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教师频道 > 作文教学 > 正文         ★★★
 
高考作文专家解密:怎样写好时评类材料作文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2/4/16 13:20:4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时评类”作文是一种新材料作文,这种作文选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题目材料,要求考生贴紧材料有理性、有思想、有知识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说理性。
2009年高考江西卷的“圆明园兽首拍卖”、辽宁卷的“明星代言”两道作文就属于“时评类”作文。这两道“时评类”作文题目的出现,赢得了社会舆论的一致好评。
  高考作文走向:
  2008题目中给出一份关于青少年闯红灯、公交车不让座等行为的意见调查,请考生选择一个角度作文。
  200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513网上论坛。主题:明星代言。
  2010
  导 
  1、【主题探究】
  (1)什么是时评?
  提示:时评是指针对社会与时政发表评论的一种特殊的议论文(面对的是真实的情境,召唤的是真实的判断)。通常的说法,时评即时事评论,包括国际和国内。国际的姑且不论,国内的主要是关于时风的评论。所谓时风,既可以指一个时代的风气,也可以指一个时期、一时的风气。而风气,则指国风、党风、政风、官风、民风、行风、学风等等。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给“新华时评”做的定位可资参考:“顾名思义定位在‘时’上。‘时’就是时事、时势、时世、时政、时局、时弊,时评就是围绕‘时’字作文章”。按照这个定位,我们理解“时评”就是“时事评论”“时势评论”“时世评论”“时政评论”“时局评论”“时弊评论”,如果简而言之,也可以叫做“时事评论”。
  (2)时评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提示:时的主要特征是“评”,就是评事,就事说理,时评通常以时事为评论对象,针对着一件具体的事来评说。
  (3)什么是“由头”?
  提示:因为写时评要就事评事,所以时评需要把所评之“事”交代出来。这“事”是引发评论的缘由,所以称之为“由头”。
  2、【技法点击】
  (1)写时评的方法
  一要学会就事论事。就是要求旗帜鲜明发表自己对某件事或某现象的看法,或褒或贬,或弹或赞,实话实说。写时评,最需要的是集中精力对所评之昌”作出分析思考,形成自己的看法。评事可以有多种思,如评事的对错,评事的成因,反思此事的教训。评“事”以不限于一点或一个角度上,可以多点或多角度,但需记,所评所说,必须与所评之“事”密切相关,不能游离于“事”高谈阔论。
  二要为自己的评判写出分析和理由。时评,不但要写出自己怎么看,还要写出自己这些看法的依据和理由。评事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才能评得文明,才能让人心悦诚服,才能收到辨是非、明事理的效果。能把看法说清楚,又能将看法的依据和道理写深写透,这样的时评才是好时评。评者,可以评,可以争,也可以谏、可以讽、可以怨,可以嬉笑怒骂,甚至可以作楚狂之歌。它时评不应该只是新闻的延展,它的主体态度可以更宽厚一些。
  ①叙事议论不蔓不枝。举例新颖,最后一句分析回扣中心。确定一个中心句,并阐明确定中心句的依据。
  ②论点方面。要做到论点明确,一般有两种方式:a开门见山,开宗明义。b卒章显志,画龙点睛。只有做到论点明确,才能有的放矢。
  ③论据方面。不去关注身边最新的时事要闻,热点的科技动态等等,论据就不新颖,就做不到共性和个性相结合,时代性(时代精神)和历史性(有新因素的历史素材)相结合,点(详写事例)和面(略写事例)相结合,叙议相结合,论据就不能为论点服务。
  ④论证方面,论证时必须叙议结合,即结合事例进行分析。一般可以有以下几种分析方法:因果分析法,假设分析法,条件分析法,意义分析法,比较分析法,辩证分析法。做到叙议结合的论证才是有力的论证。
  ⑤语言方面。中学生议论语言处于一种“失语”状态,没有属于自己的真的语言。真的语言,应该能让人感觉到一个“鲜活”生命体存在。作为中学生这个特殊年龄阶段的群体,要有一种青春的气势,褒扬真善美,批判假恶丑。
  ⑥行文要规范。行文的规范指的是一篇文章大体上应该是第一部分是引证,也就是提出问题的部分,最好在引证部分把观点亮出来,不要再等到结尾再提。本论部分里面,应该把握几点。第一,用正面的事例来支撑观点。第二用反面的事例,从另一个角度来证明自己的观点。第三除了正反事例以外,要联系现在生活的实际。第四是深。我们用正例、反例,联系生活实际的情况下,要注意时评是说理文,我们要说清楚为什么,这是深层的要求,拿正例、反例和生活实际不断和中心论点挂连起来。
  (2)基本思路:
  第一步:引述材料,摆出现象。
  第二步:从现象中提取论述的观点。
  第三步:分析论证观点。提醒:要联系实际,紧紧围绕论点,运用各种论证方法
  第四步:总结全文,提出倡议。
  (3)例证分析
  现象:近年来月饼的味儿有些变了。(重点字词“味儿”“变”)
参考:中心论点是标题――月饼消费要讲文明
  重点分析“味儿变了”:
  文章结尾:回应文章开头,并根据前面的现象和论证提出两个务必:(1)勤俭节约;(2)艰苦奋斗号召。
  (4)几点要求
