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罗尼晋升历史最佳射手 巴西3-0加纳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7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结束第七场1/8决赛争夺。在多特蒙德斯特法伦球场,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泽罗伯托的各一粒入球以3-0轻取加纳晋级八强,从而将世界杯决赛圈连胜记录刷新到11场,同时在世界杯决赛圈五次面对非洲球队保持全胜战绩,进13球且不失一球。第5分钟,罗纳尔多接卡卡传球反越位成功晃过加纳门将金斯顿射空门打入了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15球,从而超越盖德-穆勒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最佳射手上半时补时阶段,阿德里亚诺接卡福的右侧横传,用左膝将球顶入空门,打入了巴西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具有纪念意义的总第200球。第81分钟,加纳的前锋吉安因累计黄牌被罚下场。第84分钟,泽罗伯托反越位成功挑过门将后射空门锁定胜局。赛后,泽罗伯托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巴西队将于北京时间7月2日3点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球场与稍后进行的法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胜者争夺半决赛圈。

  小组赛阶段,五星巴西全胜战绩以F组头名晋级,新军加纳则连克捷克、美国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E组第二得以出线。本场比赛是两国历史上的第二次对垒,此前于1996年3月在巴西里约布雷托进行的一场热身中,巴西队曾以8-2大胜对手,包括迪达、库福尔和金斯顿都参与了那场比赛。6月27日,对桑巴军团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在1954年这天巴西在瑞士世界杯1/4决赛中2-4不敌匈牙利而被淘汰出局,而1998年桑巴军团又在这天以4-1战胜智利从而闯入八强。

  巴西队方面,主教练佩雷拉重新排出最强阵容出战,先发11人与小组赛首战克罗地亚时完全一致,只是黄金替补罗比尼奥训练时右大腿肌肉拉伤高挂免战牌,锋线罗纳尔多的搭档重新换成了阿德里亚诺方面,核心球员埃辛累计黄牌受罚停赛,蒙塔里顶替了他的空缺与阿皮亚携手出现在中场中路

  上半时开场,巴西队利用传接控倒掌控比赛,场上节奏在桑巴军团的控制下并不快。第5分钟,卡卡中场低传斜塞右侧,阿德里亚诺横跑,罗纳尔多则突然启动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加纳门将金斯顿,罗纳尔多球前画弧轻松晃过对手,随后在10米处赶在回追的潘特希尔出脚破坏之前右脚弹射空门轻松打入了他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第15球,这样罗纳尔多便超越盖德-穆勒的14球纪录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最佳射手。第7分钟,阿皮亚中场从身后铲倒卡卡被黄牌警告。4分钟后,蒙塔里又在中场放铲绊倒卢西奥同样染黄。

  第13分钟,泽罗伯托再次传身后球,阿德里亚诺在疑似越位的情况下拿球,边裁在犹豫中没有举旗,阿德里亚诺与罗纳尔多形成“双鬼拍门”,但阿德里亚诺没有传球而是选择个人突破,面对出击的金斯顿,阿德里亚诺“找”点球,主动绊在金斯顿大腿摔倒在禁区内,斯洛伐克籍主裁判米歇尔向阿德里亚诺出示黄牌警告其假摔。第19分钟,蒙塔里主罚前场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打到禁区内,罗纳尔迪尼奥解围,德拉马尼外围得球30米外右脚抽射,迪达用手将球托出门楣。第24分钟,阿皮亚突然直塞中路,阿莫亚在无人干扰情况下16米处低射,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2分钟后,蒙塔里大禁区前沿利用个人技术摆脱泽罗伯托贴身防守后左脚低射打偏。

  第28分钟,阿莫亚禁区左侧13米处右脚低射直接被迪达拿在手中。随后,卡卡中路带球发动快速反击,潘特希尔战术犯规拉倒卡卡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左侧战术角球与泽罗伯托配合后,见对方门将金斯顿站在远端,突然选择射球门近角,金斯顿仓促侧扑将球封出底线。罗纳尔迪尼奥再次主罚左侧角球开远端,卢西奥头球顶到门前,在卡卡干扰下,金斯顿扑球脱手,皮球被德拉马尼拿到,后者快速带球发动快速反击,在队友跑位扯动下,德拉马尼20米外劲射打飞。第35分钟,胡安后场左侧边线附近解围被对方拦截,E-阿多直接横传门前,吉安得球后一趟随即在6米处起脚,由于埃莫森及时到位破坏皮球直接飞出底线。3分钟后,E-阿多后场铲倒阿德里亚诺又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主罚32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飞。

