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马尼切建功 红黄牌大战葡萄牙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3点,第18届世界杯第4场1/8决赛在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荷兰与葡萄牙。结果,凭借马尼切第23分钟的进球,葡萄牙1-0艰难战胜荷兰。全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出示了4张红牌和16张黄牌,科斯蒂尼亚、布拉鲁兹、德科和范布隆科霍斯特先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此前两队曾有过9次交手,荷兰1胜3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上,荷兰1-2不敌葡萄牙。小组赛中,荷兰2胜1平保持不败,而葡萄牙则是3战全胜。本场比赛,范-巴斯滕对主力阵容做出调整:布拉鲁兹取代海廷加首发出场,而主力中锋范尼因为状态不佳也被放在替补席上,库伊特与范佩西、罗本组成三叉戟。葡萄牙则是全主力阵容出战,德科、小小罗、菲戈等大牌球星悉数上阵。

  比赛开始仅仅1分2秒,荷兰队获得破门机会,罗本左路横传,库伊特得球继续横传,插上的范博梅尔右脚劲射,皮球稍稍谝出远门柱。范博梅尔钩倒小小罗吃到黄牌。第3分钟,罗本禁区线上左脚抽射高出。第5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30码外任意球大力低射里卡多稳稳将球得到。布拉鲁兹蹬踏小小罗同样吃到黄牌。两队加强了防守,双方均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小小罗右腿受伤走到场边,队医紧急为其进行治疗。第14分钟,范佩西横向带球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小小罗再次走到场边接受治疗。

  第16分钟,荷兰队中路送出直塞,罗本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在连续扣过两名葡萄牙球员后选择横传,但中路跟进的队友未能形成射门德科和菲戈在右路连续发动进攻。第19分钟,罗本在梅拉和科斯蒂尼亚的夹防中钻过,但主裁判伊万诺夫认为罗本手球。马尼切对范博梅尔犯规吃到黄牌。葡萄牙在第23分钟打破僵局,小小罗中场抢断直塞右路,德科横传禁区,保莱塔停球交给插上的马尼切,马尼切冷静闪开两名荷兰球员的防守,接着右脚劲射破门1-0!这也是马尼切本次世界杯上的第2个进球。

  荷兰球迷开始唱歌鼓励自己的球员。第27分钟,菲戈左路传球,又是马尼切跟上右脚大力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9分钟,葡萄牙前场流畅配合发动进攻,可惜德科接菲戈传球后的吊射直接飞出底线。科斯蒂尼亚飞铲科库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外的劲射被卡瓦略封堵。小小罗无法坚持比赛,西芒替补出场。第37分钟,范佩西禁区内连续两次假动作扣球晃过瓦伦特的防守,但随后的左脚外脚背射门偏得离谱。斯内德对范佩西选择直接射门感到不满,他气得直踹左侧立柱。

  科斯蒂尼亚踢倒奥耶尔逃过黄牌。第42分钟,瓦伦特在罗本射门之后凌空飞踹了罗本一脚,但主裁判伊万诺夫却判库伊特此前抢球犯规,罗本感到非常不解。第44分钟,西芒对范布隆克霍斯特犯规,斯内德禁区前右脚任意球直接射门飞出底线。第45分钟,西芒右路横传禁区,保莱塔门前6码右脚劲射,范德萨神奇将球挡出底线。伤停补时阶段,科斯蒂尼亚故意手球终于难逃第2张黄牌,葡萄牙只得以10人应战。斯科拉里看上去有些无奈。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马尼切的进球,葡萄牙1-0暂时领先荷兰。

  易边再战,斯科拉里用佩蒂特换下了保莱塔。第46分钟,荷兰左路传中,库伊特头球攻门,里卡多将球扑住。第49分钟,库伊特拉到左路传中,范佩西倒钩射门没能踢上,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反弹,科库门前8码处停球转身劲射被横梁挡出。第50分钟,德科中场分球右路,米格尔连续带球50米突入禁区右脚射门,范德萨将球扑出。替补出场的佩蒂特吃到黄牌。第51分钟,范博梅尔右路大力射门,皮球弹地后被里卡多扑出底线。第53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外右脚远射高出。1分钟后,菲戈远射被里卡多没收。

  范-巴斯滕用范德法特替下马特伊森。第57分钟,米格尔右路大脚准确转移,菲戈得球回敲,马尼切跟上大力远射,范德萨将球没收。范布隆克霍斯特飞铲德科吃到黄牌。随后菲戈与范博梅尔发生冲突,菲戈推倒对手也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西芒右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第62分钟,布拉鲁兹肘击菲戈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时候,场上出现了混乱,葡萄牙的几名替补球员与奥耶尔发生了冲突,斯科拉里赶紧拉开自己的球员,西芒上前劝说,奥耶尔很不礼貌地推了西芒一把。

  比赛重新恢复,海廷加换下范博梅尔。第68分钟,库伊特右路起脚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变线,里卡多将球得到。第71分钟,罗本左路快速突破传中,葡萄牙后卫解围,斯内德跟上大力抽射,皮球被卡瓦略封堵。第73分钟,德科飞铲海廷加吃到黄牌。葡萄牙球员上前质问海廷加为何不将球踢还给葡萄牙队,这时候,斯内德冲上去推倒佩蒂特,场上再次出现混乱局面。斯内德、范德法特吃到黄牌,随后里卡多又因为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第76分钟,瓦伦特放倒范佩西,主裁判伊万诺夫再次掏出黄牌。

  第78分钟,德科手抱球延缓荷兰进攻,主裁判又一次出示黄牌,德科成为第3个被红牌罚下的球员。葡萄牙场上只剩下了9名球员。第80分钟,荷兰中场直塞,库伊特反越位成功禁区前捅射,里卡多及时出击封堵,但库伊特射完门之后并没有收脚,而是直接踹向了里卡多。4分钟后,双方同时进行换人调整,菲戈、科库两位老将被替换下场。第88分钟,米格尔右路横传,西芒插上射门踢到了范德萨。1分钟后,库伊特禁区线上射门被里卡多没收。随后,斯内德右路传中,中路跟进的队友没能踢到球。

  第90分钟,斯内德禁区外射门又高出球门。主裁判给出了6分钟的补时,这也是本次世界杯迄今为止补时最长的一场比赛。补时第5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同样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全场比赛第4名被罚下的球员。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葡萄牙淘汰荷兰晋级八强。悲情荷兰告别了世界杯。再见,范-巴斯滕!再见,荷兰!

  荷兰出场阵容(4-3-3):1-范德萨/3-布拉鲁兹、4-马特伊森(55’10-范德法特)、13-奥耶尔、5-范布隆克霍斯特/8-科库(84’19-海塞林克)、18-范博梅尔(67’14-海廷加)、20-斯内德/17-范佩西、7-库伊特、11-罗本

  葡萄牙出场阵容(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5-梅拉、16-卡瓦略、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7-菲戈(84’19-迪亚戈)、20-德科、17-C-罗纳尔多(34’11-西芒)/9-保莱塔(45’8-佩蒂特)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