  ①写作时评首先要明白的是:既要充满激情,又要富于理性。写时评没有激情,温吞水是不行的。充满激情,就是时评的写作要如同天然气和石油的井喷一样,而不能是温良恭俭让,或是吞吞吐吐、半推半就的,更不能是像挤牙膏、挤胶水一样地硬从软管里挤出来的。那样是写不出更写不好时评的。大凡我们写文章,尤其是写作时评一类的文章,总是因为我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了不吐不快的人、事、物、矛盾、问题、现象等等东西。
  激情之外,还需有理性,需要理智的分析,理性的判断,理论的阐释,这是非常必要的。时评说到底还是讲道理的文体,属于议论文的范畴,就是要摆事实、讲道理。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否则,仅仅会抒情而不会讲道理,难免要沦为滥情,或竟变成骂街似的谩骂文章。在这里,分析说理是时评的灵魂所在。如果说“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司法上的一条准则的话,那么,时评的写作也可以说需要“以事实为依据,以道理为准绳”。
  ②时效性。时效是对整个新闻传播来说的。从新闻评论的传播来看,时评的时效性要求应该更高、更严一些,毋宁说常常是到了苛求的程度。新华社的许多“新华时评”也大都是随新闻事件或新闻报道而随时播发的,有的甚至还会早于新闻报道播发,以抢占舆论引导的制高点。总之,就是要求能及时、随时、即时发表评论。
  ③针对性。就是所论何来?是冲着什么来的?是否有的放矢的问题。新华社对“新华时评”的要求是“缘事而发”“抓住新闻事件,紧扣时代脉搏”“针对性强”。人民日报对“人民时评”的追求是“紧密关注事实”“让评论与新闻如影随形”,都是说的时评要见事见物,不能无的放矢、无病呻吟,放空枪、打乱炮。
  课堂?内外
  导练话题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写一篇时评。

 
  全球共同应对金融风暴


  美国华尔街爆发的金融危机如同海啸一般,迅速波及五湖四海。不管是同属发达国家的英国、日本、还是经济欠发达国家的非洲,都感受到了金融海啸的震撼,在全球化的今天,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美国金融危机的绝缘体。
  继美国之后,英国成为了此次金融危机的第一个直接受害者。2008年第一季度,英国人均支出大于收入,人均每月要从储蓄中拿出41英镑来弥补不足。消费者面对涨价压力已经到了入不敷出的程度。在非洲,普通股民不得不压缩资本市场投资,将资金兑现以备日常之需,如物价暴涨的大米、面粉、鸡蛋等物品。和美国经济联系紧密的印度也难逃池鱼之殃。印度有些地方的警方甚至已经开始监视湖泊、运河等地,以免投资失利者自杀。日本东京股市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10月8日下午跌至9502.48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缩水一半。中心正在迁移至欧洲大陆的华尔街“金融飓风”持续升级,冰岛成为受到本轮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国家。冰岛银行的债务已攀升至该国经济的约12倍,市场担心信贷危机会严重冲击该国银行,导致冰岛出现“全国性破产”
为了应对这一横扫全球的金融风暴,各国央行联行降息,全球救市。七国集团财政部会议于10月10日在美国首者华盛顿召开,七国财长们签署了一项计划,承诺用“一切可用手段”对抗当前的金融危机。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长特别会议11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强调,20国集团将团结一致,深化合作,采取一切可行的打措施共同应对此次国际金融危机。欧盟各国一直为应对金融危机而不懈努力,欧元区15国领导人1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首脑会议,就欧元区国家救市举措达成统一的建议框架。10月24日至25日将在北京举行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此次会议将探讨亚欧国家如何加强合作、共度危机。
  要求:(1)题目自拟;(2)立意自选;(3)不少于800字。
  思路点拨
  ――找到云中的太阳
  写好此文,首先要明确写作范围。应该说,这不成问题,很好理解。
  其次,要选好角度,即选择你认识深刻而材料储备又丰富的小角度入笔。角度小才能开掘深。从大的方面看,人类社会共同承担着发展科学技术水平,发展经济,维护世界和平,保护人类生活空间更义务,这需要国家与国家的合作;每个国家承担着既要繁荣本国经济,不断提高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精神文明程度,继承自己国家古代文化传统而又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文化水准,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等责任,这也需要各级政府、机构部门的合作。具体到每个人,一般说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人们真诚地合作,单靠一个人去完成是比较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尤其在当今这个社会,人与人有着密切的关联,独自作战是不现实的。
再次,要进行发散思维,打开思路,提炼出尽可能多的观点或中心。
  巧立标题
  ―― 一语天然万古新
  题目1:合作才能双赢
  题目2: 共撑一片天
  题目3:我眼里的合作
  佳作呈现
  ――抛砖引金章玉句


  我眼里的合作


