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诊所 > 正文         ★★★
 
【作文诊所】一台电脑的自述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3/9 20:02:35 信息来源:腾讯儿童 点击:我要投稿

一台电脑的自述

浙江省绍兴市蕺山中心校00届(3)班  蔡远瞩

我是一台电脑,在电脑超市被一个人高马大的男子买去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来到他家。

一来到他家,只见有很多兄弟在,空气差极了,弥漫着浓浓的烟味。兄弟们的前面,都坐着人: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有的看电影。

我被迫来到一个角落里。有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一见我来了,连忙跑过来,一按主机,我全身都运动起来。

他在搜寻好玩的游戏,突然,传奇进入了他的眼帘,他便迫不及待地下载了——下载完以后,他马上玩起来。他脸上露着微笑,精神抖擞,一点也没有困的感觉,可我却困死了,早想睡了,可睡不着,因为他不肯放了我。

我趁机问了一下旁边有黑眼圈的伙伴:

“这里是什么地方?”

“网吧。”

“什么?网吧?!”

“对呀。”

“我印象中,网吧是很好的呀,怎么会这样?连小孩子也进来了。”

“唉,都怪老板开设游戏,使那些未成年人也来网吧玩游戏了。”

听了这位兄弟的话,我愣住了。“网吧怎么会是这样的地方?”我不断地问自己。

我是一台电脑,我希望网吧老板会受到法律严厉的惩罚,希望人们不要再迷恋网吧了,更希望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要知道,有多少人都栽在网吧的阴影里啊!

〖点睛之笔〗

应简要交代一下这台电脑在电脑超市里生活情况,以便为下文写其在网吧里的悲惨遭遇作铺垫。

这台电脑来到新环境后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呢?见此情景,这台电脑又是怎么想的呢?

下载游戏时,这台电脑是否有不适的感受?如病毒的侵袭等。

这台电脑经受一番折磨后,会说些什么?可能会采取怎样的手段来制服这个十四、五岁的男孩。

只是希望告诫有什么用,这台电脑和兄弟们怎样制服网吧老板谢绝未成年人进网吧的呢?

大作赏析

一台电脑的自述

我是一台电脑,在电脑超市呆了很长时间也无人问津,伙伴们都相继离开了这里。心想:我的运气怎么这么差,难道我的质量……我不敢再往下想。只好一个人孤苦伶仃躲在超市里。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人高马大的男子成了我的买主。我怀着好奇心,兴致勃勃地来到他家。

刚迈进买主家的门口,我看见有许多熟悉的面孔都在,它们面前的座位没有一个空着,仔细看看,有男的,有女的……他们有的聊天,有的玩游戏,有的看电影……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心想:这回可热闹了,每天都可以和自己的同伴见面了,再也不用担心过一个人的生活了。正想着,我突然觉得胸闷气短,差点晕过去。我定睛一看,这里烟雾缭绕,空气的质量差极了。再仔细一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烟味。唉,来到这里本想和同伴们好好一起快乐地生活,这里的环境太差了,简直是在受罪啊!

可把我恶心坏了,想到外面透透气都不允许,我被安放在一个不被人们发现的角落里。心想:呆在这里也好,免得有人来打扰。正在这时,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一见我来了,连忙跑过来,连气还没喘匀,便打开主机,我便全身运动起来。我来到这里,还没好好休息一下,就有人来惹我,我有些不耐烦了,便自言自语道:“看我怎么刁难你!”

我冷静下来,仔细观察他的动静,原来他在搜寻好玩的游戏,突然,“传奇”游戏在我眼前闪过,他便迫不及待地下载了。这下我可遭殃了,下载游戏需要很长时间,我觉得浑身发热,头昏脑胀,简直就要爆炸了似的。心想:一定是在下载游戏的同时有病毒侵入,我的小命……下载完以后,这个小家伙熟练地玩起来,看来还是个老手。只见他脸上露着微笑,精神抖擞,一点也没有困的感觉,可我却困死了,早想睡了,可睡不着,因为他不肯放了我。我拼命地挣扎着,尽量控制自己的运行速度,让他玩游戏直接受到威胁,我调出第一条命令——屏闭游戏,渐渐地游戏的进程受到了影响,可他仍在专心致志地操作着键盘、鼠标……还没等我调出第二条命令——自动关机,已经死机了。他又开始重新启动,可我早已设置好了屏幕保护密码,他死活也没进去,只好迷迷糊糊地离开了座位。

我趁机问了一下旁边有黑眼圈的伙伴:

“这里是什么地方?”

“网吧。”

“什么?网吧?那怎么还有未成年人出入!”

“对呀。”

“在我的印象中,网吧是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怎么会这样?连小孩子也进来了。”

“唉,网吧老板为了赚钱,在电脑里安装了精彩的游戏,才使那些未成年人也被吸引来了……”

听了这位兄弟的话,我愣住了。看来网吧真的需要文化稽查部门好好检查一下了?我不断地问自己。

〖小试牛刀〗请借助点睛之笔的提示,把处修改一下,原文的小作者写得力度不够,请你代替小作者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精彩评析〗

讲述自己的经历,可以采取直接表达的方式,但有时因实际需要不便于直接表述,也可以采取间接表达的方式,这样既自然和谐,又使问题得到了解决。

本文的小作者将自己“打扮”成电脑,“暗访”了网吧背后的“黑幕”——未成年人仍有进网吧玩游戏的现象,为此决定惩治网吧的老板,点明了自己“假扮电脑”写这篇文章的用意所在——为青少年创建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文中对电脑整个经历的描写波澜曲折,从自己呆在电脑超市孤独寂寞写起,到有了买主兴奋不已,而到了买主家目睹了一切又灰心丧气,但最终没有放弃对网吧老板的惩治和对青少年的挽救。使得全文重点突出,主次分明。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