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应用范文 > 正文         ★★★
 
2013年最新值得借鉴的班务工作计划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19 20:31:2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一、 班上基本情况

初二(1)班有男生28人,女生27人,共55人。班上有8名共青团员。上学期期末考试全班有9名“三好学生”,

班上的黑板报、文化长郎每月的评比都取得较好的名次;升旗仪式、广播体操等评分都不错;卫生评比反映较好;行为规范也扣分较少。上学期参加全校性的集体活动,班上夺得文化艺术节初二级团体总分第四名;国庆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数学竞赛两个第一……,班上各方面表现都一般,特别是体育和卫生等。

本学期期的目标是:1、全班“三好学生”11人以上。2、全班各基础科总平均分75分以上,全级排名第二,其中英语、物理、数学等要拿全级第一或第二。3、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科的竞赛,并取得好名次。4、抓好升旗、早操、值日、卫生、墙报、行为规范等,争取各项评比都进入年级前三名。5、力争成为全级进步最大的班。6、评上“文明班”、“先进班”。

二、本学期每月工作重点

大力指导学生干部工作,依靠干部及班集体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用“激励教育”、“成功教育”等科学手段,引导、转化后进生。

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卫生、法制、理想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思想教育;广泛开展爱校、爱二(1)班等活动;学习“校训”、“校规”,切实落实《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施细则》。

严格实施一日常规100分加分、扣分制度,制定《值日生安排》、《班干部值日安排》、《科代表职责》等班规并严格实行。利用班会课或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争取在本学期把“文明班级”的匾牌留在二(1)班。

具体安排:

二月份:新学期开学,收费注册;开展文明礼貌教育;结合当前实际通过报纸、黑板报、广播等教育学生进行卫生、防病等活动;联系学校的实际,进行安全教育,进行爱校、爱班等教育;强调《校熏》、《日常行为规范》、《德育考核细则》及其他学校有关的制度和班规;开展帮学活动。

三月份:结合“学雷锋、做好事”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等思想教育,以增强学生爱心、奉献精神,继续进行学习《德育考核细则》等活动;对学生进行体育卫生教育,抓好广播体操。发展新团员工作。

四月份:进行各学科的学习专题教育,指导学生不偏科。结合科目实际,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努力向上,好好复习考好期中考试。继续进行发展团员工作。

五月份:结合“五.一”和“五.四”的节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行新团员宣誓。“五.一”长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等。根据学生实际,进行组织纪律及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复习、按时交作业等。

六、七月份:指导学生做好期末复习计划,积极复习,考好期末考试。学期总结,假前教育等。开展一些有意义及切实可行的社会活动。

三、学期各星期具体工作安排

第一周:开学、注册、收费;安全、卫生、防病教育;爱护公物教育;学习《德育考核细则》等学校有关的制度和班规;进行爱校、爱班等教育;开展帮学活动。招开班干部会议。抓好年级篮球赛。

第二周:进行尊师重教活动,强调安全(交通安全等),抓卫生、升旗、广播体操等。抓好年级篮球赛。

第三周: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纪律,重点是交通安全(如不准骑摩托车等)、穿校服、课堂纪律、安全卫生等。进出校门要下车,不准带食品进教学区等。

第四周:学雷锋,做好事,进行集体主义、革命传统主义、爱国主义等教育。

第五周:主题班会,制定近期和长期目标及如何行动。

第六周:学生思想开始波动,要及时加以正确引导,开展怎样学好语文的讨论。

第七周:体育卫生知识教育,抓好学生课外体育活动。

第八周:学生课外体育活动。

第九周:抓好学习、复习,准备中考。

第十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参加好各科竞赛,开展怎样学好数学的讨论。

第十一周:主题班会:学习方法。考好中考。

第十二周:互帮互学活动的总结,一帮一挂勾联系效果如何,及时加以改正完善。

第十三周:“五。一”长假。

第十四周:进行思想教育,教育学生以学业为重,不受外界干扰。新团员宣誓等。

第十五周:纪律教育,动员学生开始期末复习。

第十六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一些文娱活动;抓好期末复习。

每十七周:开展怎样学好英语的讨论,可在自己班上进行一些文娱活动。抓好复习。

第十八周:认真准备,考好期末考试。

第十九周:认真准备,考好期末考试。

第二十、二十一周:期末考试,学习总结。假前教育等。参加一些切实可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