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难忘的合唱节》修改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1/16 17:21: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难忘的合唱节(修改前)

选歌风波

第五届合唱节中,我们班拿了第一,现在是第六届了,更要加油啊!我们几个教歌的同学便开始商量选什么歌好。《拉德斯基进行曲》?《猫》?《南屏晚钟》?《茉莉花》?《闲聊波尔卡》?经过激烈的嘴皮战斗,《闲聊波尔卡》被定了下来。后来,音乐高老师又推荐了《我的珠穆朗玛》一曲。这两首歌就这样确定了下来。

魔鬼训练

既然选定了歌,那就一个字,“练”!《闲聊波尔卡》难度大,要分三个声部,再加上演唱的技巧比较高,练了得有一个半月,大概五月底才全部唱好。可是那首《我的珠穆朗玛》也不简单,虽然只分两个声部,但是选的晚,只留给了我们十一天的练习时间。在这短短的十一天里我们便开始了魔鬼训练。

记得有一天周三,我们从中午练到了下午五点半,中间只有一节体育课,也就是说那天我们练了将近五个小时,两节语文课老师都借我们练歌了。以后,我们平均每天练习两个多小时,有时必定要占用一些课程,因为这样,我们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伴奏问题

《闲聊波尔卡》曲子的难度极大,又是四手联弹,同学们都推荐我和陈文曦去弹,当时陈文曦非常不同意,我也有些不自然,一边是集体的支持,另一边又是我老同桌的不满,我到底该怎么办?我陷入了困境。没一会儿,陈文曦就走过来对我说:“你就不会说不弹?”我想了想说:“我既不会说弹,又不会说不弹,我是中立!”后来老师同学跟她说了些什么,她勉强同意了,至今没有改变。她还满大度的,虽说有些远嫌而避怨,但是作为九班一员的我来说,看到同学能够顶着压力去做一件事,我还是很感动的。还有《我的珠穆朗玛》的伴奏,她的努力。

购服苦差

六月二日,周六,我,王一汀,牟玥,宋云帆,张赫杨,尹秦,陈文曦组成了“初二九班合唱节服装购物团”,在“金五星”服装市场历时六个多小时,在样式和价钱上反复比较,努力,为我们的合唱节选好了服装。男同学的服装大方帅气,女同学的也端庄美丽。全班也都很热情地向应了我们的提议,表现出我们九班团结一心的风貌。

比赛早上

六月八日到了,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开声练习。最有意思的是化妆,画完后,班里一个个同学都跟“僵尸”有一拼,挺搞笑的。化妆时,男生显得很自然,没有一点排斥的心理。这次化妆进行得很顺利。我们要感谢九班每个人这种为班增光的精神啊!

在舞台上

“下一个上场的班级是初二九班,他们参赛的曲目是······”我们上台了,这是我们在资源中学的第二次合唱节,也是最后的一次的合唱节了,我们要努力发挥好!作为集体一员的我,我无法判断我们唱得好与坏。虽然第二首《闲聊波尔卡》我是伴奏,却因为专心弹琴而忽略了欣赏歌声。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既然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时间,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评委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随着最后一声“啊!”的唱完,台下的掌声如雷贯耳,我们沉浸在掌声之中。

颁奖仪式

“现在颁发文明观众奖,······初二九班······!”我们激动的鼓掌。“优秀伴奏奖······!”“没有陈文曦?”我问道。我回头看了看她,她似乎有些失落。“没事!”我安慰道,“优秀指挥一定有丁山!”“现在颁发优秀指挥奖,······!”“竟然没有丁山佳慧?”这使我大吃一惊。她和陈文曦在上一届可全都获奖了!我心里不停的默念:评委到底在想什么啊?“现在颁发一等奖,初二九班······!”我们再次鼓掌。为了弥补陈文曦的失落,也为了表示对她的感谢和支持,我们便让她到台上领奖。

我们在台下向他大声欢呼:“陈文曦,好样的!”领了奖状,就要往回走时,校长留住了她。我正想,咋了? “经过评委的一致决定,我们授予初二九班最佳表演奖!”“好!太棒了!啊!——”我们沸腾了,这是从未有过的兴奋,我们的气势好像就要告诉别人,我们是最棒的!这可是六届合唱节以来第一次颁发“最佳表演奖”啊!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当时激动的心情。我记得初二运动会上我们也得到了历史上第一次颁发的“最佳宣传奖”!啊!我们太棒了!

