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寿星维埃拉立首功 法国2-0多哥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3点,第18届世界杯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同时开战,前世界冠军法国在科隆莱茵能源体育场迎来与多哥的关键战。结果,凭借维埃拉和亨利的进球法国队2-0击败多哥。由于同组的瑞士2-0击败韩国,法国队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他们在1/8决赛将会遭遇西班牙队。

    历史上两队从未有过交手。小组赛两轮比赛,法国队两战皆平出线形势极为严峻,而多哥则遭遇两连败已经提前回家。对于法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取胜。由于齐达内和阿比达尔累积黄牌停赛多梅内克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里贝里顶替齐达内的位置,而希尔维斯特则出现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前锋线上,亨利特雷泽盖组成双前锋。多哥方面,阿巴洛结束停赛回到首发,中场萨利弗、塞纳亚重回主力阵容,阿齐阿沃努第一次首发。比赛当天也是齐达内和维埃拉的生日。

  比赛开始,法国队前场拼抢非常积极。第4分钟,亨利左路带球内切传球多哥后卫解围打在亨利腿上反弹到禁区内,特雷泽盖得球转身右脚抽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7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特雷泽盖甩头攻门,阿加萨单掌将球托出底线。第9分钟,卡德尔禁区左侧角上大力射门巴特斯倒地将球扑出。第14分钟,亨利禁区中路分球,里贝里得球横传禁区,特雷泽盖推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第15分钟,马卢达禁区外射门被阿加萨扑住。第17分钟,里贝里禁区线上右脚捅射,阿加萨将球没收。

  法国队占据了场上优势,里贝里和特雷泽盖表现抢眼。第22分钟,里贝里禁区右肋接队友传球扣过后卫回传禁区前,特雷泽盖跟上右脚射门没打上力量,阿加萨将球得到。1分钟后,希尔维斯特禁区左路射门再次被阿加萨得到。第27分钟,萨利弗左路面对三名法国球员依旧选择低射,巴特斯扑球脱手但第二反应将球抓住。第28分钟,亨利前场积极抢断分球右路,里贝里禁区右肋12码右脚大力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0分钟,谢里夫-图雷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1分钟后,维埃拉远射被多哥球员挡出底线。

  第33分钟,里贝里左路强行突破底线附近横传门前,特雷泽盖混战中没能捅上皮球,阿加萨将球得到。第35分钟,亨利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亨利越位,亨利双手抱头感到不解,多梅内克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慢镜头显示,这其实一个好球。第39分钟,马卢达25码外起脚大力远射,阿加萨将球扑出,特雷泽盖跟上补射越位。1分钟后,谢里夫-图雷禁区外右脚吊射高出。伤停补时阶段,马卢达右路传中,亨利和特雷泽盖均未能抢到落点。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0-0战平。

  易边再战,两队均未换人。第48分钟,里贝里右路任意球横传禁区,特雷泽盖迎球右脚抽射,多哥球员将球挡出底线。第50分钟,卡德尔弧顶处右脚射门高出。射门后卡德尔受伤倒在球场上。第53分钟,亨利脚后跟妙传,马卢达下底回敲禁区中路,里贝里跟上左脚射门高出。法国队在第55分钟打破僵局,马卢达分球左路,里贝里得球突入禁区左肋横传禁区中路,维埃拉停球转身右脚大力抽射,皮球像炮弹一般飞入球门右侧。1-0!这也是维埃拉代表法国队出场90次打进的第5个进球。

  第58分钟,萨尼奥尔长传禁区,亨利右脚凌空垫射偏出右门柱。法国队在第61分钟扩大比分,萨尼奥尔右路长传禁区,维埃拉头球摆渡,亨利12码处停球转身,随后在多哥后卫贴身盯防下右脚低射打进远角。2-0!这也是亨利本次世界杯上的第2个进球。第63分钟,阿德巴约禁区外冷射偏出底线,但主裁判却判罚给了多哥一个角球。第68分钟,维埃拉禁区外送出直塞球,阿加萨出击抢在特雷泽盖射门之前将球铲出。第70分钟,萨尼奥尔直塞禁区,马卢达底线附近回传门前,多哥后卫抢在特雷泽盖身前将球解围。

  两球领先,法国队放慢了节奏,球场内一片嘘声。第75分钟,希尔维斯特左路传中,特雷泽盖门前12码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法国队换下了里贝里和维埃拉。看台上的普拉蒂尼兴奋地和球迷做起了人浪。由于大局已定,随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凭借维埃拉的出色发挥,法国队2-0击败多哥晋级16强。

  法国出场阵容(4-4-2):16-巴特斯/19-萨尼奥尔、5-加拉斯、15-图拉姆、13-希尔维斯特/22-里贝里(77’9-戈武)、6-马克莱莱、4-维埃拉(81’18-迪亚拉)、7-马卢达(74’11-维尔托德)/12-亨利、20-特雷泽盖

  多哥出场阵容(4-4-2):16-阿加萨/2-尼邦贝、3-阿巴洛、5-昌盖、13-弗尔森/7-萨利富、10-谢里夫-图雷(59’14-奥鲁法德)、6-阿齐阿沃努、18-塞纳亚/4-阿德巴约(75’9-多塞维)、17-卡德尔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