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竞赛作文 > 中 学 组 > 正文         
 
(作者:游洁洁 更新时间:2008/12/3 18:28:50 信息来源:湖南新化一中 点击:我要投稿

  

   

湖南新化一中     游洁洁   指导老师:高星云  

为什么我们总是被这样的画面,这样的声音感动?为什么我们总是眼含热泪,因为我们爱这块土地,这块土地上的人民懂得相互关怀,相互守望。——题记  

   

读高二的我,本以为自己已经“坚强”,本以为自己不再会轻易流泪。可一进入2008年,我才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流泪是我们表达感情的最佳方式,我依然会流泪,而且有时候会泪流不止。  

   

流泪,那是因为电力工人  

   

当风雪肆虐南方大地摧毁一座座铁塔后,多少个家庭将在黑暗中度过。为确保千万个家庭能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电力员工周景华、罗海文、罗长明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在高压线路上人工除冰时,因线路覆冰太厚、铁塔不堪重负而坍塌,3人从50多米的高空坠落地面,周景华当场遇难,罗海文和罗长明经抢救无效身亡。他们带着善良爱心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的精神融化了这寒天的冰雪,也化作了一股股暖流,驱走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寒意!抗击冰灾的勇士让我哽咽不止。  

人们不会忘记的还有,唐山的13条好汉,春节前选择了出发,自告奋勇支援南方抢收电网,经过夜以继日的抢收,郴州市区春节前终于亮堂起来……  

——我们的好电力工人把光明送给了千家万户!  

   

流泪,那是因为总理  

   

当“5.12”汶川大地震的消息火速传到中南海的时候,年过花甲的总理常委会后立即登上了飞往震中的专机!四小时后,总理就乘车直接奔震中地区当看到温总理用嘶哑的声音、哽咽的话语,向废墟中的孩子喊话时当总理不小心摔倒爬起来推开为他包扎伤口的医护人员让医生救护伤员时当总理经过摆放遇难者尸体的广场向遇难者遗体三鞠躬时……此情此景,谁不动容;此时此刻,谁不揪心?总理让我潸然泪下!   

总理在连续奔波四天四夜100多个小时后,我们忽然发现:我们的总理衰老了许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总理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上任时的诺言啊!   

泪眼婆娑中,我记忆犹新,当年初我国南方经历特大雪灾,归客滞留车站,无法与家人团圆时,是他曾二次亲临湖南视察指挥抗冰救灾工作,顶风冒雪,来长沙车站、去广东车站,向归客道歉,向人们拜年,亲自慰问湖南三位破冰电力英烈的家属。我感动了,热泪忍不住地滑过脸颊。  

——我们的好总理把爱奉献给了灾区人民。  

   

流泪,那是因为军人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刚刚过去14分钟,军队就派出了第一支医疗队。每当困难出现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军人那熟悉的身影。  

当我看到他们冒雨急行军、翻山越岭徒步前奔赴震中时;当我听到一个普通战士荆利杰跪地大哭“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的呼喊时;当我目睹那15名“空中勇士”冒着生命危险从 5000 高空一跃而下时;当我看倒悲情警花蒋敏昏倒在救灾第一线时……我常常泪流满面。这就是我们的军人,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是他们用坚强的臂膀给灾区的人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是他们用无畏的勇气为灾区人们鼓起了战胜灾难的决心;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愈合着震区人们流血的伤口;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谱写着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是他们向世人展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本质内涵。  

我永远记得在“空中勇士”中,有一位名叫任涛的士官,他的家人就在震中,生死未卜。他还来不及放下心中的担忧,就冒着极大的危险进行了伞降。  

——我们可爱的人民解放军冒死把爱献给了灾区人民!  

   

流泪,那是因为教师  

   

随着救援工作的开展,在地震中遭受苦难的同胞的互救的故事也逐渐浮出水面在这场历史罕见的重大灾难面前,我们的教师用自己的生命和精神抒写着“师德的尊严”。  

当我听见说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四个学生的生命的时候,我泪水放纵奔涌,这时怎样的一种惊心动魄的伟大啊:当救援人员扒出谭千秋老师的遗体时,只见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死死地护着课桌下的四个学生,四个学生得以生还,可谭老师却永远走了,谁知他上有七旬老母,下有学步小孩……  

师德的丢失,看来是一个伪命题:此时师德滑坡已不能自圆其说了!尘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是谁愿意把自己的生命让渡给别人,而自己却愿意化成一抔黄土?是谁愿意丢下自己一岁半的孩子,去救别人的13个孩子?是谁在不可抗拒的大灾面前守望自己的位置?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的名字叫谭千秋、严蓉、袁文婷……  

——我们高尚的人民教师把生命馈赠给了一个个孩子!  

多难兴邦!冰灾震灾灾灾无情,总理百姓人人有爱!  

2008坚强的我泪流不止。泪为中国流,我为中国生!  

【点评】本文选取四个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场景,从爱心的角度切入,表现出了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勇气和决心,表现了总理情、师生爱、军民爱,准确把握了命题人的意图,紧扣题意。  

文章总体上是总————总的结构,而分叙部分,采用人物+事迹+评价的方式,十分新奇,足见作者对文章的把握。  

文章通体明亮,夺人眼球;关注现实,材料新颖;点面结合,首尾呼应。(点评:高星云)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