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应用范文 > 正文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计划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10/10 10:10:50 信息来源:互联网 点击:我要投稿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计划

按照《扎赉特旗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

学习调研阶段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调研的重要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主要任务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

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好以下内容:

1、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2、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

3、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

4、《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5、《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6、盟委杨书记在全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旗委刘书记在全旗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7、学习办公室业务知识。

二、时间安排

学习调研阶段从20093月下旬至5月上旬。重点抓好两个环节:

(一)学习培训(320日—430日)

学习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等形式。集中学习由旗委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整个学习培训阶段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每位党员要认真安排好自学。

各科室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地学习必读的文件材料,切实在武装思想、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思想方法上下功夫,使科学发展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对推动科学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和把握有新提高,真正做到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统一指导思想。

1、旗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参加人员范围扩大到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主要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2、邀请有关专家在机关举行一次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3、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学习心得交流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未发言的交流)。

(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51日—510日)

在理论学习、武装思想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联系旗委办公室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采取座谈会、汇报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扎赉特科学发展”组织开展“如何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好办公室工作”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对科学发展的理解,把思想认识从那些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中解放出来,树立正确的执政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切实在确立科学发展理念、形成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实效。

1、办公室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查找自身思想方面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重点就如何做好科室工作与服务办公室工作大局相结合,如何更好地做好执政为民、改善民生开展讨论。

2、在各科室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办公室工作”和“越是贫困老区、越要科学发展”为专题的讨论活动。

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加深办公室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对办公室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科学发展,落实好旗第十三次党代会二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进行再思考,形成新共识。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三、具体要求

学习调研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个阶段。办公室各主任及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从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有关会议精神、搞好思想发动、抓好学习调研等方面入手,组织好科室人员按照办公室的统一要求认真学习讨论,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为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办公室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景光同志兼任。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各位副主任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为全体党员干部作表率。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情况,编发活动简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努力营造旗委办公室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督查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秘书组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每次学习情况认真做好记录。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指定的书目和文件,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在学习调研阶段每位党员干部读书笔记不能少于10000字,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学习情况列入机关干部个人年度检查考评。

(三)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各科室要在办公室统一要求的前提下,结合科室工作实际,采取各种形式,充分调动科室内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强化学习讨论效果,使学习实践活动与办公室工作紧密结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当前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两不误,实现两促进。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