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互联精选 > 正文         ★★★
 
两对“父子兵”共赴考场父亲因不小心报名成功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0/6/7 9:40:3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编者按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7日,滨州44岁的王宝峰和18岁的王旭东父子俩、潍坊47岁的李大波和儿子李润东父子俩都要“上阵”了,他们的“战场”就是高考考场。

    滨州44岁的王宝峰:

    两年前动了高考心思

    今天,44岁的王宝峰将和18岁的儿子一起走进高考考场。

    今年3月,王宝峰父子二人顺利通过艺考测试(本报3月10日曾做报道)。二人同为艺术生,但所好不同。“60后”的父亲王宝峰擅长传统国画,报考中国美术学院;“90后”的儿子王旭东则更偏好油画,报考北京交通大学。

    回眸高考备战的点滴,王宝峰直言这纯粹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苦中作乐。

    儿子:“老爹真的要参加高考了”

    在滨州市一套普通的三居室内,家具古色古香,客厅墙壁上的《八仙图》线条飘逸,气韵生动。这是王宝峰的家,包括《八仙图》在内,墙上所有画作全是出自他之手。

    王宝峰拿起画夹,运笔勾勒,一幅素描画很快完成。他得意地看着画作,嘴角露出一丝浅笑。面对即将走向高考考场的事实,他似乎成竹在胸。

    王宝峰的儿子王旭东在吃完午饭后,还惦记着进行温习巩固。这次高考,对他来说很重要,同样意义非凡。

    “老爹真的要参加高考了。”王旭东说,这件在家里被议论了无数遍的事情,如今变成了现实,他能理解外人会感到多么不可思议。

    妻子:“两个都考上,那就是双喜临门

    儿子王旭东之所以选择艺术,多半是受了王宝峰的熏陶。但也正因为年轻时的叛逆和成长环境的变迁,王旭东没有选择国画,而偏爱油画。

    在王宝峰的教室里,王旭东见到了父亲的另外一面。一次,王旭东去父亲的教室里听课,历史老师提出一个有关“鸦片战争”的问题,王宝峰第一个举手,然后站起身来,认真回答了老师的提问,赢得同学们掌声一片。

    “如果不去听课,我实在想象不出来,我爸爸站起来回答老师问题,那会是什么样子。” 王旭东笑了,“总之和父亲一起参加高考,这种感觉很奇妙。”

    如今,王宝峰的妻子陈金娥也逐渐对丈夫表现出了强烈的支持态度。“如果他们两个都考上,那就是双喜临门,现在看来非常有希望。”陈金娥说。

    母亲:“四十多岁的人了,瞎琢磨些啥”

    在王宝峰的家里,王宝峰的七旬老母已经习惯了儿子现在的“折腾”。可在王宝峰最早提出“要参加高考”想法的时候,“家庭会议”一波三折。

    那是在王宝峰看见儿子考上北镇中学时,自己也有了参加高考的冲动。他的这种想法不是异想天开,因为王宝峰从小喜欢画画,后来做了军人,直至离开部队,依然笔耕不辍。

    “他小时候家里穷,他的书本被画得乱七八糟,只要有空白的地方他就画,为此没少挨骂。”王宝峰的母亲说。就在两年前,他第一次提出要参加高考,母亲还骂他:“你都四十多岁的人了,不想着好好赚钱,成天瞎琢磨些啥?”

    但是王宝峰还是做了。就在两年前,他为了给高一的儿子探路,王宝峰报名参加了中央美院的校考,首次参考便拿下了中央美院的全国第二名,但英语成绩受限。

    王宝峰后来走进了滨州二中的艺术生复读教室,周围全是和儿子差不多大的孩子们。(记者 董钊 王进军

潍坊47岁的李大波:

    “阴差阳错”网上报了名“炒股达人”走上高考路

 7日,47岁的潍坊“炒股达人”李大波将和儿子李润东一起进入高考考场。当初只是试验网上报名程序的他,不小心报名成功之后,就走上了自己的高考之路。

    6日下午5时,记者在潍坊中学考点采访看考场的学生,发现一位中年人从考点中出来,开始还以为他是替孩子看考场,一聊才知道他竟然是为自己看考场。

    这位中年人叫李大波,1963年5月生人,今年已经47岁,早年是益都卫校的毕业生,现在已经辞职赋闲在家专业“炒股”。6日,在看考场的学生群中,李大波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站在一群比自己年轻的高中生中间,他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尴尬。“我现在的心态很好,很坦然,我并没有觉得和儿子、一群孩子一起高考有什么丢脸的。”

    说起自己的报名经历,李大波直呼“阴差阳错”。原来,李大波的儿子李润东是今年的高考生,学的是钢琴专业。2009年11月20日至30日高考报名时,李大波陪着儿子在天津音乐学院学习,因为今年是首次网上报名,为了保障儿子顺利报名,李大波就先用自己的身份证“试验一下”,再让儿子报名,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报名成功了。

    得知自己报名成功之后,原本就想到大学里深造的李大波一直在犹豫自己要不要参加考试,虽然现在赋闲在家,但家中事情一大堆,每天还是忙得分不开身。 “考吧,炒股分心,当年学的知识肯定跟不上现在的教学大纲;不考吧,自己又想到所财经大学好好学习学习。”李大波正在纠结时,爱人的一句话刺激了李大波的备考决心,“你就没有这个胆量去考!”“考!凭啥不考!我又不是不会学习!”

    定下要参加高考的决心之后,李大波就开始做起了“准高考生”。每天除了看看股市,就是窝在家里翻书。为了准备专业课考试,李大波向同事家的孩子借了课本,给儿子要了复习大纲。李大波说,其实他全力以赴准备高考的文化考试也就两个月,他参加高考,褒贬不一,周围知道的人都觉得是闲得没事干,不过儿子李润东和爱人还是比较支持的,儿子还会抽时间辅导一下他的功课。而他是个坚持的人,“这是我的心愿,走我自己的路,我不去管别人说什么。” (记者 秦国玲)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