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教学 > 正文         ★★★
 
新人教版七年级《从生活中学习写作》作文指导(2)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9/14 14:55:4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一、活动目标
   1、感悟亲情、尊敬亲人,养成热爱家庭的情感和对家庭的责任感,培养权利与义务意识;
   2、锻炼与家长沟通的能力,培养运用知识和分析判断的能力;
   3、学习“以小见大”的写作手法。  
二、指导与建议
(一)学会观察生活,保持敏感和好奇心。
(二)感受生活,不仅用眼睛看,更要用心去思考。
(三)要写自己熟悉的生活。
三、范文赏析与写法指导
   (要写实事,写小事,写真人,杜绝胡编乱造。要深入思考、细心揣摩,从生活小事中,从家长的生活细节中体会出所蕴含的的情感和意义。)
秋天的景色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秋姑娘从远处走来。
    我们看见大雁往南飞有时排成一个“人”字,有时排成一个“一”字呢。风筝在空中飞来飞去,有时候在空中抖了一两下。到了果园里,梨树的叶子把黄色的小灯笼——梨子给遮住了,梨子在叶子里手拉着手翩翩起舞;她把红色给了苹果树,红彤彤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颊,一陈风吹来,它好像在向人们频频点头,苹果娃娃们跟人们说:“快来摘我呀!快来摘我呀!我最红,最嫩,最好吃的那个苹果”;她把紫色给了葡萄,葡萄挤来挤去,争着要人们去摘呢!香蕉手拉着手,像那路边的菊,红的像火、白的像地雪、紫的像玉……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燃烧的火把;玉米露出了黄色、白色的牙齿;豆子身体壮壮的,谁也比不过它;稻子翻起了金色的波浪。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
谢谢你秋天,你让大地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感觉。
 
我爱秋天
    有人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有人喜欢那骄阳似火的夏天,也有人喜欢那大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却偏偏喜欢那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是花的季节。你瞧:尽管许多花都凋谢了,但月季花仍然在露出笑脸。耐寒傲霜的菊花才刚刚开放,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漂亮,也没有玫瑰那么芬芳,但是它是秋天的象征。瞧:那黄的塞金、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的菊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着,有的像扁盘,有的像无数条龙在空中飞舞,还有一下子开放出千千万万朵小菊花,好似满天的星星降落于地面。它总是以自己纯洁、朴实的高尚品质装点着秋天这美丽的季节。 
    秋天是树木展现美丽的季节。虽然草坪已有些发黄,杨树、梧桐树的叶子开始掉落,但是,凉爽的秋风吹过,树上那金黄的叶子岁风飘落,发出沙沙的响声,踩上去软绵绵的,真舒服,这就像给灰色的大地穿上了金色的盛装,尤其是银杏树,风一刮,把树上的黄叶刮到地面,就像一个舞蹈演员在地上轻盈地旋转,也像一只黄色的蝴蝶起舞。在这一片金色的海洋之中,还有一片绿洲:那就是苍翠挺拔的松树和柏树,他们无论春、夏、秋、冬总是那么翠绿。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田野里的稻谷已成熟:沉甸甸的稻穗压的秆子弯了腰,一阵风吹过,田野里掀起金色的浪花;那黄澄澄的鸭梨压弯了树枝;柿子、苹果像小灯笼似地挂满枝头。一片片枫树林红得那么可爱,那么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使人不由得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好诗句。
    秋天的天那么高、那么蓝。一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形的,一会儿排成“人”字形的,它们将要飞向温暖的南方。
    秋天的景色真令人神往和陶醉!


美丽的瞬间
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躁,使我已经对这个世界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欣赏它的眼光和心情,也许,真该在这种乏味的生活中添加些许调味剂吧?心情的压抑,旁人的无聊,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对某事而震撼,而感动了。
天阴沉沉的,大片大片的乌云遮盖了天空,看来是要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地走着,只有我在行人道上,慢悠悠地踱着步子,手里拔弄着一片叶子,张望着想要寻找点什么。一辆骑车按着喇叭飞驰而过,就在那一瞬,我看到一名中年人果断地讲他面前的两个女孩子拉到了路边。
我的心为之一颤。  
  他们是父女?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些对我都不重要,我知道那一瞬间的美丽给了陌生人一段永久的感动。  
  雨开始下了,我躲进了一家小超市。店主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  
  我抖了抖身上的雨,才发现她正怪异地注视着我,我翻了翻口袋,这时才意识到我一分钱也没带,我尴尬地低着头,心里直打鼓,支支吾吾,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听说有些开店的可凶了,不管什么原因,只要不买东西,是不会给你走的。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马上递来一条毛巾,关心地说“擦擦吧,否则会着凉感冒的。”  
  我感激地笑了笑,又是一个“美丽的瞬间”。 
  雨停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格外轻松。  
  原来,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丽,关键是要学会用我们的眼镜去捕捉这些美丽的瞬间。

