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罗尼两球追平纪录 巴西逆转4-1日本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3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F组结束末轮争夺。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卫冕冠军巴西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入四球,以4-1完胜亚洲冠军日本队,从而将球队在决赛圈连胜记录扩大到10场,并且此役桑巴军团也打破了1978年世界杯上巴西队创造的连续458分钟不失球记录。同组另一场,澳大利亚2-2逼平克罗地亚,从而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球员称号颁给了梅开二度的罗纳尔多。1/8决赛对阵形势为:6月27日23点巴西VS加纳;6月26日23点澳大利亚VS意大利。

  第34分钟,玉田圭司接三都主传球左侧劲射近角打破僵局。第45分钟,罗纳尔多接西西尼奥头球摆渡头球攻门扳平比分,这粒进球也让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数达到13粒,从而超越贝利追平方丹。第53分钟,小儒尼尼奥罗比尼奥横传25米外抽射弧线球反超。第5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妙传,在柏林赫塔效力的后卫吉尔伯托闯入禁区低射远角建功。第81分钟,罗纳尔多与胡安撞墙配合后19米外右脚撩射破门,从而追平了在世界杯总射手榜排名首位的盖德-穆勒的14粒进球的纪录。

  本轮之前,一球不失两战全胜的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此战只要再拿一分即可稳保以F组头名晋级;日本则是一平一负虽未被淘汰但出线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之手。此役是两国历史上第8次交锋,在前7次对战中日本2平5负未有胜绩,两平都是在联合会杯赛上取得的。

  本场比赛日本队后防核心队长宫本恒靖累计黄牌停赛,他的位置由坪井庆介入替,前两战表现差劲的两名前锋高原直泰柳泽敦开场时被放在替补席玉田圭司和卷诚一郎首发在锋线搭档。巴西队同样做出调整,吉尔伯托西西尼分别取代了卡洛斯和卡福出现在后场左、右两个边路,另外在阿森纳效力的吉尔伯托-席尔瓦也获得首发机会,顶替了埃莫森与小儒尼尼奥搭档打双后腰,而锋线上罗纳尔多的搭档换成罗比尼奥。

  上半时开场,巴西队很快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脚下。第4分钟,西西尼奥右路传中,罗纳尔多在门前9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第7分钟,罗纳尔多接罗纳尔迪尼奥妙传后禁区内左脚打门,被川口能活扑出底线。4分钟后,罗比尼奥右路内切距离球门20米外左脚抽射,川口能活不敢大意将球封出底线。第2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带球送给身前的罗纳尔多,后者在禁区内晃开坪井庆介的正面防守后在13米处右脚打远角,被川口能活侧扑封出底线。2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左侧横传,背对球门的罗纳尔多面朝左侧却将球分到右边,小儒尼尼奥19米外右脚劲射,川口能活单手将球托出门楣。第24分钟,卷诚一郎接右侧角球7米处甩头攻门偏出远端。1分钟后,卷诚一郎又在大禁区前沿劲射打飞。此后,巴西队控制场上节奏。

  第34分钟,中田英寿将球传至左路,三都主得球后横带突然传身后球,玉田圭司快速启动插上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侧9米处左脚劲射球门近角得手,玉田圭司的第9粒国家队进球是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失球,也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1/4决赛与英格兰交锋23分钟被欧文攻破球门后城池再度失守,不过桑巴军团依然以连续460分钟不失球刷新了1978年巴西队创造的45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第35分钟,小儒尼尼奥长传找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头球一顶躲开了出击的川口能活,但皮球落在底线附近没有角度射门,只好回传,罗比尼奥调整后再回传,罗纳尔迪尼奥迎上低射远角打偏。1分钟后,西西尼奥接罗比尼奥的传球在右侧打门射高。

  第4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自己强带在传球比射门机会好的情况下选择强行起脚被川口能活轻松没收。补时第1分钟,卡卡中路传球到左路,罗纳尔迪尼奥斜传禁区右侧,西西尼奥右侧头球摆渡,罗纳尔多趁中泽佑二盯人不紧,在5米处头球打球门左上角将球送入球网,这是罗纳尔多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13粒进球,从而超越贝利,追平了方丹的记录在总射手榜上并列排名第二,仅落后首位的盖德-穆勒一球。上半时比赛,日本队与巴西队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巴西队明显占据主动。第50分钟,罗纳尔多中路与罗纳尔迪尼奥配合,后者脚跟踩传,罗纳尔多17米处右脚低射,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第53分钟,罗比尼奥左侧横传,小儒尼尼奥停球稍做调整,在距离球门25米处右脚抽射,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直接飞入球网2分钟后,罗纳尔多近距离头球攻门没有威胁被川口能活拿到。第57分钟,中田英寿的外围射门被迪达轻松没收。

  第5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场妙传直塞,在柏林赫塔效力的吉尔伯托带球斜插闯入禁区后10米外左脚低射远角破门第60分钟,济科用高原直泰将卷诚一郎换下,但高原直泰上场后不久就腿部受伤。第64分钟,罗比尼奥大禁区前沿劲射被川口能活封出底线。罗纳尔迪尼奥主罚角球交给外围的小儒尼尼奥,后者26米外再次实施远射,川口能活狼狈将球挡出底线。第66分钟,高原直泰无法坚持,在替补出场6分钟后被大黑将志换下。第69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巧妙过人后横传,罗纳尔多启动太慢错失射空门的机会。1分钟后,稻本润一20米外的右脚外脚背抽射打偏。

  第81分钟,胡安突然前插在中路与罗纳尔多打撞墙配合,经过两倒后,罗纳尔多在中路面对中泽佑二的正面防守,20米外向右一趟晃开角度右脚撩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右角,这粒进球也让罗纳尔多追平了盖德-穆勒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总进球14粒的纪录。第85分钟,中村俊辅主罚20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补时阶段,吉尔伯托-席尔瓦的头球攻门顶高。最终,巴西队先输后赢以4-1轻取日本,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晋级16强。F组最终形势为:巴西3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首位,澳大利亚1胜1平1负积4分位居次席与巴西携手晋级,克罗地亚2平1负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与3战1平2负积1分垫底的日本队双双出局。

  日本(4-4-2):23号川口能活;14号三都主,22号中泽佑二,19号坪井庆介,21号加地亮;17号稻本润一,7号中田英寿,10号中村俊辅,8号小笠原满男(56'6号中田浩二);20号玉田圭司,11号卷诚一郎(60'9号高原直泰,66'16号大黑将志)

  巴西(4-2-2-2):1号迪达(82'1号切尼);16号吉尔伯托,4号胡安,3号卢西奥,13号西西尼奥;19号小儒尼尼奥,17号吉尔伯托-席尔瓦;8号卡卡(71'11号泽罗伯托),10号罗纳尔迪尼奥(71'20号里卡迪尼奥);9号罗纳尔多,23号罗比尼奥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