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站社区 > 休闲娱乐 > 正文         
 
八分钟连进三球 澳大利亚3-1逆转日本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6/1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2日,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F组结束首轮首场争夺。在凯泽斯劳滕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澳大利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后8分钟依靠两名替补球员卡希尔和阿洛伊西的出色发挥成功逆转以3-1击败日本队,赢得了球队历史上在决赛圈中的首场胜利,日本队则在三次世界杯决赛圈首战比赛中一平两负未有胜绩。第26分钟,中村俊辅前场右侧斜吊门前,高原直泰抢点有冲撞门将施瓦泽的嫌疑,但主裁判法塔赫没有判罚,结果皮球直接从施瓦泽头上飞过钻进球网。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卡希尔在混乱中右脚低射扳平比分,这粒进球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粒进球。第89分钟,卡希尔接另一位替补球员阿洛伊西的横传,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打门,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弹进球网。补时第2分钟,阿洛伊西前场突破后在禁区左侧左脚劲射远角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是自1982年6月23日新西兰0-4输给巴西队后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再次有大洋洲球队亮相,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在2005年成功“脱澳入亚”,因此此战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亚洲内战”。此役是澳大利亚与日本历史上第15次对战,前14次双方5胜4平5负打成平手。时隔32年后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队目标就是打入在决赛圈中的首粒进球以及赢得首场胜利,在1974年前西德承办的第10届世界杯比赛中,“袋鼠军团”以1平2负零进球失5球的惨淡成绩完成了世界杯处子之旅。连续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日本队,在前两次世界杯首战比赛中一平一负未有胜绩。

  本场比赛,日本队缺少了在热身赛时脚踝受伤的加地亮,驹野友一顶替了他的空缺,与中田英寿搭档打双后腰,锋线上高原直泰柳泽敦配对。澳大利亚队方面,卡希尔开场时坐在替补席科威尔和布雷西亚诺则占据前场左、右两翼,维杜卡一人顶在最前出任中锋。

  比赛时阳光充足,现场气温27摄氏度。开场仅40秒中田英寿就在大禁区前沿创造任意球机会,中田英寿假射掩护,中村俊辅主罚结果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第6分钟,布雷西亚诺左路传球,维杜卡在禁区左侧左脚小角度打门,被川口能活封出,维杜卡跟进右脚再射,又被川口能活挡出底线。第12分钟,福西崇史中路拿球前趟两步后在27米外起脚,由于支撑腿打滑,皮球直接飞出底线。2分钟后,库利纳左侧传中被川口能活出击单手封出,维尔克谢尔得球后回传,布雷西亚诺17米处右脚劲射打高。15分钟后,日本队在场面上逐渐被动,被澳大利亚队压制在半场只能改打防守反击战术。

  第22分钟,三都主前场左侧横带后传给中路的高原直泰,后者巧妙一扣晃过齐佩菲尔德的正面封堵后右脚低射,皮球擦左立柱偏出底线。3分钟后,布雷西亚诺传球给维杜卡,后者在两人夹防情况下脚跟后磕妙传,布雷西亚诺插上左脚推射,川口能活侧扑将球挡出,中泽佑二赶忙将球大脚开出解围。第26分钟,中村俊前场右侧左脚传中,高原直泰和柳泽敦在中路抢点,施瓦泽在与高原直泰有身体接触情况下无法做出扑救动作,结果皮球直接飞入球网,科威尔和格雷拉上前向主裁判表示抗议高原直泰有冲撞门将犯规动作,但法塔赫判罚进球有效,中村俊辅也因此在自己第61场国家队比赛中取得了第16粒进球

  1分钟后,科威尔在大禁区边缘右侧左脚劲射,皮球擦门楣稍稍高出。第30分钟,宫本恒靖后场左侧故意阻挡布雷西亚诺犯规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柳泽敦在禁区右侧低射远角偏出。第33分钟,格雷拉在中场凶狠冲撞中村俊辅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布雷西亚诺主罚前场右侧26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皮球打边网偏出。上半时比赛,日本队以1-0领先澳大利亚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澳大利亚利用控球依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不过节奏有所放缓。第52分钟,卡希尔将布雷西亚诺换下。4分钟后,坪井庆介右大腿感觉不适被茂庭照幸换下。第58分钟,摩尔前场拉拽柳泽敦吃到黄牌。2分钟,后卫摩尔被前锋肯尼迪换下,澳大利亚队增加进攻球员加强攻势。不过下半时前20分钟两队却未能创造出一脚像样的射门机会。第66分钟,肯尼迪中路接库利纳开出的左侧角球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茂庭照幸在大禁区前沿放倒肯尼迪被黄牌警告并“送”给澳大利亚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维杜卡主罚右脚大力低射,皮球被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川口能活侧扑挡出。随后,卡希尔因铲倒驹野友一被黄牌警告。

  第70分钟,肯尼迪在禁区前沿左侧低射缺乏力量被川口能活轻松拿到。5分钟后,高原直泰中场断球后快速前带突入禁区后横传左侧,皮球落在柳泽敦身后,后者勉强起脚力量不足被施瓦泽直接抓在手中。第7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阿洛伊西从身后推倒中泽佑二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肯尼迪禁区内头球攻门毫无威胁偏出底线。第82分钟,内尔27米外右脚兜弧线打远角飞出底线。第84分钟,内尔大力掷前场左侧界外球进入禁区,川口能活出击未能拿到皮球,肯尼迪力抗中泽佑二头球摆渡到右侧,科威尔倒地将球捅到中路,卡希尔11米处右脚低射穿透人从进入空门,这粒进球也是澳大利亚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粒进球

  第88分钟,福西崇史中路前趟两步后在19米外右脚劲射,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第89分钟,库利纳将球直塞给禁区前沿的阿洛伊西,后者横传,卡希尔右脚脚底一踩,随即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施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后弹进球网,这也是卡希尔在17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的第11球补时阶段日本队彻底崩盘。补时第2分钟,肯尼迪前场右侧斜传阿洛伊西,阿洛伊西前趟突破中泽佑二后在11米处左脚打门锁定胜局最终,澳大利亚先输后赢以3-1击败日本队取得开门红全取三分。

  澳大利亚(4-5-1):1号施瓦泽;7号埃默顿,2号内尔,3号摩尔(60’ 19号肯尼迪),14号齐佩菲尔德;13号格雷拉,5号库利纳,20号维尔克谢尔(75’15号阿洛伊西),10号科威尔,23号布雷西亚诺(52’4号卡希尔);9号维杜卡(队长)

  日本队(3-5-2):23号川口能活;19号坪井庆介(56'2号茂庭照幸,90'16号大黑将志),5号宫本恒靖(队长),22号中泽佑二;3号驹野友一,7号中田英寿,14号三都主,10号中村俊辅,15号福西崇史;13号柳泽敦(78'19号小野伸二),9号高原直泰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