辉煌九班

不光是唱歌,我们九班在任何方面都有着辉煌的成绩。“我”在一个集体里面微不足道,但是四十五个“我”就构成了团结一心,百战不败的集体。我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集体里感到骄傲和自豪!

前进吧九班!为了在各个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拼搏奋斗吧!

难忘的合唱节(修改后)

初三·9班程立言

北达资源中学迎来了她建校十周年的日子,作为这所学校的一名学生,我衷心祝愿她越办越好,成为广大学子向往的一所名校!

回顾在资源中学的日子里,我有很多值得回忆的故事。教室里,走廊间,操场上,杨树下,每一处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每一处都回荡着我的歌声。太多的故事,醉人的欢欣,难忘的悲伤,一时涌上心头……

如果要我写一写铭心刻骨的学校生活,我当然首推合唱节。那里有我的汗水,有我的奋斗,有我的价值,更重要的是有我的成长足迹。

选 歌

我经历了两届合唱节。在学校第五届合唱节中,我们班夺得年级第一,一举成功,令全校师生刮目相看。到了第六节合唱节,我们当然要全力卫冕了。我和其他几个同学负责选歌。选什么歌好呢?这可是费脑筋的事情。《拉德斯基进行曲》?《猫》?《大会师》?《南屏晚钟》?《闲聊卡波尔》?经过激烈的“嘴皮战斗”,最后确定《闲聊波尔卡》。后来,音乐老师又推荐了《我的珠穆朗玛》,这两首歌就这样被确定下来。我体会到,选歌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推荐理由,删掉哪一首都觉得对不起推荐的人。好在同学们都是为了班集体的荣誉,没有人计较个人的脸面和得失。

魔鬼训练

既然选定了歌,接下来就是一个字“练”!《闲聊波尔卡》分三个声部,演唱难度大,练了一个半月才基本拿下。最后只剩下11天的时候开始练《我的珠穆朗玛》。这首歌也不简单,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们的训练可谓“残酷”。下了体育课,大家还累得气喘吁吁呢,接着就开始训练,一练就是五个小时!水也不喝,休息也没有,练得嗓子干疼,似乎要往外冒烟似的。就在这样的强化训练过程中,我们感到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步,越唱越好,越好越来劲!只要努力,就会成功。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信念!

伴奏问题

我和陈文曦被推荐担任伴奏。我的天,这能行吗?我心里直打鼓,陈文曦也忐忑不安。我们俩都担心伴奏不好给班里摸黑。可是同学们全力支持我们,老师也不断给我们鼓劲。于是,我们开始了训练准备。经过刻苦训练,我俩都顺利通过了。在走下比赛场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只要你有一股拼劲,困难就向你投降了。压力,是坏事,可也是好事。没有压力,怎么会有这样的收获?

买服装

前一个事情刚做好了,下一个事情又来了。这不,买演出服的重任又落到了我们几个同学身上。买衣服,我可是真正的外行,长这么大,我就没有买过一件衣服,全是妈妈买好了,我穿就是了。买什么衣服好呢?什么颜色?什么款式?来到商店,琳琅满目,看得眼花。班主任高老师启发我们,青少年应该穿什么样的?当然要精神头十足的,还要雅致的,还得端庄大方。嘿,高老师的启发式教学用到买衣服上来了。经过千挑万选,终于选定了服装。我怎么也想不到,买衣服这样一件在我看来极不起眼的事情里,还包含着美学道理!

比赛场上

比赛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我们全班同学精心化妆后,整齐地站在了舞台上,一个个都充满了毕生的信心。我们都知道,这是第二次参赛,也是在资源中学最后一次参赛。我们屏气凝神,气出丹田,唱好每一个音符。歌声在大厅里回荡,我们的心也在回荡。我们心里很清楚,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不会让评委失望,我们一定是最优秀的。我们的歌声刚一结束,台下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成功了!我看到台下的老师眼里含着泪花,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呀!我想起了一支歌:“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歌声交汇你我的爱!”

领奖台上

站在领奖台上,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但是校长的一句话让我们突然觉醒。她说:“首先,我祝贺你们取得的成绩。但是,成绩只属于过去,关键在于未来。同学们,你们都是好样的,相信你们会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啊,资源中学,你给了我太多的东西,有知识,有成就,也有做人的道理。我从这里起步,走向明天,走向更加广阔的远方。我知道,合唱节是我人生的起点,是我成长的开始,我前面的路还很遥远。老师们,放心吧,我会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