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英语特区 > 写作技巧 > 正文         ★★★
 
优秀作文必备:英语标点的正确使用(一)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2/1 9:28:02 信息来源:互联网 点击:我要投稿

书、笔、纸、墨水。

  大家看看上面的句子,句中用的是什么标点呢?相信谁都会说是:顿号和句号啦。在英文句子里,也有顿号(、)和小圈儿句号(。)吗?上面的句子以英文来写的话,就应该是:

  Book, pen, paper, ink.

  可见在英文里是不用顿号和中文式句号的。标点符号在中、英文里的写法和用法有好多差别。下面就让我们从一个中文里所没有的标点开始吧。

  一、Apostrophe (')省字符号、所有格符号

  这个标点在中文里是没有的;但在英文里却随处可见。主要用在下列几方面:

  * 表示所有格 (所有格的变化也不少,详细情形容后再谈)
  * 缩写式
  * 表示一些数字、字母、日期、缩写的复数形式

1.1 所有格 (Possessives):(注意:下列所有格只用在动物方面)

1.1.1 在名词(有生命的)后加上 's 表示单数所有格:

1. Sarah's coat is black. 莎拉的外套是黑色的。(Sarah's=莎拉的)
2. The boy's hat.  (这男孩有一顶帽子)
3. The boy's hats. (这男孩有好几顶帽子)
4. Jones's office. (Jones 只有一个音节,结尾是 s, 所有格加 's)
5. Jones' sweet tooth is legendary. (Jones 的结尾是s, 而接下来的词又以s开
始,那么,所有格就只加 ' 喔,真好玩!)
6. Moses' mouth is wide. (Moses 的尾音有重复的z音,所有格只加 ')
7. Louis' candy is sticky. (Louis有不止一个音节,结尾s,所有格只加 ' 。为什
么呢?好玩极了!)
8. My mother-in-law's house. (monther-in-law 之类的复合名词,所有格's加在
结尾处)
9.  The Surgeon General's report is due soon. (Surgeon General是复合词,同
上。)

  哎呀!是不是觉得很乱?让我们归纳一下:

A. 一般单数名词(有生命的!),所有格只在结尾加 's (第1-3句)
B. 如果单数名词尾是s, 或ce,所有格只加 '或 's (第4句)
C. 如果单数名词尾是s, 而跟着是以S开头的词,所有格只加 ' (第5句)
D. 如果单数名词尾音有重复的s或z音,或是eez音,所有格只加 ' (第6句)
E. 如果B项的名词只有一个音节(syllable),所有格只能加 's  (第4句)
F. 如果B项的名词有二个以上音节,所有格则只加 ' (第7句)
G. 复合词类处理法同A。(第8-9句)

  1.1.2 二人(或其他动物)以上的所有格表示法:

1. The boys' shoes. (在复数boys尾加上 '而不是 's 喔)
2. The women's bags. (woman 的复数是 women, 所有格是 's)
3. The children's caps. (child 的复数是 children,和women同类型,所有格加
's)
4. The actresses' hats. (actress 的复数是 actresses,因为结尾是 es, 因此所
有格只加 '便可)
5. The babies' toys. (baby 的复数是 babies,结尾有es,因此所有格只加 ')
6. Ms. Joneses' house. (Joneses 是Jones 的复数)
7. My mothers-in-law's house. (注意是motherS 喔,所有格还是加 's)

  同样来归纳一下:

A.简单复数名词(同样是有生命的喔)的所有格写法是:先将原来单数名词结尾加s变成
复数,然后在结尾处再加上 '即成。(第1句)
B. 如果复数名词是由改变其内的韵母形成的,所有格同单数名词一样,结尾加上 's
(第2-3句)
C.如果复数名词尾是es, 所有格只加 ' (第4-6句)
D.如果是复数复合名词,则先将主要单数名词转成复数,然后在复合名词尾加上's
(第7句)

1.1.3 如果是几个名词并列的,所有格 's 加在最后一个名词尾:

1. Joe and Linda's house is being sold. 乔和琳达的房子已卖了。(这里表示房
子是Joe和Linda所共有)

1.1.4 如果几个名词是个别表示所有格时,每个名词尾都须加上 's :

1. Mike's and Molly's grades have improved. 迈克和莫莉的成绩已有进步。(这
里表示迈克和莫莉各别的成绩都有进步)

1.1.5 不定式名词的所有格是在词尾加 's:

1. I need someone's help with my homework. (someone 指某人,所有格someone's
某人的)

1.1.6 代名词的所有格不可加上 '或 's :

1. Shella, whose eyes are blue? (whose哪个人的,已有所有格的意思)
2. This book is hers, not yours. (hers她的,yours你的)
3. It hurt its paw. (its 它的)
4. It's a nice day. (it's 是 it is 的意思,不属于所有格)
5. That is your right. (your 你的)

1.2 缩写式(Contractions):


1.2.1 在字词、日期中一部份字母或数字被省略,以 ' 代之 。

1. She wouldn't work for the gov't in '93. (wouldn't=would not,
gov't=government, '93=1993)

1.2.2 名字、头衔的缩写格式可省略 '

1. Lt. Wm. Jones visited us. (Lt. =Lieutenant, 不可写成 L't , Wm=William,
不可写成 W'm)

1.3  复数形式(Plurals):

1.3.1 当一个词在句子里能清楚反映其复数意义时,不可再加 ':

1. Don't give me any ifs, ands, or buts. (不可写成 if's , and's , but's)

1.3.2  在句子里,当一个词仅仅作为一个词时,其复数形式可加 's 使其含意更清
晰:

1. He used twenty-five and's in one paragraph. 他在一段里用了25个and字。

1.3.3  日期、数目字、只取首字母的缩写词(acronyms)这类以大写字母结尾时,复
数形式只需加上 s ,不必再加上 ' :

1. Seven Ph.D.s lived in this building in the 1970s. (Ph.D.s 不可写成
Ph.D.'s, 1970s 也不可写成 1970's)

1.3.4  当一个大写字母的复数形式可能会被误解时,可加上 's 以表示复数:

1. The Roman Numerals for the number eight is a V followed by three I's.
   罗马数字八的写法是V后加上三个 I 。(这时如果 I's 只写成 Is , 就可能引起
误解)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