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托蒂补时点球绝杀 10人意大利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6日,第18届世界杯结束第五场1/8决赛争夺。在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意大利队凭借托蒂补时阶段的点球得分以1-0击败澳大利亚晋级8强,并将正式比赛不败记录扩大到22场。第50分钟,马特拉齐因铲倒布雷西亚诺被红牌直接罚下。补时第4分钟,替补登场的托蒂主罚由格罗索创造的点球命中。意大利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3点在汉堡AOL竞技场与稍后进行的另一场16强战瑞士和乌克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半决赛权。

  意大利小组赛阶段2胜1平以E组头名身份出线,澳大利亚则1胜1平1负列F组第二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16强。虽然这是两支国家队历史上的首次碰面,但四年前韩日世界杯上意大利正是被现澳大利亚主教练希丁率领的韩国队在1/8决赛淘汰出局。本场比赛里皮恢复了4312阵型德罗西继续停赛内斯塔伤缺,马特拉齐获得先发机会与卡纳瓦罗搭档镇守后防中路托蒂意外被放在替补席皮耶罗则首发埋伏在双前锋吉拉迪诺和托尼身后。澳大利亚方面,威尔克希尔和布雷西亚诺入替了停赛的埃默顿和因伤缺战的科威尔的先发位置,门将施瓦泽重返首发替下了在小组赛末轮对阵克罗地亚时犯下低级失误的卡拉奇。

  上半时开场,两队均通过地面传接配合组织进攻,在控球时间上澳大利亚略占优势。第3分钟,卡希尔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布冯轻松拿到。1分钟后,皮耶罗在前场左侧边路起球传中托尼6米处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顶偏。此后,两队都打得谨慎有余激情不足,比赛节奏也稍显过慢。第12分钟,皮耶罗左侧传中,佩罗塔背身拿球后轻推,吉拉迪诺跟进打门被积极封堵的奇珀菲尔德用脚挡出。第20分钟,皮耶罗传球,托尼头球回摆,吉拉迪诺胸部一停随即12米外抽射被施瓦泽双手托出。2分钟后,皮尔洛中场中远距离长传,托尼禁区内护球后突然转身左脚低射,施瓦泽用脚将球挡出,吉拉迪诺跟进头球攻门顶偏。

  第24分钟,维杜卡接布雷西亚诺开出的任意球头球顶弹地球,布冯将球没收。第29分钟,格罗索在后场左侧阻挡什特约夫斯基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布雷西亚诺右侧任意球开禁区中路,尼尔头球顶起,引起意大利禁区内混乱,奇珀菲尔德跟进右脚低射被布冯压下。第34分钟,加图索吊半高球到右侧,佩罗塔摆渡,托尼冲顶稍稍高出。第40分钟,托尼接皮尔洛开出的前场左侧任意球头球回蹭,吉拉迪诺倒地抢射没有踢到。上半时比赛,意大利与澳大利亚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开场,意大利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里皮用亚昆塔将吉拉迪诺换下。第48分钟,亚昆塔右侧边线附近横传,佩罗塔迎上打门被挡出,但皮球落在托尼身前,托尼发力射门打飞。第50分钟,布雷西亚诺左肋带球突破,马特拉齐侧右方双脚离地铲球,布雷西亚诺躲避时撞在左侧紧跟回追的赞布罗塔腿上后摔倒,西班牙籍主裁判坎塔莱霍直接出示红牌将马特拉齐罚下布雷西亚诺左侧24米外任意球直接射远角打偏。第54分钟,亚昆塔接长传球在禁区右侧打门射飞。1分钟后,里皮为保证后场防守人数,“牺牲”托尼用巴尔扎利将其换下。

  第58分钟,奇珀菲尔德在禁区内接威尔克希尔的传球巧妙一领半转身左脚抽射,布冯将球封出。威尔克希尔再斜传远端,卡希尔争顶没有顶到。第66分钟,皮尔洛主罚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吊门,施瓦泽回推中单手将球托出门楣。第75分钟,里皮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托蒂将皮耶罗换下。1分钟后,托蒂在五人围堵下将球传到中路,佩罗塔起脚被后卫直接挡出。第78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外的射门没有力量被布冯轻松拿到。第81分钟,卡希尔接布雷西亚诺开出的右侧角球7米处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布雷西亚诺右侧横带后20米外左脚打远角稍稍高出。

  第87分钟,亚昆塔用身体挡出穆尔的解围球,在10米处脚尖捅射,被施瓦泽直接拿到。第93分钟,格罗索沿左侧带球突破闯入禁区,内尔倒地背身将格罗斯阻挡放倒,西班牙籍主裁判坎塔莱霍鸣哨判罚点球,替补出场的托蒂操刀主罚点球,右脚大力射球门左上死角命中点球命中后,比赛随即结束,意大利队以1-0惊险击败澳大利亚,成为继德国、阿根廷、英格兰和葡萄牙之后第五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意大利(4-3-1-2):1号布冯;3号格罗索,5号卡纳瓦罗,23号马特拉齐,19号赞布罗塔;21号皮尔洛,20号佩罗塔,8号加图索;7号德尔皮耶罗(75'10号托蒂),9号托尼(55'6号巴尔扎利),11号吉拉迪诺(46'15号亚昆塔)

  澳大利亚(3-4-2-1):1号施瓦泽;2号尼尔,3号穆尔,14号奇珀菲尔德;5丘利纳, 21号什特约夫斯基(81'15号阿洛伊西),13号格雷拉,20号威尔克希尔;4号卡希尔,23号布雷西亚诺;9号维杜卡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