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笑看成败,直面人生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7/8/25 9:56:4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笑看成败,直面人生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60分)
2017年高考结束后,老师发来一则短信,家长们沉默了。下面这两份名单你认识多少人?
第一份名单全是清朝科举状元: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刘福姚、刘春霖。
第二份名单全是当时落第秀才:曹雪芹、胡雪岩、李渔、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洪秀全。哪份名单上你认识的人多一些?
人生无限,谨以此文宽解所有考生及其父母。真正的考场,从来就不在学校,无论高考结果如何要淡定。
对于上述材料,你有怎样的感触与思考?请联系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要求:自选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原文】                        笑看失败,直面人生
①每个人对人生的态度与追求都是不一样的,因而每个人画出的人生也是不同的。正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不能因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就垂头丧气,迷失自我,也许他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人生是美妙的,就像一杯红酒,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尝,正如材料中,老师给出的两份名单,不得不承认,第一份名单中,我都不认识,而第二份则不然,可见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我认为我们要直面人生,笑看失败。
②要敢于面对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人们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自身仍存在许多的不足与缺点,因此如果我们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学会去面对失败,反省自身得到教训,然后提升自我,也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才能找到上帝打开的那一扇窗。曾经有一位年轻人,自以为才华横溢,无奈因不得志找不到一份工作,他去海边遇见了一位老者,他向老者倾诉了自己的痛苦。老者便扔了一粒沙子,让年轻人去找回来。年轻人没有做到,老者又扔了一粒珍珠,又让年轻人找回来,年轻人沉默了……人生亦是如此,如果你足够优秀,别人怎么会发现不了你呢?
③虽然人生路上难免会经历失败,但我们决不能一蹶不振,失败之所以被称为失败,是因为它给人带来了痛苦、悲伤、绝望……给人类的内心带来无可挽回的伤感,不过我们绝不能在跌倒的地方止步不前,我们应重新站起来,去战胜他、征服他。拿破仑说过,不会从失败中寻找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马云的一生,可以说是失败的,也可以说是成功的。他考了三年大学,最后进了杭州师范大学。创立初期,他四处筹钱,却无人伸出援助之手,直到孙正义给予投资,他前后创业无数次都以失败告终,可尽管如此,他仍没被击挎,最终站在了华人富豪榜首位。
④人生的道路很广,要学会变通。“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一条路走不通时,不如换一个方向走,走另一条路,也许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高考也是同理。曹雪芹、洪秀全等人也落榜了,可他们仍被百年以后的我们所铭记,而不是那些上榜的人,所以不要那么注重失败,要学会笑看失败。
⑤生命注重的是宽度,而不是长度,我们应尽己所能找到适合自己人生的一条路,笑看失败,品味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升格作文                         笑看成败,直面人生

①每个人对人生的态度与追求都是不一样的,因而每个人画出的人生也是不同的。正因如此,我们不能因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就垂头丧气,迷失自我。也许他还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②而人生又是美妙的,就像一杯红酒,需要我们去细细品尝。正如老师给出的两份名单,不得不承认,第一份名单中的名字,我都不认识,而第二份则不然,有些人熟知。可见,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我认为我们要直面人生,笑看失败,才能淡然面对。
③要敢于面对,失败乃成功之母。即使高考失败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人们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我们(考生与家长)仍存在许多不足与缺点,因此,如果想要取得成功,首先就必须学会面对失败,反省教训,然后提升自我,弥补不足,换个地方再战,也许就找到上帝的那扇窗。有一位自以为才华横溢年轻人不得志,在海边向老者倾诉痛苦。老者扔一粒沙子让他找回,他没找到;老者又扔一颗珍珠他找回来了……人生亦是如此。因优秀而自信,因自信而成功。换一种活法,生活处处有机遇,高考也并非人生的全部。
④一次成功,并不能说明你永远优秀。状元之所以令人羡慕钦佩,是因为他们出类拔萃,一战成名。但考试结果并不是人生的终端,而是人生另一页的开始。生活与事业是另一种读书考试,能否再续辉煌?曾经的马云,可以说是失败的,也可以说是成功的。他考了三年大学,最后考进了并非名牌的大学。创业之初,他四处筹钱,却无人伸出援助之手,直到孙正义给予投资,他才真正从困境中走出来,无数次的失败是他交的学费,如今成为商业奇才,引领着一个时代。你能说不是状元,没有进入名牌大学的马云就不优秀?
④才能多方面,学会变通,才能找到自己。只有变通后找到适合的行业,才能找到优秀的自己。“山穷水复”,或许就是“柳暗花明”。当一条路走不通时,如果换个方向走,也许前途就大不相同,高考也是同理。曹雪芹、洪秀全等人没有考中进士,但经过不屑的努力,他们从另个角度实现人生理想,成为某个领域的状元让我们铭记。而上榜优秀者,现实中默默无闻,因为人生处处是考场,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好的。
⑤生命不仅注重长度,更应注重宽度与深度。我们能做的应尽己所能找到适合自己人生的之路,才能笑看成败,品味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充实而美好。
辽宁省沈阳市第31中学2019届03班 周子棋     指导教师:孙延堂
【升格指导】(906——912字)
①题目《笑看失败,直面人生》,拟题精准大气,抓住中心,但修改一个字,笑看“成”败,立论更全面;②开篇可分一段,也可分为两段,像这样的段落,都属于开篇,但要语言稍加修饰,关注细节。如“第二份则不然,‘有些人熟知’”;③正文中,要注重正反两个方面论述,展示出思辨性来。两组不同材料是对比的不能单一论述,要从不同角度分析阐述:正面——反面——正反综合论述,方能使角度更全面;④原文注重了因果关系论述,彰显了深刻,结尾段写得比较优秀;⑤审题立意时,应全面把握材料与角度,防止单一化。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