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川口能活拒绝点球 日本0-0克罗地亚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1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F组结束第二轮首场争夺。在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日本队与克罗地亚0-0握手言和,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第四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两队两轮过后均为一平一负同积1分。本场比赛是克罗地亚在12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拿到的第一场平局,也使得他们正式比赛不胜记录扩大到5场。第22分钟,克罗地亚队由普尔绍创造点球机会,但斯尔纳开出的点球被川口能活神勇封出。

  首轮两队均落败,日本1-3不敌澳大利亚,而克罗地亚0-1小负巴西,因此对双方而言此役不容有失。此战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最近一次是在1998年世界杯,当时克罗地亚依靠苏克的入球以1-0小胜日本。本场比赛,日本队主帅济科将阵型从3-5-2调整到了4-4-2,上轮先发的驹野友一和坪井庆介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三都主位置后撤改打左后卫,而小笠原满男则进入首发出任左前卫,加地亮伤愈复出担负后场右路防守重任。克罗地亚则以首战对阵巴西时的原班人马出战,右后卫西米奇第82次代表国家队出赛从而超越了贾尔尼此前保持的纪录,成为了代表克罗地亚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比赛时现场气温达到27摄氏度,并且阳光充裕。上半时开场,两队都采取先稳固防守再伺机进攻的战术,比赛进行得并不激烈,日本队在场面上稍主动一些,但效果一般,尤其是最后一脚的传球缺乏准确性,因此并未获得起脚的机会。第5分钟,尼科-科瓦奇中路斜推,小克拉尼察20米外左脚打门被川口能活直接没收。此后,双方传接球失误很多,都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第14分钟,尼科-科瓦奇大禁区前沿垫传,宫本恒靖抢在克拉什尼奇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1分钟后,三都主斜塞,中村俊辅回敲,中田英寿外围右脚撩射远角偏出。第20分钟,斯尔纳右侧斜传门前,克拉什尼奇门前抢射没有踢到,皮球直接飞出底线。

  第21分钟,普尔绍在禁区右侧突破被宫本恒靖拉扯中摔倒,比利时籍主裁判德-布利克尔鸣哨判罚点球,并给宫本恒靖黄牌警告,日本队队长由于首战已经有黄牌在身,因此小组赛末轮对阵巴西将自动停赛。点球由斯尔纳操刀,这位右边后卫右脚选择射球门右下角,川口能活判断正确侧扑单手将球封出底线随后,小克拉尼察接斯尔纳开出的角球近门柱头球攻门顶偏。第26分钟,三都主前场左侧32米外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3分钟后,小克拉尼察背身拿球后20米外转身右脚抽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出。随后,高原直泰和小笠原满男的两脚射门都威胁不大。

  第30分钟,小克拉尼察立直线球,克拉什尼奇插上后在右侧12米外小角度低射远角偏出底线。2分钟后,罗伯特-科瓦奇将柳泽敦拉倒染黄,同样累计黄牌将在小组赛末轮停赛。第33分钟,加地亮回传球,川口能活在接球时皮球因场地不平突然弹起,从川口能活身边飞过后偏出底线,惊得川口能活一身冷汗。第36分钟,中村俊辅利用技术摆脱三人防守后横推,中田英寿插上中路23米外右脚劲射被普莱蒂科萨飞身封出底线。1分钟后,三都主外围左脚远射打高。第40分钟,普尔绍中路抢断后轻推,克拉什尼奇18米外半转身低射被川口能活封出底线。1分钟后,川口能活因故意拖延时间无谓染黄。第43分钟,普尔绍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顶高。随着克拉什尼奇在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打飞,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以0-0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日本队便进行换人调整,稻本润一将福西崇史换下。第51分钟,加地亮在右路和高原直泰撞墙配合突入禁区横传,柳泽敦6米处射空门居然将球打偏。2分钟后,克拉什尼奇利用前场右侧界外球机会在8米处右脚扫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川口能活拿到。第54分钟,克拉什尼奇左侧边线附近低传门前,小克拉尼察点球点附近铲射偏出。1分钟后,中田英寿外围远射被普莱蒂科萨直接没收。第61分钟,中村俊辅主罚中路25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1分钟后,西穆尼奇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顶偏。第66分钟,巴比奇中场连续突破后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低射打偏。

  第70分钟,克罗地亚用前锋奥利奇将防守型中场图多尔换下。2分钟后,三都主战术犯规撞倒奥利奇被黄牌警告。第17分钟,稻本润一在外围远射直接打飞。第80分钟,中泽佑二后场右路丢球,奥利奇断球后横传,莫德里奇低射没有踢正,皮球被川口能活轻松没收。1分钟后,奥利奇在大禁区边缘低射远角,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最后时刻,两队球员体力都下降明显,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最终,克罗地亚与日本0-0战和各取一分。

    日本队(4-4-2):23号川口能活;14号三都主,22号中泽佑二,5号宫本恒靖,21号加地亮;10号中村俊辅,15号福西崇史(46'17号稻本润一),7号中田英寿,8号小笠原满男;9号高原直泰(85'16号大黑将志),13号柳泽敦(61'20号玉田圭司)

  克罗地亚(3-4-1-2):1号普莱蒂科萨;3号西穆尼奇,4号罗伯特-科瓦奇,7号西米奇;8号巴比奇,10号尼科-科瓦奇,5号图多尔(70'18号奥利奇),2号斯尔纳(87'22号博斯尼亚克);19号小克拉尼察(78'14号莫德里奇);9号普尔绍,17号克拉什尼奇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