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竞赛信息 > 正文         ★★★
 
首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小学生博客写作大赛火热启动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12/5 10:43:3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网络时代呼唤新的写作方式

首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小学生博客写作大赛火热启动

 

一、主办单位: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语文报社

承办单位:中华语文网

独家网络媒体支持:新浪网

 

二、大赛阵地

中华语文网学生博客(http://student.zhyww.cn

 

三、参赛对象

全国中小学生

 

四、特别说明

①本次大赛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写作水平,不收取任何费用。

②本次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亲子组四个组别,中华语文网学生博客频道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空间。

③对所有参赛作品,中华语文网享有网络免费使用权和电子版权。

 

五、大赛亮点

亮点1获奖作品将在语文报社系列报刊上择优选登,并向新浪网推荐。

亮点2中华语文网原创文学电子杂志首期制作“大赛专辑”发表优秀参赛作品。

亮点3获奖个人将成为中华语文网特约小记者

亮点4条件成熟时,特别优秀的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

 

六、写作主题

小学组:我·幻想·小世界

主题阐释

在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有亲情的温柔抚摸,有小伙伴们在沙滩堆砌的友爱城堡,有我的小秘密,有不着边际的幻想漫游……小世界有大故事,酸甜苦辣你我一同分享。请围绕“我·幻想·小世界”主题,参考如下话题进行写作:

①我的自画像

②我的老师、同学、好友、家人……

③至爱亲情、纯真友情、人间真情……

④异想天开的幻想故事

⑤给人启迪的寓言故事

⑥充满童趣的童话故事

⑦我的个人空间,我的生活世界……

 

初、高中组:爱·感动·真性情

主题阐释

2008年是一个被爱与温暖笼罩的年份,有那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令人震撼的瞬间;2008年的你,或许开始了一段新的学习生活;或许心中跃动着青春的旋律;2008年,让每一个90后的同学展露才华,释放真性情……请围绕“爱·感动·真性情”主题,参考如下话题进行写作:

①我的自画像、我的故事……

②我的老师、同学、好友、家人……

③至爱亲情、纯真友情、人间真情……

④令人感动的人、令人感动的事、令人感动的瞬间……

⑤青春的旋律、青春的故事、青春的画面、青春的感悟……

 

亲子组:情·沟通·连心桥

主题阐释

父母与子女有割不断的亲情,讲不完的故事。也许,做子女的你有很多话想对父母说;也许,做父母的你需要换一种方式与孩子交流……你是第一次做子女,家长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敞开心扉,这里将为你们架起沟通的心桥。请围绕 “情·沟通·连心桥”主题,参考如下话题进行写作:

①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②孩子,我们想对你说……

③我们的故事……

提示:

参加亲子组写作的同学和家长,可以在博客中共同讲一个故事,共同探讨一个话题,还可以一个人写,另一个人做出评价和回应等等。欢迎每一个亲子组合共同经营好您的家庭博客。

 

七、稿件要求

1)围绕本次大赛主题,参考给出的话题进行写作;

2)用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感情,打动自己打动别人;

3)体裁不限,突出文学性;

4)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5)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公诸于众。

 

八、参赛流程

第一步:进入学生博客首页http://student.zhyww.cn.

第二步:注册学生博客,点击如下地址查看具体注册方式:

http://student.zhyww.cn/u/235/archives/2008/480.html

第三步:发布作品。每个博客中至少提交3篇博文,可以推荐一篇或多篇博文参赛。

第四步:推荐参赛作品时,请在“参加博客大赛”提示框中划“√”。

第五步:在上一步提示的“参赛信息表”中填写真实详细的个人信息。

备注

1. 已经开通中华语文网学生博客的用户直接推荐参赛作品即可。

2. 欢迎广大教师组织学生集体参加,可以一个班建一个博客,也可一个同学建一个博客并建立班级博客圈。对积极组织的教师将特别设立教师贡献奖。

 

九、大赛日程

投稿时间:2008920——2009431

揭晓时间:获奖名单将于2009520在中华语文网活动频道公布

 

十、大赛奖项

1)博文奖

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设立:

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及1000元奖金。

一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100元奖金。

二等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书包。

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2)博客奖

最佳原创博客: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非常感动亲子博客:若干,赠送温馨亲子礼品

3)教师贡献奖

优秀指导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评奖办法:

1)博文奖、博客奖“博客点击、回复排行+评委会成员评审”的办法进行

评奖。

2)学生作品获得博文奖或博客奖任意一项的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指导奖;组织建立学生博客30个以上,或建立班级博客发布30篇以上博文的教师均可获得优秀组织奖。

 

评委会成员: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新浪网、语文报社领导,语文教育专家、名师、《语文报》系列报刊主编及资深编辑。

 

 

联系方式:

Tel: 03516378187E-mail: zhyww@ywtd.com.cnQQ269028202

 

联系人老师  老师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