我爱我家
推开我的房间的门,会看见有一张全家福挂在墙上。中间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就是我。左边头发卷卷的是我老爸。这头发不是烫的,而是天生的。右边是我老妈,她戴着一副眼镜,还做着“yeah”的手势。
先说说我老爸。别说我爸看起来有点老,可是他已经去过好多国家了。我老爸英语也很好,每天开会里说的全是英语。我老爸还爱运动。只要有时间,就去一兆韦德。如果那时我正好没事干,爸爸就会让我去游泳。我们在游泳池里比赛游泳、潜水、憋气等,可开心了。我爱爸爸。
说起老妈,就三个字:真唠叨。我真想让妈妈闭嘴。瞧,我早上刚起床妈妈就说:“快点起床,吃早饭!”刚回到家的我就听见妈妈说:“快去洗个澡,身体粘粘的。”写作业时老妈又说“坐直了,快点写!”睡觉前说“快点睡,,明天还要上学呢!”唉,在睡觉前也能听见老妈的唠叨。不过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我有好习惯,我也就不觉得烦了。我爱妈妈。
最后说说我吧。我今年12岁了。可是一米四还不够的我还不够60斤。可是我得体育是很好的。50米跑了8秒3;就是海棉球也扔的很远很远。所以我爱上上体育课。
说到上课,我的烦恼也在脑海里浮现了。那就是——写作文。只要老师一说要写作文或小练笔,我的头就大了。所以每次写作文都至少要两个小时。
这就是我。
我们的家是幸福的,快乐的。
我爱我们全家!                傻妞的幸福生活       在1990年的春天,一个胖乎乎的小丫头在一个平凡的小镇上出生了,这便是我们可爱的傻妞小姐。傻妞的爹妈见到新生的女儿欢喜的不得了,给她取了个名叫“琪乐”,意思是希望女儿长得如花似玉并且幸福快乐一辈子。         人如其名,小时侯的傻妞便是家属大院中的开心果,不论谁见到她,都会被她的快乐所感染。傻妞嘴巴很甜,像沾上了蜜似的,难怪有好多人都宠着她呢!正因为这样,傻妞才整天嘻嘻哈哈,蹦蹦跳跳的带着一帮小家伙满家属大院的乱跑。     从小傻妞就像个小子似的,疯起来找不着影,心思也从未放在学习上,至使她老是不上不下的,惹得爹妈在那吹胡子瞪眼,硬是把她锁在家里,成绩才有了一点点上升。        傻妞不但像个假小子而且是个惹祸精,到处惹是生非。记得在傻妞七八岁时,爹妈为了能让她更好的学骑自行车特地买了辆“好孩子”牌的自行车。新车拿到手时,傻妞甭提有多高兴了,立马推出来与小伙伴们分享,看得小伙伴们眼红极了,纷纷回家向他们的爹妈要自行车。于是乎,第二天一个个都推着新车出来要玩,还在院子里开展了骑车大赛,纵观所有选手,只有傻妞骑得像模像样。正当傻妞神气十足的时候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咱可爱的傻妞小姐连人带车的翻进旁边的阴沟中,人没怎么受伤但把车蹭得花花绿绿的,还有一个刹车给摔坏了。这可把傻妞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我们的傻妞一直躲在小伙伴的家中不敢回家,直到天黑了,爹妈找来了才眼汪汪的回了家,挨了顿骂,清理好擦伤才去睡觉,第二天又嘻嘻哈哈的“疯”来了。    傻妞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小学四五年级时便帮妈妈干活了。傻妞是贪吃的,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引来了不少大人的心。噢!忘了说,咱傻妞曾因为舞铲弄勺而引起了火灾,不过火势不大,仅仅只是油锅着火了,把厨房里的半墙壁给烧黑了。事后问其原因,傻妞支支吾吾的说:“肚子饿想吃东西,为了看电视而又忘了有东西在锅中,所以„„”     傻妞就是这样一个稀里糊涂的小丫头,但傻妞也有坚持的一面,小学毕业后便开始自己照顾自己,开始了她的求学旅程,一个人面对着许多风雨,学会了许多懂得了许多,连爹妈都说她变了,她长大了。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她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   傻妞的幸福生活       在1990年的春天,一个胖乎乎的小丫头在一个平凡的小镇上出生了,这便是我们可爱的傻妞小姐。傻妞的爹妈见到新生的女儿欢喜的不得了,给她取了个名叫“琪乐”,意思是希望女儿长得如花似玉并且幸福快乐一辈子。   好了,在此祝愿我们的傻妞学业有成,永远的幸福快乐,正如她的名字一样。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