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应用范文 > 正文         
 
日常应用范文(2)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7/6/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合作培训意向书
    甲方:××市现代科技培训中心
    乙方:××出版社
    经双方商讨,拟合作举办一期编辑、校对技术短期培训班。初步意向如下:
    一、培训期3个月。19××年9月1日开班,11月30日结业。
    二、培训学员10名。由乙方选送25岁以下、具有高中文化程度的人员。
    三、培训费2万元,由乙方在开班前支付给甲方。
    四、甲方提供培训场地、师资、教材,并负责教学管理,发放结业证书。
    ××市现代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代表:×××(签字)
    ××出版社
    代表:×××(签字)
    19××年×月×日

保证书
    ××老师:
    我上学期因学习文化课抓的不紧,致使学期考试有一门不及格。通过老师的教育帮助,特别是听了省著名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世发的“学习是当好企业家的保证”的报告后,使我认识到:今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就是为了明天为社会做出实际贡献的深刻道理。为此我向××老师,并通过××老师向学校领导保证:
    一、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改变过去被动学习的状况。
    二、认真注意听讲,记好笔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三、物理课每半月把所学内容做一次系统整理,明确重点、难点,写出重点、难点的理解笔记呈现交老师批阅。
    四、我保证做到课前预学,听讲后把疑难及时向老师请教。
    五、我保证言行一致。
    请老师督促检查。
    敬礼!
    保证人:高二、一学生×××
    年 月 日

邀约开会

兄:
你我都是整天忙碌的人,我不想多写闲话。
本月×日×时,在××开××会,研究讨论一些项目,届时,会对重大的问题作出决定,请你准时参加。希望你多多贡献宝贵的意见,使这次会议圆满成功。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要感谢你的。
祝刻安!
×××上
×月×日

姐:
夏天与你握别,现在又到中秋节了。秋色平淡,冰轮高悬,家家踏月,处处赏秋,这“良宵美景”,岂不是我们欢乐的时候吗?我们这些知己将举办一个盛大的月光会,欢迎各界青年参加,我很希望你也能来,你是擅长歌舞的,如果肯一显身手,我相信一定会博得热烈的喝彩和掌声,那我将是怎样的高兴呀!请你快些来,不要使我失望!
此祝
秋琪!
妹:××
×月×日
兄:
我们生活在嘲杂的都市里,一天到晚,听到的是汽车喇叭声,机器转动声;呼吸到的是污浊的空气和飞扬的灰尘。坐了八九个小时的办公室,想调剂调剂身心,轻松一下情绪,到街上走走,则见人潮拥挤;看电影吧,黑市票非我们所能负担,真使我厌恶!
因此,我很想到郊外去玩一次,吸些新鲜空气,换换环境,不论是碧潭、木栅、明阳山,那边总比都市里清静幽雅啊!
不过,到郊外旅行,一个人太单调寂寞,必须有人陪伴,才会增加游兴。我知道你素来爱好旅行,故特专函奉约,本星期天上午九时,我们同去明阳山看樱花好吗?中午就在那儿野餐。如蒙同意,请给我回复。
弟××  ×月×日
学兄:
接连几天的阴雨,坐在家里闷极了!想到你独居寓中,没有一个朋友会在这时来拜访你,不知也寂寞到如何?
明天如果天晴,我想约你到黄石公园一游。这公园的地点很适中,背山面水,景致也点缀得很幽雅。其木材,大半都是百年前的古树,莫不荡日参天,真是游息的好地方。你如同意,请你在这天午后到舍间来和我同住。
不知你的意思怎样?等你立刻复信!

大安!
弟××
×月×日
【 范 文 一 】
捷报

厂领导:
    我们车间从今年实行岗位责任制以来,大大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月月创造新纪录。到五月底止,已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上半年的生产任务。特此报捷!
    我们决心戒骄戒躁,再接再励,努力夺取更大的成绩。
××车间全体职工
×月×日

【 范 文 二 】

××家长:
    为了支援兄弟民族和中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您的孩子××本校毕业后自愿报名赴××省(区)去工作,已被光荣批准。特此报喜。
并致
敬礼!
××大学(盖章)
×年×月×日

【 范 文 三 】
喜报

家长同志:
    您的在我校上学的孩子杜富强同学,最近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审查, 现已被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批准。特此向您报喜!
××市××中学
×年×月×日

【 范 文 四 】

立功喜报

宋宝祥同志:
    宋文竹同志自×年×月入伍以来,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军事科学知识,积极参加军事训练,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在×年终评比中被称为“三好战士”,荣立三等功。特此报喜!
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政治部
×年×月×日
建议书

编辑部:
    青海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傅青元就当前中小学学生学习负担普遍过重的问题,向记者谈了他的一些看法。他说,产生学生学习负担过重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教材多。我国原来的教材中,反映当代最新的科学成就少。为了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编新教材时有意识地将一部分内容逐级下放,大学教材有不少下放到高中,高中有不少下放到初中,初中教材有不少下放到小学。教材过多,老师讲不完,只有开快车,加班加点。这是造成目前孩子们学习负担过重的原因。
    二、学制短。过去小学、中学各六年,现在各五年(少数小学为六年),学习时间普遍减少。
    三、片面追求升学率。升学率的高低实际成了学校衡量老师、社会评价学校好坏的唯一标准。由于每年升学人数有限,就业也就困难,这就无形地对学生形成了综合性的压力。
    四、教学不得法。青海中学教师约一万,按本科毕业生教高中,专科毕业生教初中的师资要求来看,只有三分之一合格的。大多数教师做不到让学生当堂理解所学内容,当堂消化,只能用笨办法占用学生的休息、体育、文娱活动时间。
    关于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傅青元谈了几点意见:
    一、首先是教育行政领导干部应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正确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研究教学规律,坚决制止和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错误作法。衡量学校教育工作和教师的教学质量,应以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标准,决不应单纯以分数高低或升学率的高低为标准。
    二、加速中等教育结构的改革,多办些职业中学。同时,要普遍建立研究生院。将一些教材内容放在研究生阶段去学习,而不要层层下放,研究生院学制可以是四年,对于没有培养前途的研究生,一、二年即可淘汰,另行分配工作。
    三、下大功夫培训师资,提高师资水平。教师不仅要深入钻研教材,还要在改进教学方法上下苦功夫。坚决废止注入式,运用启发式,把课讲得有趣味,生动活泼,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轻松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
    四、加强教育科学研究。现在我们的教育思想受传统的教学影响很深。侧重于知识的灌输,不注重学生智力资源的开发,中学教材内容分量过重,与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发展学生个性是有矛盾的。我们有些学生的创造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弱,就是这些原因造成的。而现在一些教育比较强调学生智力资源的开发,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应该加强研究 。
李蔚
×年×月×日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