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卡卡劲射绝杀 巴西1-0克罗地亚创造纪录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1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4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F组结束首轮第二场争夺。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卫冕冠军巴西队凭借卡卡的致胜入球以1-0击败克罗地亚,从而打破了意大利(1934年和1938年)创造的决赛圈7连胜的记录,成为了首支在决赛圈中取得8连胜的球队,与此同时巴西队还将决赛圈首战连胜场次扩大到7场,近16届决赛圈亮相13胜3平未有败绩,自2003年3月1-2不敌葡萄牙后对阵欧洲球队再无败绩。第44分钟,卡卡接卡福传球在大禁区弧顶前左脚劲射建功.

    本场比赛是两队历史上第二次交锋,2005年8月双方曾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1战平。巴西队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与42天前主教练佩雷拉提前公布的先发11人完全一致,大小罗、阿德和卡卡组成前场四重奏,“二老”卡福卡洛斯在后场各守一边,卢西奥与胡安搭档镇守中路埃莫森泽罗伯托则联手出任双后腰。预选赛以不败战绩闯入决赛圈的克罗地亚,此役主力前锋奥利奇因此前大腿肌肉拉伤开场时坐在替补席,克拉什尼奇因此获得先发机会与普尔绍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巴西队利用技术优势稍占上风,不过克罗地亚并不慌乱打得十分沉稳应对自如。第2分钟,卡洛斯在左侧外围右脚射远角既高又偏。第9分钟,卡卡策动快速反击,带至前场后传给罗纳尔迪尼奥世界足球先生将球横推阿德里亚诺,后者直接回敲,卡卡迎上18米外右脚劲射稍稍高出。第14分钟,卡洛斯30米外突然左脚冷射,皮球被普莱蒂科萨双手托出门楣,卡洛斯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罗纳尔迪尼奥在大禁区前沿左侧突然斜射远角,胡安故意一漏,普莱蒂科萨反应迅速轻推将球封出底线。随后,罗纳尔迪尼奥左侧角球开到外围,卡洛斯迎上22米外劲射,皮球擦门楣将将高出。

  第23分钟,尼科-克兰杰卡中路前趟两步后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底线。4分钟后,克拉什尼奇外围远射,皮球打卢西奥脚跟变向飞出底线。第32分钟,尼科-科瓦奇在本方禁区前沿将跑动中的卡卡拉倒被黄牌警告。罗纳尔迪尼奥主罚19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弹下。3分钟后,阿德里亚诺接卡福的右侧传球勉强头球被普莱蒂科萨轻松没收。第37分钟,卡福右翼头球顶到中路,埃莫森迎上右脚抽射打高。2分钟后,塞尔纳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斜传门前,中路包抄球员没有踢到,皮球直接飞出底线。

  第40分钟,卡福大禁区右侧右脚劲射被普莱蒂科萨直接抓住。1分钟后,队长尼科-科瓦奇因肋部不适无奈提前退场。第42分钟,埃莫森踩到图多尔的脚面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卡福前场右侧横传,卡卡得球后左脚稍做调整,随即右脚前趟两步,在距离球门26米处左脚脚弓大力推射,皮球以美妙弧线直接飞入球门左侧,这是卡卡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粒进球,也是他在第39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14球上半时比赛,巴西队以1-0领先克罗地亚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克罗地亚队阵型稍稍前压。第51分钟,普尔绍带球强突闯入禁区后,在12米处右脚劲射,迪达倒地将球挡出,卢西奥抢在普尔绍之前将球解围踢出底线。3分钟后,克罗地亚左侧组织进攻,敲到中路后外围射门打克拉什尼奇小腿,克拉什尼奇半转身16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皮球被站位不错的迪达挡下。第56分钟,巴西队多脚配合后球到罗纳尔多脚下,罗纳尔多23米外右脚射门稍稍高出。

  第62分钟,卡福右侧传中,罗纳尔迪尼奥后插上9米处头球攻门,普莱蒂科萨双手将球推出。5分钟后,罗伯特-科瓦奇中场铲倒阿德里亚诺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克兰杰卡前场通过抢断获得控球权,在禁区内脚跟踩传,塞尔纳插上右侧斜射打高。1分钟后,罗比尼奥将罗纳尔多换下。第70分钟,克罗地亚左侧角球配合后打到中路,巴比奇向右侧一晃右脚劲射,角度太正被迪达直接抓住。

  第72分钟,阿德里亚诺横传卡卡,后者在26米外右脚劲射,皮球从左立柱外侧偏出底线。2分钟后,罗比尼奥在前场右侧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后低射,阿德里亚诺在中途右脚一挡,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此后,随着罗比尼奥的出场,巴西队在中前场逐渐又重新掌握主动将克罗地亚压制住。第89分钟,克兰杰卡接普尔绍左侧传球在10米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1分钟后,图多尔侵犯罗比尼奥被黄牌警告。最终,巴西以1-0击败克罗地亚全取三分,同时取得正式比赛5连胜、11场不败。

  巴西(4-2-2-2):1号迪达;2号卡福(队长),3号卢西奥,4号胡安,6号卡洛斯;5号埃莫森,11号泽罗伯托;8号卡卡,10号罗纳尔迪尼奥;9号罗纳尔多(23号罗比尼奥),7号阿德里亚诺

  克罗地亚(3-4-1-2):1号普莱蒂科萨;7号西米奇,4号罗伯特-科瓦奇,3号希穆尼奇;2号塞尔纳,5号图多尔,10号尼科-科瓦奇(队长)(41'16号杰尔科-莱科),8号巴比奇;19号尼科-克兰杰卡;9号普尔绍,17号克拉什尼奇(57'18号奥利奇)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