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荷阿战和气收场 阿根廷荷兰齐晋级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2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22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C组结束末轮争夺。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球场阿根廷荷兰0-0互交白卷收场,这样两胜一平的阿根廷依靠净胜球优势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与阿根廷同积7分的荷兰则因净胜球处于劣势排名小组第二出线。

  末轮开战之前,阿根廷和荷兰均以两连胜战绩提前确保出线,此战意义在于荷兰若想获得小组头名必须战胜对手,而阿根廷只要打平即可以C组第一身份晋级1/8决赛。此战是双方历史上第8次交锋,此前7次荷兰以4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世界杯赛场上的3次交锋荷兰也以2胜1负处于上风,惟一一败是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决赛之中,当时两队90分钟战成1-1平,在进入加时赛阿根廷连入两球最终3-1取胜夺冠。虽然对战记录不佳,但6月21日对阿根廷来说却是“幸运日”,在此前这天出战的三场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不但三战全胜,并且都是零封对手的大胜战局,分别是1978年6-0秘鲁,1994年4-0希腊和1998年5-0牙买加;而荷兰在这天打得两场也是一胜(1978年2-1意大利)一平(1990年1-1爱尔兰)表现不错。

  本场比赛,两队均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多名主力被雪藏。阿根廷方面,三名有黄牌在身的海因策、萨维奥拉克雷斯波在开场时都坐在替补席,米利托、特维斯和梅西分别顶替了三人的位置,此外索林也轮休,库弗雷因此获得先发机会出任左后卫路易斯-冈萨雷斯则因伤缺战。荷兰方面,与次轮对战科特迪瓦时相比三线均有调整,在后防线只保留了奥耶一人,其他三个位置均有变化,布拉鲁兹首发与奥耶搭档镇守中路,德克勒和亚林斯则各守左、右两边,中场范德法特取代范博梅尔出任先发,锋线上罗本开场时坐在替补席,范佩西和库伊特出现在前场两翼。

  由于荷兰和阿根廷在国际足坛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因此包括比拉尔多、比安奇、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等众多足坛名宿均出现在看台上。上半时开场,荷兰队利用控球掌控比赛节奏,但阿根廷中后场球员站位合理,前5分钟并未让橙衣军团找到起脚机会。第8分钟,梅西中路斜塞妙传,布拉鲁兹抢在坎比亚之前倒地将球铲出底线解围。前15分钟,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第16分钟,特维斯接里克尔梅妙传后在大禁区右侧边缘左脚劲射远角偏出。1分钟后,库伊特前场左路断掉布尔迪索脚下球后突入禁区在7米处右脚劲射近角,皮球被阿邦丹谢里封出底线。第22分钟,第103次代表阿根廷出战的队长阿亚拉从身后踢倒范尼被判犯规,但这位已经成为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对判罚显得十分不满。2分钟后,科洛奇尼将此前被范尼无意压伤的布尔迪索换下。

  第26分钟,里克尔梅主罚左侧角球选择弧线球直接打门,范德萨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托出门楣。2分钟后,库伊特因在后场右路阻挡特维斯被黄牌警告。随后里克尔梅主罚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大力传低球到门前,梅西与奥耶抢点,奥耶一碰皮球击中左立柱弹出。第29分钟,马克西接特维斯左侧挑传在20米外右脚抽射斜线球,皮球擦左立柱偏出底线。3分钟后,马克西右侧小角度打门射在边网偏出底线。第39分钟,本场比赛第100次代表荷兰队出战的科库踢倒科洛奇尼被判犯规。3分钟后,奥耶又做出铲球动作将里克尔梅放倒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梅西中路带球突至大禁区前沿后左脚打门,被本场比赛第112次代表荷兰队出场从而追平弗兰克-德波尔出场记录的范德萨将球稳稳拿到。上半时比赛,阿根廷与荷兰0-0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46分钟,马斯切拉诺30米外远射打飞。1分钟后,范佩西主罚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同样打飞。第48分钟,德克勒从身后手脚并用侵犯马克西成为本场比赛第三位得到黄牌的荷兰球员。第53分钟,里克尔梅和梅西两人连续传接配合后,最终由里克尔梅在21米外形成右脚低射,但皮球擦左立柱偏出底线。1分钟后,马克西右侧回带后扭身射门稍稍高出。第58分钟,范德法特主罚30米外任意球左脚低射打偏。此后,两队在中场展开传接断抢,因此射门镜头不多。

  第67分钟,范德法特左侧突入禁区,科洛奇尼铲抢范德法特倒地,主裁判并未鸣哨,科洛奇尼原地站住与裁判理论认为范德法特假摔,而范德法特在倒地情况下捅传,科库插上小角度射门被范德萨一碰飞出远端底线。2分钟后,科库在禁区外远射打偏。第72分钟,特维斯右侧21米外突然右脚劲射,被范德萨侧扑封出底线。此后,双方都有所保留,并不使全力投入进攻。第85分钟,范德法特主罚中路25米外任意球,左脚搓弧线球直接射门打偏。最后阶段,荷兰的两次射门都被阿根廷防守球员解围出底线。补时阶段,特维斯在禁区内的左脚扫射稍稍高出。最终,阿根廷与荷兰0-0互交白卷,从而同以2胜1平积7分战绩结束小组赛阶段争夺。

  荷兰(4-3-3):1号范德萨(队长);15号德克勒,13号奥耶,3号布拉鲁兹,2号亚林斯;8号科库,10号范德法特,20号斯内德(86'16号马杜罗);17号范佩西(67'6号兰扎特),9号范尼(56'21号巴贝尔),7号库伊特

  阿根廷(4-3-1-2):1号阿邦丹谢里;17号库弗雷,15号G-米利托,2号阿亚拉(队长),21号布尔迪索(24'4号科洛奇尼);18号马克西,5号坎比亚索,8号马斯切拉诺;10号里克尔梅(80'16号艾马尔);11号特维斯,19号梅西(70'20号克鲁斯)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