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应用范文 > 正文         ★★★
 
暑期实践掘到创业第一桶金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8/21 21:58:2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暑期实践掘到创业第一桶金
暑假社会实践并不鲜见,可是,作为一个普通高校在校生竟然请到北大、清华的学生给自己打工,而且还赚了不少钱,浙江林学院大三学生翁小富的创意可谓“天才想法”。

  翁小富和他的老师合伙聘请了北大、清华、北师大的高年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担任培训班的老师,不仅在学校附近办班,还在绍兴、诸暨等地办出了暑期培训班的“连锁店”,首批就拥有了500多名暑期学员。

  翁小富和老师筹办的“名鹤学堂”,吸引了20多位北大、清华、北师大的大学生、研究生乃至博士生给他们打工,一个暑假就赚了好几万,这使得翁小富在刚刚开学的浙江林学院里名声大噪。昨天,记者通过各种渠道采访了翁小富和他的老师同学。

  创意:让北大、清华学子给自己打工

  翁小富是浙江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个子有点矮,而且有点胖———外号“小胖”。早在暑假前,他就看到同学们有的策划开了一家酒吧、装修了服装店、承包了学校附近的小面馆,一心想着利用暑假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一个大胆的计划在他脑海里产生了:举办一个高规格的暑期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利用品牌优势创办一个服务中学生的暑期文化培训班。

  一个普通大学生如何吸引那些顶级高校的学生,尤其是硕士、博士给自己打工?翁小富几个人尝试着在北大、清华、北师大的BBS上发招聘启事,高薪聘请暑期文化培训班的老师。招聘启事上开出高价:吃住行全报销,另加每月3000元薪水,没想到还真吸引了不少高手:李昌南、盛家春、於丰、武学奇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20多名在校学生,其中还有不少是研究生和博士生。这些学生中甚至有几位还是地方的高考状元。如李昌南就是陕西咸阳地区的文科状元,雅思考了7.5,目前已被英国剑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这些高材生不仅具有独到的学习心得,更具有行之有效的考试技巧,而且部分教员还具有高考阅卷经

验,形成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为了形成自己的特色,他们上课所采用的教材也全部由北大、清华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自己组织编写。

  苦战:一个月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肯定

  由于特色鲜明,再加上名校的大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组成强大的“师资”队伍,高考状元亲自辅导,使培训班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放暑假的中学生的兴趣。他们在临安、绍兴、诸暨分别成功招到了学生,并设立了多个培训点,开设了高中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初中的英语、数学、自然等课程。为确保教学质量,培训班限制了名额没有扩招,使得部分学生甚至没有报上名,只好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再来学习。

 “能听到北大、清华的学生授课,花再多的钱也值!而且他们自己也是学生,教的学习方法都是自己的亲身体会,而不是一个劲的说教。”一个月培训结束后,一位绍兴的初三学生说。

  意外收获:本没想挣太多钱

  经过初步统计,翁小富和他的教员们在浙江各地培训次数共达到1400多人次。“名鹤学堂”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培训班的成功,使翁小富尝到了甜头并捞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同时更让他自豪的是,他们为北大、清华的学生提供了暑期勤工俭学的岗位。

  “其实我和许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生一样,只是想利用暑假锻炼一下自己的组织能力,并没有想挣多少钱。”翁小富说,“赚钱真是出乎意料。”

  翁小富不愿透露一个暑假到底赚了多少钱,而据和他一起搞培训的同学透露,一般报名的学生学二三科,每人每科450—600元,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培训人数在500人左右。同学对他的保守估计在毛收入五六十万元,除去宣传、路费花销,以及20多位老师的任课费用、教材费用、场地费外,利润仍十分可观,也有几十万元。而他个人估计也能赚好几万元。

  各方评说:导师成了他的专职司机

  导师莫路锋介绍,翁小富从进入林学院开始就十分努力刻苦,在计算机上,有着一定的天赋。在翁小富的同学眼里,他是一个

十分热情的人。“有一次,我调试程序不成功,打了个电话向他请教,没想到过了几分钟,他竟立即跑了10分钟路,上下爬了10多层楼从寝室赶到实验室帮我调试。”和他的同专业的同学小周说,“而且翁小富写程序都不用鼠标的,只用键盘,这在我们学生中是很难做到的,我知道的全校同学里,就只有他一个。”

  浙江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和生说,近几年,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发展,成立了学生IT创新实验室等多个学生科研平台,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翁小富暑假里能够成功组织成这么大的培训活动,和学校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分不开。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