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艺人公众形象平面调查---成龙夺冠 巩俐垫底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1/2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日前,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平面调查阶段结果揭晓。继张艺谋、周杰伦分别在街头调查和网络调查中夺冠之后,成龙在此次平面调查中排名第一,三个人对最终问鼎“华鼎奖”形成三足鼎立的激烈竞争格局。不久前爆出加入新加坡国籍的巩俐则排名垫底。

  

  “大哥”成龙问鼎平面调查冠军

  2008“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对700名入围艺人进行了测评工作,入选调查的500名演艺名人、100名主持人及演艺新人的阶段综合得分均由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五大类组成。目前街头调查、网络调查、平面调查三个阶段已经全部完成。在最新出炉的平面调查阶段结果中,“大哥”成龙排名第一,梅婷、周杰伦、张艺谋、宋祖英则紧随其后。本次活动组委会的王堃秘书长表示:“与街头拦截、网络调查相比,平面调查相对的人群更为专业,结果也更为客观。”

  

  张艺谋、周杰伦、成龙争夺“华鼎奖”

  张艺谋、周杰伦、成龙分别在街头调查、网络调查、平面调查中排名领衔,最终“华鼎奖”的结果将根据这三次调查的分数、样本量、各项得分等数据进行综合。王堃秘书长表示,这三个人都有问鼎“华鼎奖”的希望,各有各的优势,竞争也格外激烈:“张艺谋可以说是几年磨一剑,大家对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播出印象非常深刻。奥运开幕式也提升了中国人的精神,这一点在张艺谋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周杰伦则是年轻人的偶像,他的形象阳光、积极,他也一直在对年轻人起着表率作用,对年轻人影响很大;成龙在演艺事业上兢兢业业以及他在08年奥运会和赈灾中都有非常突出的公益表现,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终的分数综合测算,下周“华鼎奖”即将出炉,而张艺谋、周杰伦、成龙三个人之间的“冠军pk战”到时也将终见分晓。

  

  巩俐不及臧天朔、陈冠希排名垫底

  在本次平面调查中,国际影星巩俐出人意料地排在“涉黑”被捕的歌星臧天朔、“艳照门”男主角陈冠希之后,排名垫底。对于巩俐的排名,王堃秘书长也表示非常意外,猜测:“巩俐近期加入了外国国籍,这件事可能让很多人在情感上接受不了。中国一天天在强大之中,国际形象也在上升,公众也希望这个时候艺人可以在其中扮演更积极、向上的角色。其实以前也有艺人加入外国国籍的事情,但是公众的反应都没有这么敏感。今年我们国家先后经历了南方雪灾、地震、奥运、金融危机等重大事件,引起了大家民族感情的扩大。陈冠希的‘艳照门’影响到那么多人,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臧天朔的行为触及了刑法,性质和其他艺人的绯闻还不一样,巩俐的排名在他们俩之后,其实是公众把民资感情升华了,在这一年中我们的民族感情、爱国情绪都在加强。所以,这个时候巩俐做出加入外国国籍这种事就被放大了,其实是和我们在08年所处的特殊年份有关。”

  

  王宝强沾光《士兵突击》排名稳当

  在新人的平面调查中,马天宇、王宝强位居前两名,其中“傻根”王宝强的排名在街头拦截、网络、平面三个阶段中都很靠前,成为新人的代表人物。王堃秘书长评价: “王宝强的排名一直很稳定,这和他塑造的《士兵突击》的人物有着很大的关联,还有王洛丹、马伊琍、佟大为等这些出演《奋斗》的演员的排名也一直比较高。《奋斗》讲述的是年轻人的创业经历,能引起很多年轻人的共鸣,传递出一种积极奋斗的精神,和王宝强在《士兵突击》中传递出的‘不抛弃不放弃’是一样的。”他认为,艺人在没有负面新闻出现的时候,在作品中塑造的形象就会被放大,“‘公众形象’不是单纯的指你捐了多少钱,也要看你在作品中所传达出的精神,比如说‘奋斗’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08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就特别合适,尤其是现在面临的金融危机,我们需要鼓舞自己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所以也就更需要这样的精神。”金莎、厉娜、林宥嘉等有不少负面新闻出现的艺人则在新人调查中,排名在后十位。

  

  地震、奥运报道主持人排名靠前

  在主持人的平面调查中,排名前十位的主持人中有一半是参与今年的奥运以及地震报道的主持人,其中两次报道均有参与的央视名嘴白岩松位居首位,郎永淳、董卿、欧阳夏丹紧随其后。从主持人的排名中,也可以看出,在08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对于艺人的排名确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王堃秘书长表示,今年的评选和第一届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第一届我们没有具体划分时间段,所以排名靠前的更多是一些老艺术家,像姜昆、唐国强等,大家看重的还是‘德艺双馨’。今年我们则更关注艺人在08年一年之中的表现,从主持人的排名中也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一点。”李湘、寇乃馨、窦文涛在主持人的平面调查中排名垫底。

  

  “华鼎奖”平面问卷占60%权重

  据悉,此次平面调查非常热烈,在此之后,下周将结合三个阶段的数据出炉最终的调查结果,其中网络调研的比重确定为15%,占60%权重的是平面问卷,街头拦截占25%,届时将发布《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白皮书》、《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报告》、《中国演艺界最缺失社会责任感十大事件》,评选出公众形象好及差的中国演艺名人。同时,根据调查结果而进行的华鼎奖演艺名人评选,也将伴随着大型公益演唱活动“我爱中华万里行”在国内、海外展开。

  梅婷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