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资讯推荐 > 正文         ★★★
 
大一学生回头看高考:提醒考生们要淡定再淡定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6/4 6:56:5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高考三天,考场内外都发生哪些事情?回头看2009年6月7日到9日那三天,大一学生们在高考现场遇到的一些情况和亲身感受,或许能对高考生们有帮助和启发,也希望考生们淡定再淡定。

  高考第一天

  怎么克服对难题的恐惧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李娜:考前先把卷子看一遍,说声“ok”

  每科考试发下试卷后,我都习惯于先把卷子大体看一遍,每次都会发现有些比较难的问题,ok,它们暂时先放一下。我的策略是先把简单题目的分数确保拿到手,再给这些题留出思考时间。

  要答题了,担心总是紧张

  山东财政学院周康:随着做题深入,你会渐入佳境

  上了考场,紧张的情绪是在所难免的。可是你要确信,这时只是接下来舞曲的前奏,紧张只是后面渐入佳境的序曲。随着做题深入,你会发现,那种得心应手的感觉呼之欲出。渐渐地,你会慢慢适应高考的节奏,渐入佳境。

  开考就遇弱项题目咋办

  济南大学建筑系沈忱:做完5题稍停,相信自己能做对

  第一场语文考试,我前5个基础知识题做得不太顺,因为我的语文科目通常是作文和阅读得分比较高,做了那几个题之后很影响情绪。大家在考场上一定要学我,我把那5个题涂在答题卡上看了一眼,心里告诉自己“我涂得挺像正确答案的分布的”,就自信满满地做下面的题了。即使没有考高分的自信,也要相信你是幸运的人,相信你在考场上做出的每一道题目都是正确的。

  头疼的数学考试,终于来了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思语:仔细加联想,保证能做对的都做对

  数学是很多同学比较头疼的科目,我的数学成绩一般徘徊在120分上下。监考老师发下

  试卷后,我做了几次深呼吸,先抓紧时间浏览一下,对整份试卷有了总体把握。或许是亲身处在高考考场上的适度紧张发挥了作用,我答题思路比较清晰,也很仔细。做到最后一个大题时,我觉得有点眼熟,联想到之前做过类似的题目,原本对最后一题的恐惧也烟消云散了。总之,我对数学的把握是把自己会做的题目都做上,并且尽量保证只要做的就都做对。考完后,最终成绩是128分,也算是我数学最高分之一吧!

  高考第二天

  下雨了,路上有些堵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李娜:早出门,英语(论坛)考试提前15分钟就不能入场了!

  高考第二天早上下了雨,我和爸爸就很早出门了,还是遇上堵车,我看到有考生乘着交警的车才赶到考场,幸好我没有迟到。下午我也是比开考时间提前一大截就出门了,英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就不能入场,我们考场就有人因为迟到而没能考成英语。

  昨天数学没考好,哭了一场

  山东建筑大学马晨曦:千万不可凭感觉,考完一科啥也别想了

  考数学的那天,只记得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那刻我整个就呆在了座位上,因为凭我的感觉,这次真完了,好几个大题都没完整地做完,眼泪止不住地流。虽然觉得数学没考好,但第二天我狠狠心,索性不去想了,坚持参加了剩下的考试。事实证明,数学考得很不错,虽然几个大题没有做完整,但很多关键步骤都得分了。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仅凭感觉就认为考砸了,考完一科就不要再想了。

  最后一门还没来得及复习

  济南大学建筑系沈忱:基本能力测试可适当熬夜看看

  基本能力测试在最后一天,估计大家平时只是忙着复习主科,对于它的复习不够充分,在6月8日晚上可以适当地熬夜,多记住一些,第二天信心十足地去考最后一门。

  高考第三天

  爸妈也“高烤”了三天

  山东师范大学贺天宁:父母一直在太阳下等我

  济南的6月虽然不能说是酷暑难耐,但也非常热了,高考那三天父母一直陪在我身边,没有给我什么压力,每天都尽量让我放松,高考的感动就在这父母陪伴的点点滴滴。每当考完一科,走出考场时总会看到父母微笑的表情和满脸的汗水,我问他们热吗,他们总说不热,可是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太阳下等待着我。

  高考结束了,每个考生都是英雄

  济南大学建筑系沈忱:高考不是独木桥,每个高考生都是英雄

  其实大家都知道,除了高考还有很多路,都可以实现梦想,但高考是人生的重要一关,是为了未来战胜更大的困难做准备的,没有经历过高考就少一种人生,9日中午走出考场的我们,都挺过来了。每一个赢了这个过程的人都是英雄,所以,你就是英雄!

  过来人给考前冲刺支招儿

  考前十几天,还能提提分

  还有十几天就要高考了,你是否也有些烦躁,有时甚至觉得复不复习,都是这个水平了呢?大一生过来人们说,千万别!考前这十几天,或许还有提高分数的空间。

  简单题目做准练熟,能提高分数

  济南大学建筑系09级学生沈忱总结说,自己的高考理综和数学并没发挥出水平。“说原因的话,应该是心态的问题。”沈忱提醒高考生们,最后冲刺这几天,千万不要想着“我就这个水平上考场了!”否则无论是上课或下课,都会很浮躁,题做不下去,书也看不进去。越接近高考就越是考验你的心态的时期,其实在这个时期把简单的题目做熟练,把分数再提高一个档次是完全可能的。

  不要想着“破罐子破摔”,而是抓紧最后的时间做准每一道题。“记住,是‘做准’而不是‘会做’。”沈忱特别强调,看看自己以往“粗心”出错的题,就会发现它占很多分数。分析自己粗心的原因,总结出来改正它,成绩可以有一个提高。

  练语感,每天都要给英语时间

  山东财政学院周康总结自己的考试经验说,高考复习最后这几天,英语一定不能断。

   “每天都要给英语时间,哪怕仅仅是背几个英语单词,读几篇英语文章,听半个小时的听力,这都会对你的英语大有裨益。”周康认为,这些潜移默化的训练,是会在高考时渗透到你的英语答题思路中的,尤其是语感,会很有帮助。

  静不下心学习时,劳逸结合

  大一学生们给学弟学妹建议,天气燥热,学会劳逸结合,心静自然凉。“最后的心态起伏是难免的,但是我们不应浮躁。当你实在是学不下去时,先别勉强自己,去把身上的浮躁之气转化为汗水蒸发掉吧。散散步,或是一场运动之后,你会清醒许多。”周康说。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