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痛并快乐着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5/12/3 8:38:5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题目]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人生苦乐参半,痛苦与快乐常常相伴相生。有人说人生痛苦多于快乐,但也有人认为痛苦的后面一定是快乐,你是怎样理解的?
    要求:请以“痛苦与快乐”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自定,不少于800字。
[习作]
痛并快乐着
伊娜娜
    如果地球不再有严寒酷暑,如果麦田不再受虫害侵扰,如果天气不再阴晴不定,如果人生不再悲喜交加……那么,我们真的就会快乐么?
    我们总是抱怨人生的不如意,殊不知那些所谓的快乐,正是因了有这些个“不如意”而显得那样的美好。
    23岁的洪战辉,从13岁就独自一人撑起了一个四口人的家。12年来,他吃尽了苦,受尽了累。而今考上了大学,又即将和多年没有消息的母亲团聚,考上大学,亲人团圆,这在常人看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对于洪战辉而言,却是那样的快乐。不正是因为他之前的不快乐,而凸现出他今天的快乐,是那样的令人兴奋。是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也会在痛苦后到来,痛并快乐着。
    风吹过来的地方是世界的一个缺口,风吹过去的地方是世界的另一个缺口,有时候,我们逆着风向迎难而上,只为我们心中那终极的梦想。
    “飞娥扑火”,一种生物学上称之为应激性的反应。然而,我从中看到的却是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心。蛾儿热爱光明,热爱烛火中那灼热的温度,于是它宁愿放弃生的权利,也要向着“光”扑去。有人说它愚,有人说它昧。但是,我却要说:你不是飞蛾,你怎知它不值得?飞娥,为了梦想中温暖明亮的世界,痛并快乐着。
    天空不时飘过云,有时是阴,有时是晴,但明月终归还是明月。我们无法否定,也无权否定,因为它是事实。
    75岁的阿拉法特一生为巴以和平奋斗,一生挺立于巴以冲突的边界,几十年的枪林弹雨,几十次的死里逃生。我不能说他是快乐的,但是,致死,他应该是了无遗憾的。因着他的付出,巴勒斯坦的人民有了不示弱的信念,因着他的努力,曾一度给巴勒斯坦带来和平与希望。但同时,因着他的爱国,也使得以色列一些无辜的人民受害。也许你会说:这就是战争,和平的橄榄枝同时也是一柄有力的双刃剑。(此句费解,“双刃剑”应包含争取和平和杀伤无辜两个方面。)我无法否认,的确,为了和平,人们痛并快乐着。
    如果一年不再有严寒酷暑,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在烤人的太阳底下吃冰激凌得乐趣,便失去了在情人的手中取暖的温馨;如果麦田不再受虫害侵扰,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得到抵抗力强的麦苗后代的机会,没有竞争,没有优胜劣汰,何来提高;如果天气不再阴晴不定,那么我们便失去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境,如果人生不再悲喜交加,那么我们便失去了笑与哭的权利,失掉了运动脸部肌肉、滋润眼球的机会,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人生,我们不会快乐。痛并快乐着。
[点评]
    引用白岩松的“痛并快乐着”作题目,十分贴切。在构思上很有特色,开头用自然现象反向入题,结尾照应开头一一作答,中间也用自然现象过渡,使这篇议论文别有风味,颇具创意。文中举三个例子,从三个方面阐发“痛并快乐”着,要言不繁,语言通畅。只是阿拉法特一例比较牵强,而且这个层次的论述并没有更加深入,影响了全篇的说理效果。(乙平)
[升格文]
痛并快乐着
伊娜娜
    如果地球不再有严寒酷暑,如果麦田不再受虫害侵扰,如果天气不再阴晴不定,如果人生不再悲喜交加……那么,我们真的就会快乐么?
    我们总是抱怨人生的不如意,殊不知那些所谓的快乐,正是因了有这些个“不如意”而显得那样的美好。
    23岁的洪战辉,从13岁就独自一人撑起了一个四口人的家。12年来,他吃尽了苦,受尽了累。而今考上了大学,多年没有消息的母亲也回来了,几年前离家出走的弟弟也有了音讯,这一切的转变是那样的让人快乐.如果没有过去的那种种苦难,又怎会凸现出今日的快乐之甚?是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也会在痛苦后到来,痛并快乐着。
    风吹过来的地方是世界的一个缺口,风吹过去的地方是世界的另一个缺口,有时候,我们逆着风向迎难而上,只为我们心中那终极的梦想。
    “飞娥扑火”,一种生物学上称之为应激性的反应。然而,我从中看到的却是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心。蛾儿热爱光明,热爱烛火中那灼热的温度,于是它宁愿放弃生的权利,也要向着“光”扑去。有人说它愚,有人说它昧。但是,你不是飞蛾,你怎知它不快乐?娥儿,为了梦想中温暖明亮的世界,痛并快乐着。
    天空不时飘过云,有时是阴,有时是晴,但明月终归还是明月。决不会因为有乌云的笼罩而黯然。
    出生才几天就变得又聋又哑又盲的海伦?凯勒,一生顽强地同疾病抗争。她在与痛苦作斗争的过程中不断成长,从而获得心灵上的快乐,铸就了无比坚强的性格!我想,一直支撑她的一定是战胜痛苦的信念和胜利之后的快乐,哪怕只有一瞬间。是的,痛并快乐着。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的丝绸;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了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原来,痛苦之中经孕育着快乐的种子!
于是,我明白:如果一年不再有严寒酷暑,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在烤人的太阳底下吃冰激凌得乐趣,便失去了在情人的手中取暖的温馨;如果麦田不再受虫害侵扰,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得到抵抗力强的麦苗后代的机会,没有竞争,没有优胜劣汰,何来提高;如果天气不再阴晴不定,那么我们便失去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境;如果人生不再悲喜交加,那么我们便失去了笑与哭的权利,失掉了运动脸部肌肉,滋润眼球的机会,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人生我们不会快乐。——痛并快乐着。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