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新浪精粹
搜狐搜索
QQ动态
最 新 推 荐
更多内容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同行作文 > 新浪精粹 > 正文         
 
2006年浙江省13套中考作文真题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6/11/21 信息来源:http://edu.sina.com.cn/ 点击:我要投稿

先哲曾把读书喻为“灵魂的壮游”,一卷在手,日月山川、兴衰变迁、悲欢离合便如沿途的风景扑面而来,铸就人类仰望的姿态,从而达到精神的高度。在满目风景中,人们更可以执书对酒,偃仰歌啸,为佳词妙句、昔人情怀而击节称叹。但是,假如有一天,世上的书籍突然消失,我们的生活将走向何方?我们的心灵又将栖居何处?

  请以“假如世上没有了书”为题写一篇作文。可以大胆想象,讲述故事,也可以抒发感情,发表议论,等等。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文章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16行。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2.温州:

  根据要求作文。(非课改区)

  自然界的山川草木使我们流连忘返;文学作品中的精彩世界令我们心驰神往;家乡的风土人情,丰富的人文内涵值得感悟;课余的琴棋书画,无穷的生活乐趣值得回味。探究,给我们生活带来发现的惊喜;合作,使我们得到收获的喜悦……

  花季如诗,生活如画,诗情画意,令人陶醉。

  请以“陶醉”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⑴题目自拟;⑵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⑶不少于500字;⑷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3. 温州:

  根据要求作文。(课改区)

  不要尘封你的心灵/青春的世界里/没有忧郁

  不要学着冷漠/忘了给别人/给自己/一声笑语

  不要蜷缩在书堆里/外面是花香鸟语/阳光属于你

  青春如此可贵/需要你/欣赏、创造、亮出自己

  生活如此美好/师恩、亲情、真诚的友谊/萦绕着你

  世界如此辽阔/等着你/远足、寻访、探索奥秘

  快打开/把心儿打开

  去收获——

  一份惊喜/一份感动/一种人生的美丽

  请以“把心儿打开”为题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叙见闻、经历,谈谈体验、感受,发表议论,展开想象,抒发情感……

  要求:①文体自选(除诗歌外);②不少于600字;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4.宁波:

  铅笔即将被集装箱运走,制造者还是不放心,就把他们叫到一边: “我还有五句话要告诉你们,如能记住这五句话,你们就会成为最好的铅笔。

  1. 你们将来能做很多事情,但是有个前提:不能盲目自由,必须允许有一只手握住你。

  2. 你经常会感到刀削般的疼痛,但这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更好的铅笔。

  3.不要过于固执,要承认你所犯的任何错误并勇于改正它。

  4.无论你穿上什么样的外衣,都要清楚一点:最重要的是在你的里面。

  5.在你走过的任何地方都必须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无论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都要走下去,生活永远都不会没有意义。”

  根据材料,联系实际,任选角度构思立意写篇文章,或记叙写事,或发表议论,或抒发感情。体裁不限,题目自定,字数不少于500。

  5.湖州: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

  白芳礼,天津的一位平凡的老人,在生命的最后18年,省吃俭用、顶风冒雨奔波在街头,把蹬三轮车积攒的近35万元钱,捐给了天津的多所大中小学,资助了近300名贫困学生,而他的个人生活几近乞丐,私有财产账单上是一个零。他把物质生活压到最低点,却把能量释放到最高度。一年365天,他没歇过一天。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车收5角钱计算,老人奉献的是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劳累。这不是

神话,白芳礼倾尽所能地把他的光和热洒向了众多需要帮助的学生。2005年9月23日早晨,93岁的白芳礼静静地走了。无数活着的人在口口相传中记住了他——蹬三轮车的老人。

  白芳礼老人的事迹曾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些让自己感动的人和事。回想一下,你最受感动的人和事是什么?请以“感动”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题目自拟,文体自选。②字数不少于600字;如写成诗歌不少于16行。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6.金华:

  跨入青春的门槛,追求远大的理想,走进美丽的家园,享受爱心的阳光,触摸科学与时尚……生活是多么精彩!请以“生活因 而精彩”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在文题横线上填上恰当的词语(如:友谊、诚实、歌声等),除诗歌、剧本外,文体自选,不少于600字,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不得抄袭试卷中的阅读材料。

  7.嘉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美丽,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出不同的美丽。有人说小草也美丽,落叶也美丽,残月也美丽;也有人说平凡也美丽,朴素也美丽,简单也美丽;还有人说挫折也美丽,失败也美丽,苦难也美丽……

  请以“ 也美丽”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在横线上填上一个词语,使标题完整;(2)文体不限;(3)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20行;(4)不得抄袭。(5)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8.定海、岱山、嵊泗:

  二选一:

  1. 以“执著”为话题,写一段文章,题目自拟;

  2.《 伴我同行》完善题目后,写一段文字。作文除诗歌和戏剧外,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600字。

  9.丽水市

  请以“感谢 ”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

  2.文中不出现与本人有关的人名和校名。

  10.绍兴

  十六岁的你,已经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岁的季节,是多梦的季节;你十六岁的天空,也许是阳光明媚,也许是星光璀璨,也许是……请以“十六岁的天空”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①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②字数不少于600个,若写诗歌不少于16行。

  11.杭州:《成功的秘诀》

  12.舟山、台州:(共同命题)

  题目一:《执著》

  作文提示素材:

  水滴石穿是一种执著,愚公移山是一种执著。

  执著是锲而不舍的追寻,是百折不挠的探索。

  执著是热情地投入,是无私地付出。

  我们执著于自然的探索;执著于友爱、亲情;执著于兴趣、爱好;执著于理想、追求……

  人生因执著而精彩,世界因执著而绚丽。

  题目二:《××伴我同行》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事、许多精神、许多情感会伴你一路同行,令你铭记、感怀。

  13.衢州:《××如××》

  生活中的人、事、景、物皆成文章。亲情使人感动,友谊令人陶醉,美景让人留恋。

  如海一般的父母深情,如梦一般的金色童年,如画一般的山山水水……

  值得一写的真是太多了,让我们展开联想,用手中的笔来书写吧!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