  这场全球性经济危机,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置之度外。要渡过危机,只有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团结合作。在全球化的今天,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置若罔闻,受害的不仅仅只是自己。因此,各国经济的发展,只有合作,才是唯一出路,才能达到双赢。
  希拉里在美国亚洲协会的演讲中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表明它对美国的重要影响:“美国和中国可以从彼此的成功中受益,并对彼此的成功作出贡献”,“尽管我们存在分歧,美国将继续承诺与中国发展积极的关系,我们相信这样的关系对美国未来的和平、进步和繁荣不可或缺”。 是的,任何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之中,特别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各国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牵一发而动全身。当金融危机来袭,只有在全球联手、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情况下,才能将损失减少到最小。合作不再只是一种商业运营方式,而逐渐变为一种精神,成了推动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巨大动力。
  合作无处不在。便是在自然界中,人们也不难发现合作的身影。在的蚂蚁家族中,有着复杂却又严格的分工。工蚁负责探路和寻找食物,兵蚁肩负蚁巢的安全保障,蚁后则生育后代,还有的哺养后代。每一个成员既不多做也不少做,缺了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行。蚂蚁家族正是凭借每一个成员的合作精神,才生存下来。
  世界著名飞机协和客机的生产正是通过合作分工完成的。它的每一个部件,大到机翼,小到起落架上的一颗螺丝,都是由不同国家的专业部门分别制造的。最后再将不同的部件组装,一架协和机才算上了天。合作真的融入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合作源于信任。现今诸多的国际组织与团体,其实都是以合作为基础的,而这样的合作正是建立在各国间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合作是需要不同的个体共同完成的,而且是需要默契的。如果个体间缺乏充分的信任,就不会有默契,合作也就不可能成功。譬如世界贸易组织中关于定期汇报签约国财政状况的规则,倘若签约一方为了保留实力而虚报少报相关数据,那么,这种不信任的行为必然会导致合作的失败。因此,不难看出,缺少诚意和信任的合作毫无存在的价值。
  合作就是力量。如果仅让你用一支筷子吃饭,它几乎连块肉都夹不起来,而用一双筷子,结果就会截然相反。可见,只有合作才能发挥个体不具有的力量,才能拥有大于个体的力量。正如当年吴蜀联军打败曹军的战役,大多是以少胜多。而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只有合作才具有无穷的力量。
  合作的确是一种精神,它源于信任,且无处不在,更重要的是这种精神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这个时代呼唤许多精神,而合作精神将永远是推动时代前进的不竭动力。
  点评:这篇时评先分论(合作无处不在――合作源于信任――合作就是力量)后总论(最后一段),结构清晰,中心明确。值得一提的是,作者能够从历史发展的轨迹中,悟出合作精神对当代社会的特殊意义(第二、五段)。当然,本文也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如“合作无处不在”这一段中的例子宜取材于人类社会。但总的来说,本文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素材卡片
  ――胸有峰峦云出岫
1、团结---在人需要的时候,它能帮助人民克服各种混乱。------高尔基
2、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雷锋
3、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毛泽东
4、蚊子如果一齐冲锋,大象也会被征服。――萨迪
5、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人,没有谁能孤军奋战一生,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既要自立自强,也要学会和他人合作发展,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站得更稳走得更远。
6、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有一种“龟兔双赢理论”。龟兔赛了多次,互有输赢。后来,龟兔合作,兔子把乌龟驮在背上跑到河边,然后乌龟又把兔子驮在背上游过河去。这就是“双赢”,竞争对手也可以是合作伙伴。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想成就一番大事,必须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在事业上成功的人士不都是善于合作的典范吗?
