯/17-吉尔伯托-席尔瓦、11-泽-罗伯托、19-儒尼尼奥(63’7-阿德里亚诺)/8-卡卡(79’23-罗比尼奥)、10-罗纳尔迪尼奥/9-罗纳尔多

  法国出场阵容(4-2-3-1):16-巴特斯/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3-阿比达尔/4-维埃拉、6-马克莱莱/22-里贝里(76’9-戈武)、10-齐达内、7-马卢达(81’11-维尔托德)/12-亨利(85’14-萨哈)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