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竞赛作文 > 中 学 组 > 正文       
 
(作者:刘琼 更新时间:2008/12/2 16:42:41 信息来源:湖南新化一中高二439班 点击:我要投稿

  

湖南新化一中高二439     刘琼  指导老师:高星云  

 

艾青问:你为什么会流泪?

我说:雪灾中救灾的勇士而流泪,因震灾中的总理而流泪,因奥运中的健儿而流泪,股灾中的政府而流泪,因中国而流泪,因2008年的春夏秋冬而流泪……”

——片片雪花,阵阵温情

   

万紫千红总是春。2008年的春天,本应是鸟语花香。但难测的风云却彻底打乱了这个季节。朵朵雪花无情地替代了花香,漫天的雪花笼罩着大半个中国。泪水成为这个季节主要的润滑剂……雪灾冰冻使107人失去生命。无数家庭在黑暗中度过了日日夜夜。为了使千千万万的家庭能够过上亮堂的春节,于是有了唐山的十三条汉子,冒雪,义无反顾地往湖南郴州,与电业工人并肩作战;为了受灾的人们能够衣食无忧,于是有了联想集团,捐赠,雪中送炭支援灾区的百姓度过难关;为了滞留的人们能够感到温暖,于是有了国家的总理,乘车,毫不犹豫来到长沙,向滞留归客真诚的道歉……

人间自有真情在,大雪无情人有情。因为唐山十条汉子的坚定,我流泪了;因为联想集团的慷慨,我流泪了;因为总理的爱民如子,我流泪了……

2008年的春天充满了感动!冰雪中的一团火,黑夜中的一盏灯。电力员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不顾个人安危,把光明洒向了千百万的心中,可自己却长眠于地。这样的光明是永恒的!这样的人是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朽的!我眼眶又一次湿润,不因为别的,只因为2008年的春天里的冬天……

——声声震地,朵朵泪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让夏天给人以美丽视野;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让夏天予人以感动季节。张米亚老师——一位小学教师,在2008年夏季的地震中,为了挽救两个孩子,他的双手紧搂着是两个孩子,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他的双脚支撑起来的是两个孩子生存的希望。是什么让这位教师的肩膀扛起了万吨巨石?是什么让这位教师脚下支撑起一片天空?是什么让这位教师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是什么让这位教师在生死关头选择了这永恒的姿态?人们在看到张老师的手被锯下的那一刻,泪水已经无法止住了……  

爱生胜过自己,这就是地震中的教师。 5132212 ,中学教师谭千秋的遗体被救员人员从废虚中了出来,在被出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惊呆了,我也放声哭了: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的身躯遮住了4名学生。被救女生刘红丽的舅舅流着泪说:谭老师,大好人,大英雄噢!这短短的10个字,究竟饱含多少感激,蕴藏多少泪水?谁也无法衡量……

2008年的夏,一次地震,让中国流泪,让世界流泪。为了让地震后的救援工作,更加快捷,许多解放军都赶来支援汶川这个灾区。悲情警花蒋敏更让无数人为之流泪:一位牺牲了10位至亲,却仍旧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直至昏倒的女人。当记者问及她地感想时,她却平淡地说了一句: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帮助他们就像帮助我自己的家人一样。”  

夏季中的地震,震动了汶川,震动了中国,也震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累累硕果,阵阵掌声

   

在经历了溢满感动的春、噙满泪水的夏后,热闹夹杂着激动的泪水又把我拥进了秋。才知道奥运在中国举办的日子到了。 200888 ,多么神圣的数字。那时我不禁引以为豪。回忆从2001年申办奥运成功到2008年奥运在中国成功举行,中间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又怎能用语言形容。于是中国的健儿将泪水化作力量,把言语化作前进的动力,用行动证明中国人不再是任人欺凌的东亚病夫。中国这条东方的巨龙已经苏醒,足以撑起一片天了!

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在乒乓球上同时升起三面红旗;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举重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取得51金的辉煌成就……

无数人为之欢呼雀跃,多少激动的泪水为之流淌。被中国寄以厚望的体操团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失利,与金牌失之交臂,几位年轻的运动员当时都感到十分沮丧,但他们没有放弃,重整旗鼓,进军2008年,终于他们不负望,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他们喜极而泣,4年的泪水,4年的压力在那一刻得到释放。顿时掌声阵阵,激动的泪水倾注而出。  

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说只是来到喜悦时  

2008年秋,我们满载而归,那是荣誉,那是掌声,那是激动的泪水……

   

——股股寒意,深深欣慰

   

2008年的冬天本应该伴着快乐,因为奥运已经成功在中国举办了。然而那快乐有如昙花,与其说是快乐,倒不如说是欣慰。因为美国华尔街的金融风暴,波及中国,使中国也遭受了影响,出口货物滞留,工厂停产,国内股指迅速下降,中国经济面临一次严峻挑战。  

但中国并没有畏惧,果断地采取了措施:拨下4万亿元资金投资公用工程,带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冬天并不那么冷,我们因此感到十分欣慰,这不仅只是说明股指下降可以得到缓解,还说明了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对待严峻的金融挑战了……  

我哭了,我的泪水为中国政府而流,为中国这条巨龙的成熟而流……

   

我问:艾青,你为什么要流泪?”  

艾青说:2008年的中国,我为她流泪,因为这片土地让我爱得深沉,冰灾震灾股灾灾灾无情,总理军人教师人人有爱……”  

【点评】1.关注社会脉搏。作者以艾青的诗引出这个关键词,然后又以春夏秋冬作为小标题来分述四个令人感动落泪的场景、令人感动的人物,把笔触伸向2008的重大事件,以时间为经,以为纬,结尾呼应开篇,在构思上相对严谨又比较新颖。  

2.运用排比手法。文章四个小标题,揭示流泪的原因,句式整齐;在每个部分用排比来表达感慨。加上散句的运用,语言整饬流畅富有灵动性。  

3.捕捉感人细节。文章很好地突出了细节,读来为之动容。  

总之,文章关注现实生活,主题鲜明集中;文章形式通体明亮,夺人眼球:是一篇文质兼美的文章。(点评:高星云)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