7、一天,上帝带一个传教士来到地狱,看到这儿的人围着一个盛满粥的大锅坐着,每人都有一把勺柄太长的勺子,谁都无法将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只能挨饿。上帝和传教士又来到天堂,这里的人也是围着一口大锅,手里也拿着一把长柄勺子,看上去他们很快乐,上帝见传教士对此迷惑不解,便解释说:“这里的人都学会了喂对方。”

  相关话题
  迎向风雨
  我曾经因为有几个大学生登山迷途丧生,而访问某位登山专家。其中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们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应该怎么办?
  登山专家说:"你应该向山顶走。"
  "为什么不往山下跑?山顶风雨不是更大吗?"我怀疑地问。
  "往山顶走,固然风雨可能更大,却不足以威胁你的生命。至于向山下跑,看来风雨小些,似乎比较安全,但却可能遇到暴发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登山专家严肃地说:"对于风雨,逃避它,你只有被卷入洪流;迎向它,你却能获得生存!"
  除了登山,在人生的战场上,不也是如此吗?

  演练?提升
  【作文试题1】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2009年2月8日《羊城晚报》消息说,广东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东副主委温洋认为,大学生一毕业就必须是白领、公务员属于就业观念固化。在就业难的情况下,大学生也不妨转变观念――当当个体户、小商贩。
  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时评,字数不少于800字。
  【标题设计1】
  题目1:观念转变带来广阔就业空间
  题目2:我的择业观
  题目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自我展示1】
  为什么人们难以转变就业观念
  如今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尤其受今年金融风暴的影响,可谓雪上加霜。因此不乏有上千硕士去应聘卖猪肉,成群大学生竞聘农民工。加上以前媒体曾报道过大学生去擦皮鞋、搓澡、修指甲等等,不得不说,现在的大学生的确是“高素质的普通劳动者”了。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即便是社会有关人员呼吁大学生及人们转变就业观念,但似乎没有多少效果。其实对于大学生卖猪肉或者去干其他事儿,只要自食其力,都是值得赞赏的。之所以现在包括大学生、家长等在内的很多人,就业观念还是没有多大转变,我以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现在上大学是一种不公平交易。
  以前上大学,大学生和家长也需为之付出高昂成本。但那时大学生少,教学质量有保障,学生确实能学而有术,学有所成,而且就业较易。考上大学往往意味着后顾无忧。所以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很多人觉得物有所值。
  而现今,由于高校年年扩招,大学教育质量日益下降,学费高昂,很多学生确实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于是有大学校长呼吁改进大学学风,有家长因为交不起子女的学费而自杀,有毕业生抱怨步入社会后才知道什么也不会。不得不说,现在上大学的确不是一种公平交易。花如此高昂成本,当发现“受骗”时,无论是谁都有类似抱怨,这是人之常情,难怪很多人难以转变就业观念。
  在西方发达国家,大学生的确早已是普通劳动者。但其背后,是因为很多国家把大学教育作为一种普及教育,上大学不需多少钱,而作为一种公共福利。虽然有些大学费用并不低,但大多是私立大学,而且这些私立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确实能学有所成,物有所值。可他们的公立大学却不需高昂费用。
  对我国来说,上大学的确是一笔大投资,不仅学费高昂,学生也得付出最佳的四年青春时光。如果毕业后去擦皮鞋、卖猪肉、做搓脚工等等,确实是没有体现其价值。从事类似普通行业,也不需一页薄薄的大学毕业纸。
  其实,早有不少人认为,大学生应该为大学费用自掏腰包,因为最终受益者是他们自己。同时,也有人指出,大学教育应作为国家基础建设的一部分。对于前者,现在似乎已不现实。我则更倾向于后者。
  我国在教育投入上一直相对不足,学费高是不争事实。如今面对大学生就业难题,不是一句“大学生作为高素质普通劳动者”那么简单。我们的相关部门更应反思,深刻吸取教训。而且,无论大学教育是精英教育还是普通教育,最终受益者是国家。试问,当我国出现一批高素质的普通劳动者时,不也意味着国家的“进步”吗?而这批高素质大学生在普通的岗位上为国家服务、贡献时,不意味着更大的财富吗?国家理应为他们“买单”。
  因此,既然国家把大学生作为高素质普通劳动者来培养,而且在有时并不能保证大学生高素质的情况下,就应该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坚持公平交易原则,合理收取费用,甚至为学生费用“买单”。如果收取高昂学费,而学生又没质量保证,又怎去要求人们转变就业观念?就像平时人们买什么东西一样,花了如此的钱(价值),却没有获得相应的使用价值,他们能不抱怨、气愤吗?
