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互联精选 > 正文         ★★★
 
2014年高考备考:高考生必须重视的五次重大考试及备考策略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0/3 8:08: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在高三的一年中,准高考生要面临许多大大小小的考试,从高三伊始的开学测试,一直到来年678日高考这个最终的目标。在高三一年中值得重视的几次重要考试及其备考策略,供考生参考!

 

第一次月考(9月底或10月初)

高三第一次月考主要考查考生前一阶段的知识积累,同时也是各校根据教学进度组织的一次普通的阶段性测验。试题一般以基础为主,不会太难。 

这次月考虽然与高考的关系没有其他考试那么密切,但是它作为考生们进入高三后的第一次重要考试,标志着高三复习的正式开始,考生需要及时调整心态,进入备战高考的整个战斗状态。这次考试的目的是给高三新生树立学习信心。

 

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11月初左右)

这是学生进入高三的第一次正式大考,本次考试将反映考生这半学期的学习效果。考生通过考试可初步掌握自己的学习状况。本次考试主要是检测作用,检验考生是否适应了高三的教学模式,是否适应了高三复习的整个节奏,帮助考生根据成绩调整复习步伐,找出问题。

此外,高校的自主招生初审(11月末至12月)即将展开,所有的高校自主招生报名表上都会要求写出近几次考试的成绩和排名,这次期中考试作为最近的一次正式考试,对于自主招生简历初审通过与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部分高中以本次考试确定自主招生“校荐”名额。也有的学校会结合考生高一、高二的整体成绩与本次期中考试成绩综合评析确定自主招生“校荐”名额。

说明:海淀区会从这次考试开始确定全区统考的方式,并进行全区排名。

 

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一般在明年1月份进行)

这次考试是高三第一次大型统考。北京市各城区都会进行全区排名,给出一本、二本、三本批次划线。所以这次期末考试受到的重视程度也是第一学期所有考试中最高的。同时,这次考试也是考生进行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形式和内容比较接近高考。到期末考试进行的时候,高三第一轮复习(至次年2月)也已经接近尾声,所以这次期末考试也是考查高三考生第一轮复习成果的关键考试。考生可以通过这次期末成绩的排名,大概估算出自己在全区考生中的位置,做出对自己的正确评价,调整下半年的复习战略。

除此之外,这次期末考试对于接下来的自主招生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高校自主招生笔试一般在2月份进行,期末考试可以作为是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前的一次练兵。

 

一模考试(明年4月初开始)

一模考试,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综合练习。各区教研员会将自己对于高考的研究和对今年高考的预测全部在这张试卷上释放出来,此时高三复习已经告一段落,学生的学习重心已经从知识的复习转移到应试技巧的提高上,同时一模是将理化生(史地政)综合在一张试卷出题,是理综和文综的第一次实战(零模第一次将理化生、政史地综合,是理综与文综第一次练兵),一模考试会成为一个月后的志愿填报的最重要依据。

一模考试就是高考的“仿真”练习,用于强化考生的“能力立意”,引领学生感受高考,从学科“知识能力、思想方法、答题规范、解题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反思,并参考一模成绩合理定位,找准后阶段复习的提升空间。

通过一模考试家长应该帮助考生找准最大的复习短板,找准孩子每个学科中的提升点。在最后的高考冲刺时刻,家长一定要相信孩子,相信孩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尽最大可能减少填报志愿对孩子二模备考的干扰。另外从一模考试开始,家长就应该多多注意调整考生的心态,调整整个家庭氛围。 

 

二模考试(“五一”假期后)

二模考试的目的是扫除知识盲点,树立考生信心。这时,考生做过的题目已经足够了,要把以前做错的题目再做一遍,查漏补缺。

北京每年的加分审核和公示均在4月中下旬时进行,因此一模考试的排名是裸分排名,二模考试的海淀区排名为加分排名,其他区的排名仍然为裸分排名。据每年志愿填报大厚本的统计,排名越靠前的考生受加分影响越严重,北京市前1300名中有近600名考生有不同的加分优惠,这次排名参照加分影响之后,对于考生的定位更加准确,因此每年的二模和一模会共同影响考生的志愿填报。

 

在高考前,学校还会组织考生进行考前的三模考试,三模考试更像是高考前的一次热身活动。接着67日、8日,高三生将踏上高三的最后一次大考---高考的考场。

 

高考既是知识的比拼,又是心理的较量。希望大家都能够用轻松的心态去参加考试,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是成功。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