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最悬殊比分阿根廷造 6-0胜塞黑晋级在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6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C组结束第二轮首场争夺。在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阿根廷以6-0轻取塞黑取得两连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悬殊比分,并且追平了本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最大胜局记录(1978年6-0秘鲁),同时也追平了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6粒的单场进球记录(1930年6-3墨西哥,6-1美国)。第6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接萨维奥拉传球捅射打破僵局。第31分钟,替补出场的坎比亚索克雷斯波的脚跟磕传卧射扩大领先优势。第41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左侧小角度推射梅开二度。第78分钟,克雷斯波接梅西横传轻松破门。第84分钟,特维斯接里克尔梅左路连过两人后右脚推射建功。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梅西接特维斯的传球打入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锁定胜局。

  小组赛首轮阿根廷2-1击败科特迪瓦,而塞黑则是0-1小负荷兰,因此对塞黑而言如果还想保留晋级希望此役不容有失。此战是阿根廷与塞黑的第10次交手,此前9次阿根廷以4胜2平3负稍占优势,其中在1990年世界杯两队在1/4决赛碰面时120分钟交出白卷,当然最后阿根廷通过点球决战胜出晋级。此前阿根廷在6月16日这天曾打过一场世界杯比赛,1986年世界杯1/8决赛,他们是以1-0击败了乌拉圭顺利晋级并一路过关最终夺冠。不过盖尔森基兴却不是阿根廷的福地,他们在1974年世界杯复赛阶段小组赛在此地的两战比赛一平(1-1前东德)一负(0-4荷兰)未有胜绩,而塞黑(当时还是南斯拉夫)1974年在盖尔森基兴曾以9-0大胜民主刚果追平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对阵双方最悬殊比分记录,其中现任主教练皮特科维奇还打入了球队的第8球。

  本场比赛,主教练佩克尔曼首发阵容只做了一处调整,即路易斯-冈萨雷斯顶替了坎比亚索出任右前卫,首轮各建一功的克雷斯波萨维奥拉依然在锋线搭档,训练中伤及左脚的阿根廷小将梅西仍然坐在替补席后防中坚阿亚拉第102次代表阿根廷队出赛,这一数字也追平了此次世界杯被佩克尔曼挡在国家队门外的萨内蒂的记录,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只要再踢5场这位33岁老将即可打破西蒙尼106场的最多纪录塞黑队,效力于曼联的维迪奇因膝盖韧带拉伤缺战,锋线上主教练皮特科维奇保留了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的组合,赛前被传出可能获得先发机会的高中锋日吉奇开场时依然坐在替补席,而老将米洛舍维奇也因此迎来了自己代表塞黑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

  球王马拉多纳依然身穿阿根廷队传统的蓝白间条衫出现在看台上,比赛时现场气温仅有17摄氏度,非常适宜比赛,根据国际足联要求傲赴沙尔克球场上的顶棚依然全部收起。上半时开场,两队便将比赛带入高节奏,在场面上阿根廷稍占优势。第6分钟,阿根廷前场左路小范围传接配合,萨维奥拉边线附近得球斜带横敲,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插上禁区左侧10米处右脚捅射中路打破僵局1分钟后,科罗满侵犯索林被黄牌警告,由于首轮已经吃到黄牌,因此科罗曼将在小组末战累计黄牌停赛。

  第9分钟,斯坦科维奇挑传,P-乔尔捷维奇在大禁区弧内胸部一停右脚抽射打偏。第13分钟,索林禁区内接里克尔梅开出的任意球抢点射门打飞。第17分钟,路易斯-冈萨雷斯右小腿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坎比亚索临时替补登场。随后,阿根廷牢牢掌握控球权,但比赛节奏相对开场时慢了不少。第27分钟,纳吉拉拽里克尔梅球衣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里克尔梅与坎比亚索传接后,由里克尔梅在20米处起脚,不过皮球直接飞出底线。第31分钟,索林、马克西、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在左路连续传接控倒,最后由萨维奥拉挑传中路交给坎比亚索,坎比亚索塞到禁区内,克雷斯波在被人夹防的情况下右脚脚跟后磕磕传,坎比亚索插上在16米处左脚铲射破门,这也是坎比亚索在2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2粒进球

  第36分钟,克雷斯波中路突然启动甩开对方后卫将球踢入空门,但主裁判罗塞蒂鸣哨认为克雷斯波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克雷斯波还因提出异议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阿根廷后场长传前场右路,科尔斯塔季奇护球失误被萨维奥拉成功断球,萨维奥拉横带突入禁区后右脚低射,耶夫里奇一捅皮球滚到远端,马克西插上在左侧4米处小角度冷静右脚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和杜利亚伊的腿上后滚进了球门,马克西-罗格斯也成为了本届杯赛第7位单场梅开二度的球员

    下半场伊始,塞黑做出换人调整,纳吉被埃尔吉奇换下。开场仅40秒,米洛舍维奇斜带两步后外围30米处左脚劲射被阿邦丹谢里侧扑封出底线。第50分钟,塞黑再做人员调整,前锋柳博亚将中场科罗曼换下全力加强进攻。1分钟后,克雷斯波接里克尔梅在中圈的传球稍做调整后外围右脚打门,耶夫里奇一挡回身才将球拿球。第55分钟,塞黑发动快速反击,柳博亚右路突进后横传远点,凯日曼直接垫传中路,米洛舍维奇头球没有顶到错过机会。

  第59分钟,特维斯将表现极其出色的萨维奥拉换下。第65分钟,凯日曼正面铲倒马斯切拉诺被罗塞蒂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凯日曼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五位中途被罚离场,第二位直接拿到红牌的球员。此后,塞黑对阿根廷的控球依然毫无办法。第73分钟,里克尔梅脚跟妙传,克雷斯波插入被对方球员放倒,但主裁判罗塞蒂示意比赛继续。2分钟后,小将梅西替补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出场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亮相,看台上的马拉多纳兴奋的举起双臂。2分钟后,加夫兰西奇右路肋部抽射被阿邦丹谢里封近角碰出底线。第78分钟,里克尔梅快发任意球立直线球交给梅西,梅西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皮球从加夫兰西奇身前穿越,克雷斯波及时插上,赶在斯坦科维奇之前左脚敲射空门轻松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比赛中的第31粒进球

  此后,塞黑基本放弃越打越蔫。第84分钟,阿根廷中圈长传,特维斯前场左侧拿球后巧妙穿裆过掉加夫兰西奇,切入禁区再躲过杜利亚扑防后,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建功第87分钟,梅西在对方围堵中分球,克雷斯波左侧距门11米处右脚推射被耶夫里奇封出。第88分钟,特维斯与克雷斯波中路作墙式配合,然后由特维斯及时将球分到右侧禁区前沿,梅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近角锁定胜局,这也是梅西在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2球最终,阿根廷以6-0横扫塞黑取得两连胜。

  阿根廷(4-3-1-2):1号阿邦丹谢里;3号索林(队长),6号海因策,2号阿亚拉,21号布尔迪索;18号马克西(75'19号梅西),8号马斯切拉诺,22号L-冈萨雷斯(17'5号坎比亚索);10号里克尔梅;9号克雷斯波,7号萨维奥拉(59'11号特维斯)

  塞黑(4-4-2):1号耶夫里奇;20号科尔斯塔季奇,15号杜迪奇,6号加夫兰西奇,4号杜利亚伊;11号P-乔尔捷维奇,17号纳吉(46'2号埃尔吉奇),10号斯坦科维奇,7号科罗曼(50'21号柳博亚);8号凯日曼,9号米洛舍维奇(队长)(70'18号武基奇)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