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西芒首功 墨西哥1-2葡萄牙携手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1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D组结束末轮争夺,在盖尔森基兴傲赴沙尔克球场葡萄牙依靠西芒的一传一射以2-1击败墨西哥,从而小组赛三战全胜以D组头名身份晋级,由于另一场比赛安哥拉与伊朗1-1战和,因此本场比赛被罚下一人且罚丢一个点球的墨西哥队以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同样获得出线权,安哥拉(2分)和伊朗(1分)则双双被淘汰出局。在取得本场胜利后,葡萄牙也将正式比赛不败记录扩大到了17场(14胜3平),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则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圈10连胜的纪录。第6分钟,马尼切接西芒传球推射建功。第24分钟,西芒主罚点球扩大领先优势。第29分钟,丰塞卡接帕尔多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第57分钟,布拉沃主罚点球射飞。第61分钟,佩雷斯因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球员奖项颁给了墨西哥的丰塞卡。

  末轮开打之前,两战全胜的葡萄牙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一胜一平的墨西哥虽然未确保获得晋级权,但只要再得一分即可与葡萄牙携手闯入16强。此战是两国历史上第二次交锋,在此前惟一交锋中,两队是以0-0互交白卷收场。本场比赛墨西哥队主力前锋博尔格蒂继续因伤缺战,与次战对安哥拉时的首发阵容相比,主教练拉沃尔佩做出了三处调整,托拉多、齐尼亚和佛朗哥的位置分别被罗德里格斯、佩雷斯和丰塞卡取代。葡萄牙则将有黄牌在身的球员C-罗纳尔多、瓦伦特德科、科斯蒂尼亚和保莱塔五人全部雪藏避战,西芒、卡内拉、蒂亚戈、佩蒂特和波斯蒂加则补缺首发,中场依然由老将费戈压阵。

  上半时开场,墨西哥队开场气势很盛,球员们打得积极主动。第2分钟,马克斯中场斜长传到右侧,丰塞卡拿球横带晃开卡瓦略后在11米处左脚低射被里卡多压在身下。但葡萄牙一次快速反击令墨西哥遭受重创,第6分钟,卡瓦略中场塞球到左侧,西芒拿球后快速前带至大禁区后右脚横传,马尼切在点球点附近右脚大力推射破门,这也是马尼切在3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5球。2分钟后,帕尔多右侧传中,布拉沃在禁区内左脚抢射稍稍偏出。此后,墨西哥注意了回收,场上节奏也因此放缓不少,场面变得相对沉闷。第21分钟,马尼切中路高速带球打快速反击,被罗德里格斯从侧方铲倒,罗德里格斯也因此被黄牌警告。

  第24分钟,费戈主罚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内,马克斯在与梅拉争抢高球时右手打球,斯洛伐克籍主裁判米歇尔鸣哨判罚点球,西芒操刀右脚大力射球门左角命中。此后,米格尔和佩雷斯均因犯规各领受到一张黄牌。第27分钟,西芒左侧边线附近横传,波斯蒂加禁区左侧右脚低射被桑切斯封出,蒂亚戈再射打高。1分钟后,墨西哥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前点球员头球摆渡到另一侧,布拉沃9米处左脚低射被里卡多一挡弹起击中门楣上沿出了底线。第29分钟,帕尔多主罚左侧角球,丰塞卡侧身在7米处无人盯防情况下甩头攻门将球送入球网。第38分钟,布拉沃左侧斜传禁区,卡瓦略冒顶,丰塞卡头球攻门顶偏。4分钟后,马尼切外围远射力量不足被桑切斯轻松拿到。第43分钟,帕尔多外围劲射,里卡多双拳扑出,卡内拉赶紧上前大脚将球解围出底线。上半时比赛,葡萄牙2-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墨西哥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罗德里格斯被齐尼亚换下,这样马克斯退到后防线,将中场组织的任务交给了齐尼亚。第52分钟,帕尔多32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射偏。3分钟后,帕尔多长传,布拉沃禁区前沿轻停做球,丰塞卡插上在大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力量不足被里卡多没收。第57分钟,佩雷斯在禁区内得球后胸部停球假射真扣,结果米格尔在摔倒时手球,斯洛伐克籍主裁判米歇尔再次判罚点球,布拉沃操刀主罚右脚大力射飞随后,场上再出意外。第61分钟,佩雷斯带球闯入禁区,在与米格尔有身体接触情况下摔倒在地,主裁判米歇尔鸣哨判罚佩雷斯假摔,因此再出黄牌,佩雷斯因此累计两黄被罚下场斯科拉里也立即用费雷拉将表现不稳的米格尔换下。

  第63分钟,帕尔多中场妙传打身后,布拉沃反越位成功在16米处发力打门再次射飞。2分钟后,西芒在明显假摔情况下,米歇尔出现反判判罚马克斯绊人犯规出示黄牌警告。第66分钟,蒂亚戈禁区前沿打门稍偏。1分钟后,齐尼亚18米处吊射高出。第74分钟,葡萄牙中场斜长传,马克斯出现失误,西芒左侧得球后传中,马克斯中路再次失误,将球直接停给对方,努诺-戈麦斯7米处扫射打飞。第76分钟,西芒左侧回传,马尼切远射打飞。第80分钟,两队同时换人,费戈被博阿-莫特换下,而墨西哥则用前锋佛朗哥将前卫门德斯换下继续加强进攻。第88分钟,桑切斯手抛球落点不佳,蒂亚戈一抢,西芒23米外吊射高出。1分钟后,丰塞卡禁区前沿左脚搓射被里卡多侧扑没收。最终,葡萄牙以2-1击败10人的墨西哥队,从而以三战全胜D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葡萄牙(4-3-2-1):1号里卡多;13号米格尔(61’2号费雷拉),16号卡瓦略,5号梅拉,3号卡内拉;8号佩蒂特,18号马尼切,19号蒂亚戈;7号费戈(80’15号博阿-莫特),11号西芒;23号波斯蒂加(69’21号努诺-戈麦斯)

  墨西哥(3-5-2):1号桑切斯;5号奥索里奥,3号萨尔西多,22号罗德里格斯;16号门德斯(80’10号佛朗哥),14号皮内达(69’15号卡斯特罗),8号帕尔多,23号佩雷斯,4号马克斯;17号丰塞卡,19号布拉沃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