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作文 > 中学佳作 > 正文         
 
菜园
(作者:黑色天空 更新时间:2016/7/7 18:25: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一座老式房子坐落在小镇最宁静处,一阵饭香从老屋传来,小丽从学校回来,兴冲冲地跑进老屋,拿着发黄的毛巾胡乱往脸上擦,泛黄的碟子里装着几样简单的饭菜,小丽拉开椅子坐下,“等等啊,马上就可以开饭了。”奶奶慈祥的声音在小丽耳边响起,“好吧,我去菜园摘菜了。”不等奶奶说什么,小丽就跑开了。“唉,这丫头,越大越管不住。”奶奶不住地摇摇头
       小丽轻车熟路地走进菜园,入目的是眼花缭乱的蔬菜水果,几根木棍和一块帆布组成一个简陋的棚子青翠的黄瓜在棚子里玩起了捉迷藏,旁边有一块块田字型的小地,上面种满了红通通的石榴,小巧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韭菜等等,全是小丽爱吃的,小丽毫不犹豫地在棚子了摘下一根黄瓜,到菜园旁的水龙头下洗洗,放到嘴里,“嘎嘣”一声响,黄瓜被小丽咬下一大截,露出嫩嫩的果肉,小丽边咬黄瓜边向屋里走去。奶奶已经把饭装好,把碗筷摆在小木桌上,略带昏暗的灯光摇曳,老屋处处蕴藏着温馨 。
        “奶奶,菜园里的菜都熟了,要摘下来吗?”小丽一边幸福地吃着米饭一边睁大眼睛问旁边慢吞吞吃饭的奶奶,“不急,摘下来容易烂,先让它呆在那。”小丽把喜欢吃的菜放在碗里,“哦哦,好吧,我下午去同学家玩,晚点回来。”小丽感到奶奶吃放的速度快了很多,碗里剩下的菜都被奶奶吃完了,“好的,早点回来,我也要去你王奶奶家,晚上要吃什么?我帮你热在锅里,你回来就可以吃了”小丽把饭吃完,“随便,我要上学去了,拜拜。”奶奶听到小丽这么说,立马放下碗筷,快速地把小丽的书包收拾好,给小丽背上。小丽背着书包,向马路边跑去,反过头看去,奶奶正倚着门看向她,小丽朝奶奶挥挥手,跑开了。
       小丽从同学家回来,发现家里没人,锅里的饭菜正热着。哦哦,今天奶奶去王奶奶家了,我可以去菜园好好玩了,小丽脸上掩饰不住她此刻的兴奋,撒开脚丫子往菜园跑去。菜园里一如既往地住着许多蔬菜水果,小丽从最左边开始扫荡,香瓜,西红柿,黄瓜等等小丽喜欢的水果蔬菜,熟了的都被小丽摘走,小丽发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的地的边上比较硬,也许是我经常来摘水果吧,小丽疑惑地想。走到种胡萝卜的田字形地旁,小丽跺跺脚,感觉不对,又跺跺脚,“为什么这块地的边上那么软?"小丽自言自语地说道。
       小丽不喜欢吃胡萝卜,非常不喜欢,只要菜里胡萝卜多一点就不吃这碗菜,而且有炒胡萝卜就不怎么吃饭,但奶奶特别爱吃胡萝卜,认为胡萝卜对身体好,是上天给人们的礼物,总是让小丽吃,但小丽老是偷偷把胡萝卜丢掉,奶奶为此生了好久的气。
       这块地看起来十分缺乏肥料,没有旁边地那么肥沃,从土地里伸出的叶子也泛着黄。小丽拔出一个胡萝卜,弯弯扭扭的,胡萝卜略带黄,一看就是很久没有照顾了,可怜兮兮的,小丽从怀里拿出一根黄瓜,更胡萝卜比较,青翠的嫩嫩的黄瓜像一个漂亮的充满生机的小姑娘,穿着光鲜的绿裙子,而胡萝卜则是一个生病的土娃娃,陈旧又沾满泥土的衣服更衬托出胡萝卜的营养不良,奶奶怎么不给这块地施点肥啊,胡萝卜都快死了,奶奶不是最喜欢吃胡萝卜了吗?小丽皱着眉头想。“不管了,我还是去吃饭吧。”小丽把胜利品放在屋里,就去厨房端菜了
        打开锅盖,里面是很多蔬菜和粉条混合做的菜,有胡萝卜丝。小丽皱着眉头,怎么又有胡萝卜啊,小丽不满地想,不过好像每次都只有一点点在菜里,而且奶奶都给我吃了,她不吃吗?她不是挺喜欢吃胡萝卜的吗?小丽慢慢地吃完饭,把剩下的菜放冰箱,打开冰箱门,几个绿油油的大西瓜静静地躺在里面。小丽兴奋地几乎跳起来了,“什么时候有的西瓜?”“呵呵,菜园边就是你王奶奶的地,你王奶奶身体不好,就把地让我了。你去年不是说要吃西瓜吗?我就种了几棵西瓜苗,这样你今年就可以吃到我种的西瓜了。”小丽开心地蹦起来了,“谢谢奶奶。”“奶奶,为什么西瓜,西红柿这些我爱吃的这么水灵,而胡萝卜长得那么差啊,你不是最爱吃胡萝卜了吗?”奶奶牵着小丽的手往外走,“去散散步吧,有利于身体健康。”小丽不乐意了,握着奶奶的手,“告诉我吧,告诉我吧,以后我也把我爱吃的种好,胡萝卜种得差差的,哈哈。”奶奶无奈地笑了笑,“散步的时候告诉你,现在跟我去散步吧!”
       夕阳下,火红的太阳照耀在她们身上,小街上,天边,一片绚烂的红。小丽不死心地问:“为什么啊,奶奶你告诉我吧!"奶奶注视着小丽,目光越来越温柔,“因为爱啊,丫头。”小丽抬头看向奶奶,“什么是爱?”奶奶望向夕阳,“那是最美的东西,是永恒的付出。”小丽低下头,似在沉思,奶奶注视天空,眼睛里射出一股强烈的光芒,夕阳都低下了头,褪去了光芒。
        小丽和奶奶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空气都不忍打扰沉思的人儿,不忍打扰。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