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网络信息 > 互联精选 > 正文         ★★★
 
5名80后“剩女”拍婚纱照集体征婚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3/6 22:53:59 信息来源:新华网 点击:我要投稿

 

集体结婚不稀奇,5个美女拍婚纱照博客征婚有点意思了吧?最近,“80后绝版优质‘剩女’集体征婚”的图文并茂帖,正在各大论坛火热转载,引无数“青年才俊”竞折腰。本报记者昨天联系上了5名美女之一“假装潜水”,她却有些无奈地表示,这么多帅哥送上门,大家反而不知所措,这场轰动的博客征婚正式宣告“无疾而终”。

  5个北京美女高调征婚

  该文最初现身5个“80后”之一“假装潜水”的博客中,青春靓丽的女孩秀出了没有新郎的集体婚纱照。“我们只想留住青春。于是,我们集体去照了婚纱照,没有新郎的我们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没有男友的我们依然甜蜜,没有爱情的我们懂得悦己。摄影师疯狂的闪光灯在每一个瞬间迷幻着我们的神经。于是,走出摄影棚,我们异口同声:我想结婚!”

  5个北京女孩同住一个小区,从小就是同学,直到大学才分开,就是北京人常说的“发小”。“假装潜水”在博文中详细列出的5个女孩身高、年龄、学历、职业等硬件,从小到大的美图,以及对未来老公的要求、恋爱经历等,看来自诩“优质剩女”确实要有点资本。北京大学毕业的自然,希望未来老公“有责任心,专一,聪明,疼老婆,幽默,身高1米80”,当然能够成为男女朋友关系的对方一定要遵守“不欺骗、不背叛、不变心”的恋爱守则。有过恋爱经历的孤单芭蕾认为,成熟稳重有事业心的男人最吸引自己,因此积极有责任心的好人最令人动心。如果恋爱了,两人一定要“彼此尊重彼此信任”。自己之所以成为剩女,就是因为符合这类要求的好男人一直没有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现在来讲,只好一切随缘。“静子不静”也把有责任心和上进心作为择偶的重要标准,相互之间的信任和理解应该是恋爱的基础。完全没有恋爱经历的楠楠则对未来的老公完全没有规划。护士yoyo也青睐稳重、有责任心的男士。

  不敢见帅哥感觉不靠谱

  “假装潜水”还在博客中公布了QQ号以及手机号码,一下子就引来众多帅哥“折腰”,一时间QQ好友迅速飙出上限,几乎被挤爆。记者昨日通过QQ与“假装潜水”取得了联系。

  “假装潜水”告诉记者,这个火爆的结果是5姐妹始料不及的。其实从5姐妹的个人简介以及文字间反映出的心态来看,她们并不急于走进婚姻围城。自然就认为,自己至今未婚的原因,就是年龄还小。yoyo的未婚心态也很洒脱,还没遇到合适的呗!

  话又说回来,究竟多大才算“剩女”?这5名女孩的年龄都才25周岁,不少跟帖网友说“这让真正奔3的男女们怎么活?”对此,“假装潜水”说,5姐妹的实际遭遇有些着急上火,因为平时工作太忙,她们几乎没有时间谈恋爱,心情焦急的各家家长一再逼婚,甚至下了“最后通牒”,“两年内一定要结婚!”

  不过,即便如此,“优质剩女”们并不看好纷至沓来的征婚回应,心急如焚的家长更觉得鱼龙混杂的网络征婚不靠谱。“家长说,‘我给介绍的那些相亲对象,你们都不去,怎么还上网络应征?’”面对众多网友发来的个人简介及照片,姐妹们几乎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还是不太能接受这种现实,没想到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跟我们联系的人中间有真诚的,也有开玩笑的,但是我们真的挺胆怯的。”“假装潜水”还透露,其实对于自己当初发博文的行文,姐妹之间也心存顾虑,“其实他们不太相信网络的真实程度,觉得网上的东西都挺不靠谱的。后来有这么多人回应,她们也不太能接受,好多人都是外地的,就感觉更不靠谱。回复见面又怕被伤害,因此很难操作。”

  不当“红人”只想平静生活

  那究竟为什么还要这样高调征婚呢?“假装潜水”的做法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质疑,是广告软文吧?对此,“假装潜水”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就很关注“剩女”的问题,在博客中也多次探讨相关话题,“像我们这样25岁的女孩究竟算不算剩女?我们交际圈不大家长又催得这么急,我们有时候也会采取一些叛逆做法,比如根本不去家长安排的相亲。”“假装潜水”告诉记者,面对各种压力,享受“剩女”生活的5个闺密也想找到释放的渠道,写博文袒露心态,引起大家对于“剩女”问题的关注,这才是她们的初衷。

  来听听她们的心声:“说来惭愧,在我们小学、初中、高中一起成长的时候,特别是有了朦胧的初恋后,从来没想过‘剩女’会成为一个话题。那个时候,社会上流行的叫法是‘大龄未婚女青年’。后来,我们上大学,各奔东西,谈着属于自己的恋爱。再后来,分手换来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面对现在激烈的社会竞争,这几年,爱情与我们几乎绝缘。心仪的对象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一种奢望。因为,没有时间,没有经历,没有足够的欲望去全面了解一个男人,随之而来的便是一种对他人的愧疚,对自己的不解。但大家偶尔也会很享受‘剩’的生活。到目前为止,我们并不会因为‘剩’而觉得沮丧,但我不确定是没有时间沮丧还是没有权力沮丧?最近看过很多关于‘剩女’的话题,甚至还有骂‘剩女’的。认为现在的‘剩女’是一种不守妇道的行为……其实,我们希望舆论不要过分地说‘剩’的好或者不好,这样的日子里还是有温暖的力量。”

  “假装潜水”还说,这篇博文经过网站的力推红遍了网络,5姐妹真像想象中的那样红了起来,但是这并不是她们要的结果。“我们不希望平静的生活被打破,5个人其实生活得很幸福,其中一个人遇到什么问题,大家都会赶过来,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我们都很珍惜。”目前有很多媒体向她们发出了采访的邀请,但是面对面的采访都遭到了“假装潜水”的拒绝。“若是炒作,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更远,但是我们不会那么做,我们只是普通的女孩。”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