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因扎吉绝杀 意大利2-0捷克晋级16强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10点,第18届世界杯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比赛同时进行,意大利和捷克在汉堡AOL球场展开生死对决。结果,凭借马特拉齐因扎吉下半场进球,意大利2-0力克捷克。这样,意大利2胜1平积7分以E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而捷克只能无奈地离开世界杯。

  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手29次,意大利9胜10平10负稍占下风,两队最近一次在大赛上交手还要追溯到1996年欧洲杯上,当时捷克2-1击败了意大利。小组赛前两轮比赛,意大利1胜1平积4分排名E组第一,捷克1胜1负积3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E组第二,因此,对于两队来说,此次交手无疑是生死决战,输球的一方将会被淘汰出局。两队本场比赛均有球员红牌停赛,双方主教练对首发阵容作出了调整。里皮将意甲最佳射手托尼放在替补席上,而布吕克纳则迎来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的回归。

  比赛开始,两队的拼抢非常激烈。第5分钟,捷克获得角球机会,但没能形成威胁。第8分钟,内德维外脚背挑传右路巴罗什停球没能停好,随后跟上的小角度射门被出击的布冯封住了角度。第11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外远射被提前判断准确的布冯扑出。第14分钟,巴罗什在内斯塔贴身盯防下制造角球机会,内德维德左路开出角球第一点被意大利队员顶出。第16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外左脚发炮,布冯奋力将球扑出,扬库洛夫斯基跟上补射又被布冯封挡。内斯塔腹股沟拉伤被马特拉齐换下。

  意大利中场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反倒是捷克打得积极主动。第22分钟,赞布罗塔右路底线附近传中,但没队友跟进。第23分钟,格罗索左路下底传中,捷克后卫解围没能踢远,切赫出击双拳将球打出禁区。第25分钟,托蒂禁区右肋回传禁区前,加图索跟上头球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意大利在第26分钟打破僵局,科瓦奇防守吉拉迪诺将球踢出底线,托蒂右路开出角球,替补上场的马特拉齐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1-0!捷克在防守角球时失误,后门柱居然没有站人。

  第30分钟,内德维德左边路抢断成功,加图索故意拉人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第32分钟,波博斯基远射偏出左门柱。波拉克放倒卡莫拉内洗吃到黄牌。捷克边路进攻受到了限制,意大利踢得非常耐心,场上形势呈胶着状态。伤停补时阶段,托蒂禁区外起脚远射被捷克后卫用身体挡出。捷克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再遭重创,波拉克前场背后踢倒托蒂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上半场比赛结束,意大利1-0暂时领先捷克。

    易边再战,布吕克纳用施泰纳换下波博斯基加强进攻。第47分钟,托蒂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偏出左门柱。第49分钟,赞布罗塔右路横传,托蒂禁区外射门没什么力量,切赫将球没收。第52分钟,托蒂20码外右脚大力射门,切赫横身侧扑将球扑出底线。1分钟后,内德维德中路强行突破至禁区内左脚抽射,布冯奋力将球扑出,卡纳瓦罗大脚解围。第55分钟,扬库洛夫斯基放倒吉拉迪诺,托蒂右路任意球旋到后点,皮尔洛直接垫给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长凌空横扫高出横梁。

  捷克全线进攻迫使意大利全线退防。第59分钟,罗西基送出直传,内德维德禁区外右脚劲射被卡纳瓦罗封堵。因扎吉换下吉拉迪诺。第62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巴罗什头球冲顶高出横梁。第64分钟,托蒂右路开出角球,卡莫拉内西门前6码甩头攻门偏出左门柱。巴罗什被雅罗利姆换下。第66分钟,加图索禁区外射门被后卫封挡,卡莫拉内西得球分球右路,托蒂右脚抽射,切赫将球得到。第67分钟,捷克后卫大脚解围踢在自己球员背上反弹,皮球刚好落到因扎吉脚下,因扎吉捅射偏出远门柱。

  第70分钟,施泰纳禁区外脚后跟一拉,内德维德跟上右脚重炮轰门,布冯飞身将球扑出底线。海因茨换下科瓦奇。第80分钟,皮尔洛禁区前横传,托蒂吊射被切赫拿到。第83分钟,皮尔洛禁区内连续两次扣球突破,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反弹到右侧,因扎吉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第85分钟,罗西基分球左路,普拉希尔左脚大力射门,皮球被布冯得到。意大利在第87分钟扩大比分,佩罗塔中场抢断送出精妙直塞,因扎吉带球狂奔杀入禁区,在晃过出击的切赫之后,因扎吉将皮球送入空门。2-0!

  马特拉齐与雅罗利姆相撞被抬出场外。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意大利取胜获得小组第一晋级16强,而捷克则只能无奈地告别世界杯,对于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科勒这些老将来说,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意大利球员赛后纷纷上前安慰内德维德。再见,捷克;再见,内德维德!

  捷克首发阵容(4-1-4-1):1-切赫/2-格里格拉、5-科瓦奇(77’18-海因茨)、22-罗泽纳尔、6-扬库洛夫斯基/19-波拉克/8-波博斯基(46’17-施泰纳)、10-罗西基、11-内德维德、20-普拉希尔/15-巴罗什(65’14-雅罗利姆)

  意大利首发阵容(4-4-1-1):1-布冯/19-赞布罗塔、13-内斯塔(16’23-马特拉齐)、5-卡纳瓦罗、3-格罗索/16-卡莫拉内西(73’17-巴罗内)、8-加图索、21-皮尔洛、20-佩罗塔/10-托蒂/11-吉拉迪诺(60’18-因扎吉)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