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美丽的松花江畔
(作者:姜广生 更新时间:2009/4/25 6:37:3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望诊】
美丽的松花江畔
哈尔滨市柳树小学四年(3)班:曲海峰
提起我的家乡——哈尔滨,可以说是人人皆知,我们这里不仅地灵人杰,而且一年四季景色宜人。①(第一剂药)
春天来了,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凝固了一冬的松花江畔渐渐恢复了生机。人们脱掉了笨重的棉衣,换上了美丽鲜艳的服装到江边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②(第二剂药)
一场春雨过后,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也醒了,偷偷地伸直了腰杆好像在观察周围的动静;岸边的树木也变得年轻了,已吐出了嫩叶的柳树随风飘动,不再像以前那样苍老了,③(第三剂药)眼前的一切真是太完美了。
如果盛夏有机会,您来哈尔滨坐一次客轮沿江顺流而下,那种感受简直没法说。④(第四剂药)
每当秋风扫落叶的时候,片片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有的落到人行道上,有的飘落到江面上……⑤(第五剂药)
到了冬季,松花江畔美得更是无法形容,江面上结了厚厚的冰,一些冰、雪雕爱好者开始在这里大显身手,各种造型奇特的冰、雪雕竞相亮相在松花江畔,⑥(第六剂药)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
啊,我爱哈尔滨。⑦(第七剂药)
【诊断】
① 第一剂药:哈尔滨那么大,美丽的景点多的是,你到底想给大家介绍哪儿啊?应具体指明写作对
象,给读者一个明确的交代。
②(第二剂药):应拣你最感兴趣的活动向读者一下,以便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
③(第三剂药):除了小草、树木发生了变化外,你所看到的变化还有哪些呢?也应简单写出来。
④(第四剂药)这种写法过于概括,给人一种模糊的概念,交代不够清楚明白。
⑤(第五剂药):这一季节难道只是给一人凄凉的感觉吗?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还有哪些更诱人之处没体现出来呢?
⑥(第六剂药):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冰雪、雕的种类、名称,也好让没见过冰雪的异地客人一饱眼福,此外,还可以写一写人们喜好的冰雪活动。)
⑦(第七剂药)写景的文章必定要采取适当的方式抒发作者的思想感情,与此同时也要考虑到篇末点题,首尾照应。

【治疗】
第一疗程(修改稿)
提起我的家乡——哈尔滨,可以说是人人皆知,我们这里不仅地灵人杰,而且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但最美的地方要数美丽的松花江畔。
第二疗程(修改稿)
春天来了,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凝固了一冬的松花江渐渐恢复了生机,大块的冰排一块挨一块地驶向远方,好像浩浩荡荡的大军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前挺进。客轮、货轮有的停在岸边检修,有的已经下水等待起航,还有的已经起航了……岸上更是热闹非凡,无论是老人、青年、孩子都来到江边放风筝,风筝各式各样:有蝴蝶、蜜蜂、老鹰、蜈蚣,还有飞机,所有的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在争第一似的,更有趣的是,有时由于风力过猛,风筝线被刮断,这只断了线的风筝将永远不会回来,带着主人的希望与梦想飞到异国他乡……
第三疗程(修改稿)
一场春雨过后,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也醒了,偷偷地伸直了腰杆好像在窥视周围的动静;岸边的树木也变得年轻了,已吐出了新叶的杨树、柳树随风飘动,不再像以前那样苍老了,风一吹,杨絮和柳絮漫天飞舞,飘到哪儿就在哪儿安家、扎根。更引人注目的是岸边的果园,那里载了许多桃树、梨树、杏树……各色鲜艳的花已爬满枝头,白的似雪,粉的像霞、红的似火,招来了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采花酿蜜。你若坐在树下,微风一吹,五颜六色的花瓣纷纷飘落下来,真的像下雪似的。如果你真的能来这里感受一番,一定会流连忘返的。
第四疗程(修改稿)
如果夏末秋初,您有机会来哈尔滨乘坐客轮沿江顺流而下,会让你沉醉于美景中不知归途。除了目睹滔滔不绝的江水外,你还可以领略沿途的风光,记得一首歌中唱到:哈尔滨的夏天多么迷人,江南江北好景色,绿水载白帆,两岸花万朵……让你感到仿佛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有点儿“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味道!
第五疗程(修改稿)
每当秋风扫落叶的时候,总会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可当你看到片片黄叶如蝴蝶似的从半空中飘落下来的时候,你多么希望他能把你带到另外一个世界啊;有的落到了人行道上,踩上去软绵绵的,那舒服劲儿就别提了;有的飘落到江面上,好似一叶扁舟静静地漂向远方……果园里有让你垂涎欲滴大红苹果、香脆的鸭梨、甜如蜜的紫葡萄等待你去品尝,那可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包你吃了第一个,还想要第二个,甚至第三个……
第六疗程(修改稿)
到了冬季,松花江畔的美更是妙不可言,江面上不但结了厚厚的冰,而且被白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的,整个江面一片银白色。这下可为那些冰雪活动的爱好者提供了一席之地,有的在雪地上滑起了雪爬犁、玩儿起了雪地摩托车追逐赛……冬泳爱好者冒着严寒在冰冷的江水里尽情的游着,没有一个人喊冷。冰、雪雕爱好者开始在这里大显身手,各种造型奇特的冰、雪雕竞相亮相在松花江畔,有风土人情、历史人物、古典建筑,来到松花江畔看冰雕雪塑,仿佛让你走进了大千世界,每到这一时节,尤其南方游客都会来这里赏光,也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为哈尔滨的经济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人们觉得“假如没有松花江畔,哈尔滨定会丢失一半的美。”

第七疗程(修改稿):

【建议】各位观诊者,老姜蒜头已经把第七剂药给你开好了,请你把这剂药给“病人”服下,把你的治疗记录写下来吧!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