  【作文试题2】
  学生需要减负、教师需要减负、农民需要减负、工作压力太大需要减负……可见减负的必要性。请你根据当下“负担过重”的现象写一篇时评。
  【标题设计2】
  题目1:减负,请从学生作息表减肥开始
  题目2:减数不等于“减负”
  题目3:减负缺少“铁手腕”
  【自我展示2】
  “减负”已势在必行
  “我们的孩子苦得没有道理,苦得没有价值!”――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感慨。
书包越来越重,眼镜越来越厚,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这是当前中小学生成长状态的真实写照。
越来越多的家庭作业,越来越多的辅导班……许多中小学生不再享有自由支配的课余时间。
  学生一进校门,就像上了紧张有序的流水线,今天的中小学校,俨然成了制造大学生的“工厂”。
  在升学率这个数字的背后,丢掉了孩子多少求知的乐趣,牺牲了孩子多少宝贵的童年。竞争的压力,过早地填满了孩子的世界。
  “减负”势在必行,否则将影响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行,顺民心,顺民意,站在教育发展、社会发展的角度,用长远的眼光来看问题,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
学生过重的学习课业负担严重挫伤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发挥。名目繁多的课程、考试、作业、补习、竞赛,使学生幼小的心灵承受了沉重的压力和负担,致使学生怕老师、怕上课、怕考试。
  湖南一位多才多艺的少女敖晓虹在写给《夏令营中的较量》的作者孙云晓的信中夹了一张漫画:画中一只老虎张开大口瞪圆眼睛,在追赶她,那老虎的身上写了“作业”两个字,最可悲的是,少女已经跑进了死胡同,“作业”大山堵住了去路。信中她写道:现在这个学校,不知老师把我们当做人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作业多的可怕!就拿今天来说,作文两篇,数学留了十几道复杂的计算题,还有英语、化学和物理作业。如此多的作业要求明天早上早读前交,不交后果自负!多么可悲,中学生难道是一个做作业的机器吗?
  学生学习时间过长,导致学生睡眠严重不足,身体素质下降。近视眼、神经衰弱、脊柱弯曲等病症的学生越来越多,从而严重摧残了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出题者绞尽脑汁,出一些偏题、怪题、难题去为难学生。学校、老师为了对付考试,不惜牺牲学生宝贵的时间,增加课时,加大课业量,搞“题海战术”,办各种名目的收费补习班;一些学校和任课老师为了一己荣誉,不惜以占用学生大量时间为代价,学生因完不成繁重课业任务而受罚的现象十分普遍,造成师生情感对立,学生厌学、辍学现象十分严重。一些学校受应试教育的影响,眼睛只盯着中考和高考学科,即中考和高考考什么就教什么,不能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所学课程,有的学科干脆不开,致使学生知识面狭窄。如此教育现状,与党的教育方针背道而驰。
  有个上小学的孩子天真地问爸爸:“爸爸,我要能当爸爸该多好啊!”爸爸觉得很奇怪,便问孩子,孩子很认真地说:“当爸爸可以晚上看电视,不写家庭作业。”听了此话,怎能不让我们深思吗?但愿徐力杀母的悲剧不要再上演了,让我们静下心来去反思一下教育吧。重智育而轻德育;重分数而轻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岂能造就社会有用人才?
照此下去,推行素质教育就成了一句空话。素质教育要求教育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发挥学生个性特长。因此,要真正推进素质教育,“减负”已势在必行。

 【作文试题3】
  有人说:“有地方住,温饱可以解决。”有人说:“让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富裕。”有人说:“母亲八十多了,我总觉得她生活下去,国家也应该付出一定的责任。”
  有打工的人说:“尊严就是人人平等。”有边疆的人说:“尊严就是能用上电。”有小学生说:“尊严就是不被别人欺负。”
你说呢?请写下你的话……
  【命题背景】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如是说。这个表述,已是温家宝第三次在公开场合使用,而据记者查阅,像今年这样的“尊严论”还是首次在其施政报告中出现。这是一句不寻常的表述:两会落幕后的中国将驶向何方?我们要从这句貌似平常的“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去寻找答案。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