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
 
女人应对不体贴男人招式集锦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5/30 7:20:3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情况一

人们常说的绅士风度,似乎从未在他身上驻足。整个周末,你都被琐碎的家务所包围,扫地、洗衣、晒被子、整理房间……而他却在日近晌午之时,依然将自己埋进被窝里呼呼大睡。不要说帮你分担家务,就连起身给你倒杯水的预兆都没有。正当你愤慨他毫不懂得体贴时,床上却传来他的大喊:午饭怎么还没好!

情况二

夜半,你剧烈地咳嗽,可他不但不关心你的病情,反倒埋怨你不注意身体健康,以至于半夜吵醒了他的美梦;厨房地滑,你进去时不小心摔倒,他不但不来帮你,反倒嘲笑你太笨;你工作不顺心,回到家后多叹了几口气,他不但不帮你分担忧愁,反倒责怪你整天搭拉着苦瓜脸。对于他,你虽怨念极深,却也无可奈何。

在寒冷的冬夜,女人渴望男人对她说上一句:“亲爱的,天太凉,快去歇着吧。”而话到了男人嘴里,却变成了,“怎么屋里这么冷,你忘记关窗户了吗?”这个时候,女人的心,恐怕比她们的身体更冷。女人需要男人的体贴和关怀,而男人,却偏偏对此极为吝啬。

人们常把男人比作泥,将女人比作水。男人的脑袋,永远如泥土一般僵硬不开窍,女人的心,永远如流水一样细腻而敏感。而男人的眼睛,也好像被泥土封住一般,无法看见女人渴望体贴的目光。不过,男人不懂得体贴,也并非全是因为他们脑袋笨拙,在看似木讷的背后,男人们还隐藏着更深的心理原由。

1。自小娇生惯养。

他从小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家里所有的人都拿他当作宝贝。他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早已习惯了被人伺候。你所做的一切,他都觉得是理所应当,是你心甘情愿的。他不懂得去体谅别人的辛苦,更不要说体贴人了。

2. 性格粗糙不敏感。

除了说他的脑袋是块朽木,再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形容词了。暗示对他是没有任何效果的,你的异样、你的痛苦、你的坏情绪……不要白费心思了,他根本就察觉不到。在他的眼中,你的上妆和卸妆是没有任何变化的,更不要指望他会去体贴你变化的心情。

3。对女性心理不了解。

他健康、坚强、乐观,但他却对于女性的心理不甚了解。当你遭受挫折时,他会以为你与他一样毫不在乎,跌倒了就能迅速地爬起。所以,当你向他透露你的郁闷心情时,他也只是一笑而过,认为你小题大做了。

男人不懂得体贴,甚至愚笨到在女人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落井下石,女人怨恨,却也无奈。许多女人干脆放弃了希望,她们安慰自己说,他就是那种个性,不会疼人而已,只要夫妻俩和和气气的,他脑子木就木点吧。殊不知,女人这样想,正是给了男人一个下台的阶梯。

体贴,是婚姻中所必须的一味调料。一个对你毫不在乎、毫不关心的人,我们真的可以与其共度一生吗?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互相关爱是维持婚姻稳定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没有人真的会一味付出而不求回报,婚姻关系中尤其如此。女人也许在短暂的时间内可以忍受男人的不体贴不温柔,并为之寻找各种借口,但在这种毫不温暖的婚姻关系中,女人必定心存怨言,且逐渐积累在心。最后,女人的坏情绪会随着某一因素的诱导喷发出来,而男人却会对女人的突然情绪化深感不解,反倒责怪女人无中生有。这么一来,两人之间的矛盾便会被激化,最终很有可能演变成家庭战争。

关心儿女是父母的天性,除此之外,没有人天生就懂得体贴他人。男人,也并非个个生下来就是做情人的料,懂得对女人嘘寒问暖。即便有些看似体贴的男人,他们的温柔,也是在感情磨砺中被训练出来的。其实,每个男人都是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需要女人用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慢慢雕琢。

女人,不要不在乎男人木然的眼神。如果男人是条件反射实验中那条愚笨的小狗,我们就是实验室里掌控全局的巴甫洛夫。女人必须用自己的智慧让男人知道:学会体贴,很重要!

1。给他以自豪感——当你心情不佳或者过度劳累时,不要一味硬撑,轻声告诉他你现在非常地需要他。男人都有身为大丈夫的尊严,当他知道你如此需要他时,会深感自豪。为了维持这种自豪感,贴近你、体贴你,自然就成为他愿意做的事情了。

2。潜移默化灌输体贴思想——如果不经过训练,男人始终都不会懂得体贴女人。女人要适时地告诉男人自己的需求,比如劳累了就需要得到他的安慰,生病了就需要得到他的照顾等等。只要工夫到家,铁杵都能磨成针,何况是每天浸泡在生活细节中的男人呢!

3。制造机会让他换位思考——从来都是你照顾他、体贴他,对于他来说,你的这些付出都是理所应当的。打断他的美梦吧,找个机会,当他生病时假装没看见,当他口渴时假装没听到,让他也尝尝不被人体贴的滋味。以彼之矛,攻彼之盾;想让他学会如何体贴女人,就必须让他先学会换位思考。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