  第42分钟,蒙塔里左侧角球开出,约翰-门萨5米处高高跃起顶下压弹地球,站位不错的迪达在门线上抬右脚一挡随即将球拿到。2分钟后,阿皮亚25米处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稍稍打高。补时第1分钟,巴西发动快速反击,卢西奥中路带球后传到右侧,卡卡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后轻推,此役以19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出场,超越邓加和塔法雷尔的18场纪录从而成为在世界杯决赛圈出场次数最多的巴西球员卡福外侧套边拿球后横传门前,皮球穿越了出击的金斯顿,随后又打在希拉的小腿弹到远端,包抄的阿德里亚诺门前2米处用左膝将球挡入空门,这粒进球也是巴西队在参加的18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攻入的总第200球。上半时比赛,巴西2-0领先加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吉尔伯托-席尔瓦将受伤的埃莫森换下。第48分钟,吉安在裁判鸣哨后踢球无谓吃到黄牌。2分钟后,吉安禁区前沿射门又高又偏。第52分钟,加纳中路传接配合后将球分到右侧,德拉马尼小角度劲射打飞。5分钟后,卡卡横推左侧,罗纳尔迪尼奥直接斜塞,卡洛斯插上低射被金斯顿挡出。第61分钟,潘特希尔接蒙塔里开出的右侧角球甩头攻门顶偏。随后,小儒尼尼奥将阿德里亚诺换下。此后,加纳依然是空打场面而无法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69分钟,帕波传球给阿皮亚,阿皮亚突破泽罗伯托后斜做球,吉安跟进低射,迪达一扑脱手,第二扑时被上前跟进的阿莫亚踢到,加纳的这次进攻最终也以犯规作为结束。第75分钟,阿皮亚外围远射打偏。3分钟后,蒙塔里20米外的左脚劲射又直接打飞。第80分钟,吉安禁区前沿的低射又角度太正被迪达直接没收。1分钟后,潘特希尔后场头球解围力量偏大且顶向自家球门,金斯顿一挡第二反应才将皮球压下

  第81分钟,吉安在禁区内假摔再吃黄牌,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2分钟后,卡卡被里卡迪尼奥换下休息。第84分钟,里卡迪尼奥中场突然传身后球,泽罗伯托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金斯顿右脚轻挑过掉加纳门将,随后跑到门前2米处右脚轻松将球射入空门锁定胜局第88分钟,卡洛斯超远距离射门被金斯顿拿到。1分钟后,塔奇-门萨20米外左脚抽射被迪达直接抱在怀中。随后,罗纳尔多接小儒尼尼奥传球在禁区右侧右脚大力射门,金斯顿一挡皮球弹到右侧被后卫大脚解围。第90分钟,卡福右侧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内低射被金斯顿神勇封出。补时阶段,里卡迪尼奥中路直塞,胡安反插直接面对门将低射又被金斯顿挡出。最终,巴西队以3-0轻取加纳,从而取得正式比赛8连胜以及14场不败。巴西队也成为了继德国、英格兰、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和乌克兰之后第7支闯入八强的球队,八强剩余惟一席位将在法国和西班牙之间产生。

  巴西(4-2-2-2):1号迪达;2号卡福,3号卢西奥,4号胡安,6号卡洛斯;5号埃莫森(46'17号吉尔伯托-席尔瓦),11泽罗伯托;10号罗纳尔迪尼奥,8号卡卡(83'20号里卡迪尼奥);9号罗纳尔多,7号阿德里亚诺(61'19号儒尼尼奥)

  加纳(4-4-2):22号金斯顿;7号希拉,5号约翰-门萨,6号帕波,15号潘特希尔;23号德拉马尼,10号阿皮亚,18号E-阿多(60'9号博阿滕),11号蒙塔里;3号吉安,14号阿莫亚(70'12号塔奇-门萨)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