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皮尔洛导演完美首战 意大利2-0轻取加纳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1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3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结束E组首轮第二场争夺。在汉诺威下萨克森球场,三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依靠皮尔洛的出色发挥以2-0击败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的加纳全取三分,继续保持了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对阵非洲球队的不败记录,同时将正式比赛不败记录扩大到19场.
第40分钟,皮尔洛接托蒂开出的左侧角球,在大禁区前沿左侧21米处腾空右脚施射远角打破僵局 。第83分钟,皮尔洛中场直塞,库福尔抢先断球后回传力量过轻出现重大失误,亚昆塔快速插上断球晃过门将金斯顿左脚推射空门锁定胜局。

  第16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的意大利队算是比较擅长打首战的强队,在过往的15次“亮相”中,他们仅有一场败绩(1994年美国世界杯0-1爱尔兰)。加纳也算是32强中比较有特点的一支球队,因为他们23名球员来自于23个不同的俱乐部,而里皮手下的23员战将则全部来自于意大利国内球会。

  此役,边卫赞布罗塔和中场加图索均因伤高挂免战牌,不过在热身赛中肌肉拉伤的内斯塔及时伤愈复出首发与卡纳瓦罗搭档镇守后防,格罗索和扎卡尔多则各守左、右两边,此外在热身赛中表现一般的托蒂也被派遣先发出场,埋伏在双前锋吉拉迪诺和托尼身后出任前腰。加纳则排出惯用的4-4-2阵型,效力于切尔西的埃辛继续出任后腰,与曾前后在四支意甲球会效力的阿皮亚组成球队核心中轴线。

  上半时开场,两队便在中场展开激烈拼抢,攻防转换节奏颇快,不过前5分钟双方均未能获得射门机会。第7分钟,格罗索在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皮球从门前滑过后被门萨踢出底线。皮尔洛主罚右侧角球,卡纳瓦罗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德罗西在后场右侧铲倒埃辛被黄牌警告。第12分钟,卡纳瓦罗后场断球前带后交给托蒂,托蒂中路直接分到右侧给皮尔洛,皮尔洛在边线附近敲到大禁区前沿,佩罗塔拿球斜传地滚球到门前,托尼铲射踢空,在远点的吉拉迪诺调整后在小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近角,被加纳门将金斯顿挡出底线。第15分钟,皮尔洛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有意识得打到外线,托蒂横跑17米外右脚劲射打飞。

  第23分钟,皮尔洛中场断球后发动反击,托蒂禁区前沿挑传,门萨头球解围落在托尼控制范围内,托尼倒勾射门力量不足被金斯顿轻松拿到。3分钟后,埃辛中场横推,蒙塔里左路插上23米外左脚劲射打飞。第27分钟,吉拉迪诺传球,托尼头球轻顶随即在大禁区边缘右侧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出。1分钟后,吉安前带至20米处右脚劲射远角,皮球擦左立柱偏出。第30分钟,扎卡尔多后场传球失误,埃辛得球后前趟至大禁区前沿,左脚劲射打偏。1分钟后,加纳右侧策动进攻,在中路吉安头球摆渡到左侧,插上的帕波一控随即劲射将球打飞。

  第33分钟,托蒂创造30米外任意球机会,皮尔洛一踩托蒂助跑后右脚劲射,皮球被金斯顿单手托出门楣。皮尔洛角球开出后,卡纳瓦罗7米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在封堵的后卫身上弹起稍稍高出门楣落在球门顶网。第35分钟,托蒂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主罚任意球,皮球中途打加纳球员身体后减速被金斯顿直接抱在怀中。第40分钟,托蒂主罚左侧角球交给外围无人盯防的皮尔洛,皮尔洛横带两步见对方没有正面防守,在大禁区前沿距离球门21米处腾空右脚轰门打远角,皮球从人群穿过后钻进球门右角,这是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111粒进球,也是皮尔洛25场国家队比赛中个人打入的第5球。第45分钟,格罗索禁区内快速转身反越位成功,在左侧小角度左脚低射被金斯顿封出底线。上半时比赛,意大利1-0领先加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加纳率先换人,用希拉将左后卫帕波换下。第51分钟,皮尔洛中场巧妙摆脱后长传送给托蒂,托蒂斜塞吉拉迪诺,AC米兰前锋前场右侧拿球得到直接面对加纳门将的机会,但最后距离10米外的右脚低射角度太正被金斯顿用腿将球封出底线。第53分钟,埃辛外围30米外右脚抽射,布冯横扑将球封出。1分钟后,潘特希尔右侧斜传禁区,阿莫亚中路勉强头球攻门顶偏。第56分钟,托蒂在中场铲球时被潘特希尔不慎踩到左小腿,从而被卡莫拉内西换下。1分钟后,卡莫拉内西接连两传,帮助托尼和德罗西各有一次头球攻门,不过一次被金斯顿没收,一次稍稍偏出右门柱。第58分钟,吉安禁区内的左脚打门被布冯轻松没收。

  第62分钟,卡莫拉内西从身后绊倒蒙塔里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吉拉迪诺被亚昆塔换下。第6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巧妙过人后在边线附近传中,佩罗塔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金斯顿拿到。2分钟后,德罗西中场断球后精准直塞前场左侧,佩罗塔拿球在禁区左侧15米处右脚劲射近角,被金斯顿封出底线。第78分钟,吉安从左侧向禁区内强突,德罗西和扎卡尔多关门夹防,吉安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西蒙摇手示意拒绝判罚点球。2分钟后,埃辛禁区外远射打偏。第82分钟,皮耶罗将托尼换下。第83分钟,皮尔洛中场直塞,库福尔抢前断球后回传门将,但力量过轻被快步插上的亚昆塔轻松断下,乌迪内斯强力前锋晃过金斯顿后在11米处左脚推射空门打入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此后,埃辛外围的三脚射门都无甚威胁。最终,意大利2-0轻取加纳全取三分。

  意大利(4-3-1-2):1号布冯;2号扎卡尔多,13号内斯塔,5号卡纳瓦罗,3号格罗索;20号佩罗塔,21号皮尔洛,4号德罗西;10号托蒂(56’16号卡莫拉内西);9号托尼(82’7号皮耶罗),11号吉拉迪诺(64’15号亚昆塔)

  加纳(4-4-2):22号金斯顿;15号潘特希尔,4号库福尔,5号门萨,6号帕波(46’7号希拉);8号埃辛,11号蒙塔里,10号阿皮亚,18号阿多;3号吉安(88’13号穆罕默德),14号阿莫亚(68’19号皮姆邦)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