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和家人一起看奥运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3/18 7:28: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习作原生态

和家人一起看奥运

奥运会①,是一件人人期待的盛事,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想在这一天为奥运会健儿助威、呐喊。今天②,当奥运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人们再次瞩目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全家人也不例外③。

每当有一些比赛时,我们都抢着看。④只要有篮球比赛,最兴奋的是我的老爸,他会像孩子一样激动地跳起来,⑤可家里只有一台电视啊。然后,老爸跟疯了似的扑过去,简直要钻进电视里去了,津津有味地看着中国对阵新西兰的男子篮球赛。这时,篮球比赛的时间到了,老爸为了独自分享这其中的快乐,便使了个“调虎离山计”把我和妈妈骗走!

我和妈妈本想看体操节目,可看到老爸完全被比赛场上运动员深深地吸引注的样子,惹得我和妈妈立刻凑过去看起了中国对阵新西兰的男子篮球比赛。

姚明在赛场上的表现可真称得上是生龙活虎啊!瞧,他一个翻身,用手稳稳地接住了乔丹传给他的球,一连晃过三个人,然后一个飞跃,球进了,全场瞬间沸腾起来。

“耶!姚明赢了!”老爸像个孩子似的笑了。                                   

瞧,这就是我们“奥运之家”——一直在为奥运会痴狂着,欢呼着……

小笔头点津

①前言后语一致。“奥运会”与后面的句子呼应得不够紧密,应在“奥运会”的前面加上“2008年北京第二十九届”,才能与后面句子的意思保持一致。

②具体指代不明。“今天”一词说得不确切,应该用奥运会开幕的准确时间替代“今天”一词。

③语止而意要明。瞩目奥运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究竟采取怎样的方式观看奥运,是亲临现场,还是借助电视直播收看,在这里应交代清楚。

④引下文要确切。这一句再现了家人对奥运会节目的热衷,为下文起到铺垫作用。将此句改为“每天我们都在热切关注比赛实况,如果几个项目同时进行,我们只好忍痛割爱,选自己喜欢的节目去看。”

⑤生动表达欠妥。有些语句,如果再继续延伸一步就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将此句补充为“手里紧紧地握住遥控器,生怕被我和妈妈抢去。”

⑥语序表述不当。将画横线的句子放在“可家里只有一台电视啊”这句话的后面,这样表达才语意清楚。

⑦对比人物表现。面对比赛的胜利,除了写爸爸喜形于色,妈妈和我的表现也不比爸爸逊色多少啊,也要写出来。

本期小贴士

“对象”与“背景”是美术课上常常提到的一对名词,可在这篇文章中也恰到好处地有所体现,即观看比赛的观众是“背景“,场上表演的队员是“对象”,“对象”靠“背景”来衬托,尽管“背景”气氛再强烈,“对象”的精彩也要适当渲染,才会让这场比赛更精彩。

佳作T型台

和家人一起看奥运

哈尔滨德强双语小学五年二班:高盛航

2008年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是一件人人期待的盛事,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想在这一天为奥运会健儿助威、呐喊。200888日晚,当奥运圣火被点燃的那一刻,全世界人们再次瞩目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全家人也不例外,吃过晚饭后,也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奥运会电视直播实况。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热切关注比赛实况,如果几个项目同时进行,我们只好忍痛割爱,选自己喜欢的节目去看。”

只要有篮球比赛,最兴奋的是我的老爸,他会像孩子一样激动地跳起来,手里紧紧地握住遥控器,生怕被我和妈妈抢去。可家里只有一台电视啊。这时,篮球比赛的时间到了,老爸为了独自分享这其中的快乐,便使了个“调虎离山计”把我和妈妈骗走!然后,老爸跟疯了似的扑过去,简直要钻进电视里去了,津津有味地看着中国对阵新西兰的男子篮球赛。

我和妈妈本想看体操节目,可看到老爸完全被比赛场上运动员深深地吸引注的样子,惹得我和妈妈立刻凑过去看起了中国对阵新西兰的男子篮球比赛。

你看:姚明在赛场上的表现可真称得上是生龙活虎啊!瞧,他一个翻身,用手稳稳地接住了乔丹传给他的球,一连晃过三个人,然后一个飞跃,球进了,全场瞬间沸腾起来。

“耶!姚明赢了!”老爸像个孩子似的笑了。                       

瞧,这就是我们“奥运之家”——一直在为奥运会痴狂着,欢呼着……

斗胆试牛刀

请参照提示把文中的空白处补充完整,尽量写得生动形象,符合人物的心理。

金笔尖评析

29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惊人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文“剪辑”的就是奥运会篮球比赛场上的一个缩影,小作者紧紧围绕文章的主题“看奥运”,从两个角度出色地完成了习作,既写出奥运场上运动健儿的惊人壮举,也上演了观看奥运会比赛时观众的热情洋溢,使文章有分有合,完整统一。但文中对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写得过于简单,读起来觉得略有逊色,望继续改正。

(指导、评析:姜广生)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