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资讯推荐 > 正文         ★★★
 
14所省外高校选测等级敲定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4/12 20:29:5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09年江苏高招政策将选测科目等级“下放”给高校自主决定,高校会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与去年相比是升还是降,是眼下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目前江苏还没有一所高校明确宣布选测要求,但外省部分高校已经明确选科要求,记者比较发现,和去年相比大多高校仍维持现状,少部分高校要求有所降低,还没有一所高校提高选科要求。

  北京大学:A+A+(暂定)

  江苏招生负责人冯燕老师告诉记者,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但很有可能维持去年的A+A+,计划还在等教育部审核。

  清华大学:A+A

  江苏招生负责人周明胜老师告诉记者,目前还没完全确定选测科目等级,但有可能会降低要求,去年是A+A,其中文科不指定科目,理科必须是物理A+。今年很可能把指定物理A+的要求删除,只是A+A,不限科目。

  北京师范大学:2A

  招办负责人介绍说,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要求达到2A。对进档考生以“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分数依据实考分,等级按A+A+、A+A、AA的顺序。实考分和等级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或教育部政策规定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的考生。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A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江苏省选测科目(历史、物理)等级要求为2A,必测科目等级要求为4B。技术科目测试合格。考生进档后的专业安排方式为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原则为先分数后等级。

  对于综合素质评价分中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单项达到C级且其他三项均为合格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均为D级的考生,不予录取。进档后录取时的专业安排按高考成绩总分(不含附加分)计算排序。

  中国传媒大学 :物理(或历史)A,另一门B,进档后一门A+加4分

  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说,对江苏考生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以内。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即物理(或历史)等级为A以上(含A)、另一选测科目等级为B以上(含B)。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江苏省本科重点批次录取线。 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方法排序,即按照考生“语、数、外三门原始分+政策性奖励分+附加分”(不含政策性照顾分)的成绩,确定考生录取专业。若该分数相同,则按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的原始分与附加分之和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若还相同,则将选测科目等级换算为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仍相同,则将4门必测科目等级换算为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A+=4分、A=3分、B+=2分、B=1分。)

  华东师范大学:2B,一门A+进档加2分

  招办主任周鸿介绍说,江苏省考生报考该校普通类本科专业的资格要求选测为2B,必测为4C1合格;对选测每门成绩达到A+的,给予投档分加2分优惠进入专业录取;自主选拔录取对象、艺术特长生的资格要求等同普通类专业的资格要求。艺术体育类专业要求是7门必测科目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进档后专业安排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安排考生的专业,安排专业时的专业级差分为2、1、1、0、0。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文科考生参考外语高考成绩、理科考生参考外语数学两门科目的高考成绩。今年投放在江苏的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B

  针对江苏考生的录取原则为:进档后“先分数后等级”,并要求学业水平测试达到选测为2B、必测为4C。专业录取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录取,级差分为2、1分。

  专业录取时,参考外语单科成绩。

  中国农业大学:AB

  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说,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级要求为AB及以上。所有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植物生产类、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类、园林、动物科学、草业科学、动物医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化学等专业建议另一门选测科目为化学或生物。考生进档后,以实考成绩作为排序依据,结合考生的选测科目、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指标,采取分数级差的方式具体规定安排专业。

  北京化工大学:AB+

  对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中的选测科目等级为AB+以上(含AB+)。第一批次院校录取时,根据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在3分以内,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AB

  招办杨主任告诉记者,今年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不变,仍是AB,对进档考生专业安排办法为“先分数后等级”,即对进档考生按投档分排序,当投档分数相同时,再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排序。

  上海交通大学:AA

  招办主任陶正苏告诉记者,该校对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和去年一致,仍是AA,理工科类要求选考物理,文科选考历史,另一门不限。今年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选拔首次扩大到江苏省,目前已预录取100多个江苏考生,高考成绩只作为参考。此外面上的计划还有100多人,估计在江苏计划总量会超过250人。提醒考生,上海交大分两个代码招生,医学院单独一个代码。对进档考生以分数高低选专业,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依次以数学、英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

  浙江大学:去年A+A,今年可能降

  招办主任夏标泉告诉记者,去年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等级要求是A+A,今年还在研究中,但很可能会降低等级要求。今年对江苏考生仍只招选考物理的,可以是理化或理生组合,计划也与去年持平为88人。

  南开大学:AA(暂定)

  招办主任赵桂敏告诉记者,今年对江苏考生选测要求可能是AA,计划还没正式确定。

  武汉大学:AB+

  招办主任吴奕告诉记者,该校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等级要求维持不变,仍是AB+,进档后按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排专业,分数相同的情况下,看选测科目等级,如是理科专业,看物理等级高低。去年,武汉大学在江苏的计划为185人,但最后录了251人,今年招生人数仍将有所增加,这已是武汉大学连续5年在江苏增加计划。主要是因为江苏生源不错,而且报考武大相当踊跃。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