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电视与暑假生活
(作者:士心 更新时间:2009/7/2 15:44:37 信息来源:新闻 点击:我要投稿

问诊

 

  学生:老师,我写出了一篇文章,可是自己看着都不满意。

  老师:什么样的文章?

  学生:就是这篇——

电视与暑假生活

  放假前同学们想看电视。

  可是大部分同学看不了电视。学习负担太重了。周一至周五在学校上完课,回到家有时候作业得写到夜里十二点。周六、周日好不容易能歇歇,有些家长还给同学找来家教老师,同学们哪儿还有时间看电视啊?

  放假后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看电视了。同学们几乎都是利用放假的前几天把假期作业写完,这样,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看电视了。

  然而同学们又不愿把时间都花在电视上。放假这么长时间,可以做许多平常做不了的事,要是把时间都花在电视上,那就太不合算了。应该充分利用放假时间,做些其它的事。于是,同学们就去作各自喜欢的事,看电视的时间实际也并不是很长。

  不放假,想看却看不了电视;放了假,能看却又不想看电视。这可真是个矛盾!

诊断

  教师:对,正象你所说的,这篇文章确实有一些毛病,而我觉得,文章最大的毛病之一,是这篇文章写得干干巴巴,太不具体了。

  学生:我也是想着要把文章写具体,可是就是写不具体!

处方

  教师:这样,你回家在文章现有的句子后面,都想办法再具体化处理一遍,这就叫口服“文章具体大补丸”。

  学生:怎么口服“文章具体大补丸”呢?

  教师:比如,你文章中原来有这样一句话:我累了。现在,你回家就在“我累了”这句话后面再写出: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学生:就是把“我累了”一句话,写成“我累了。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两句话?

  教师:对,就这样!

  第二次坐堂日期:2000年9月6日

问诊

  教师:文章具体大补丸都吃完了?

  学生:吃完了。

  教师:效果如何?

 

  学生:您看吧——

  电视与暑假生活

  放假前同学们想看电视。【放假前问班里任何人最渴望的一件事是什么,回答你的大多都是三个字——“看电视”。】

  可是大部分同学看不了电视。【因为电视台播放《还珠格格》,据统计班里有21个女生差点气得自杀。】学习负担太重了。周一至周五在学校上完课,回到家有时候作业得写到夜里十二点。【日历从周一翻到周五,迈出校门进家门,10天最少得有8天跟作业伴到12点。】周六、周日好不容易能歇歇, 有些家长还给同学找来家教老师,同学们哪儿还有时间看电视啊?【日历变掉黑色是周六、周日,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了,不是爸爸约来补习的张老师,就是妈妈把家教的刘老师请进门。】

  放假后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看电视了。【老师发暑假作业啦!能够由着自己的性儿开电视机啦!】同学们几乎都是利用放假的前几天把假期作业写完,【连班里的头号“大肉虫”在放假后的第一周都把暑假作业写到了最后一页,】这样,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同学们可以无忧无虑的看电视了。【七周减去一周还有六周!拿六周时间能够看多少部《还珠格格》!】

  然而同学们又不愿把时间都花在电视上。放假这么长时间,可以做许多平常做不了的事,要是把时间都花在电视上,那就太不合算了。【放将近50天的假,能够看好多好多的书、打好多场好多场的乒乓球,还有被冷落许久的电脑……如果几十天把自己和电视捆在一起,保证是个弱智!】应该充分利用放假时间,做些其它的事。【得制订一个项目丰富而没有过多空余的暑假计划,去音乐厅、去保龄球馆、去游泳池……】于是,同学们就去作各自喜欢的事,看电视的时间实际也并不是很长。【于是,你再看班里的大仙们吧,踢足球踢得一身臭汗,健身房被他们踩破了门坎,杀进楚河汉界连生日带岁数一并全都给忘掉啦……而抱着电视机的却是凤毛麟角。】

  不放假,想看却看不了电视;放了假,能看却又不想看电视。这可真是个矛盾!【天天上学,恨不能作梦都钻进电视里;电视机的大门打开了,却又几乎忘记了自己跟电视的交情。你说,这多有意思!】

  教师:嗯,还是挺见效的。

  学生:见效是见效,可是就是觉得……

  教师:觉得读起来还不算很有味道?

  学生:就是这么回事!

处方

  现在再给你开个药方:

  删除原文提纲句速效一号

 

  (两天之后,学生吃过删除原文提纲句速效一号,文章的味道果然出现——)

  电视与暑假生活

  放假前问班里任何人最渴望的一件事是什么,回答你的大多都是三个字——“看电视”。

  因为电视台播放《还珠格格》,据统计班里有21个女生差点气得自杀。日历从周一翻到周五,迈出校门进家门,10天最少得有8天跟作业伴到12点。日历变掉黑色是周六、周日,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气了,不是爸爸约来补习的张老师,就是妈妈把家教的刘老师请进门。

  老师发暑假作业啦!能够由着自己的性儿开电视机啦!连班里的头号“大肉虫”在放假后的第一周都把暑假作业写到了最后一页,七周减去一周还有六周!拿六周时间能够看多少部《还珠格格》!

  然而,放将近50天的假,能够看好多好多的书、打好多场好多场的乒乓球,还有被冷落许久的电脑……如果几十天把自己和电视捆在一起,保证是个弱智!得制订一个项目丰富而没有过多空余的暑假计划,去音乐厅、去保龄球馆、去游泳池……于是,你再看班里的大仙们吧,踢足球踢得一身臭汗,健身房被他们踩破了门坎,杀进楚河汉界连生日带岁数一并全都给忘掉啦……而抱着电视机的却是凤毛麟角。

  天天上学,恨不能作梦都钻进电视里;电视机的大门打开了,却又几乎忘记了自己跟电视的交情。你说,这多有意思!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