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新浪精粹
搜狐搜索
QQ动态
最 新 推 荐
更多内容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同行作文 > QQ动态 > 正文         ★★★
 
2009年高考英语作文题目猜想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3/21 20:18:2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一、猜想理由

近几年来,高考英语书面表达试题出现了一些变化:

1.写作内容的多元化。从外事活动到青少年多姿多彩的课余活动;从单一说事到发表个人看法与评价;从介绍国外文化到介绍国内文化、名胜与人文传统等;选题的特点表现在文化性、地方性和多元性三个方面。

2.命题形式的多样化。目前命题形式有汉语提纲、图表提 纲、直方图配汉语提示、图画与汉语提示、汉语提示、标题配汉语提示、标题配画、标题、英文提示等。3.写作形式的去叙事化。近三年的主流写作形式有三种:议论性质,陈述性质+混合性质(陈述+议论或叙事+议论),但本质而论只有两种,即议论性质和陈述性质的文体。且标题性作文与命题性作文已露端倪。鉴于这几种变化,同时随着奥运的临近,写有关奥运的作文是很有可能的。

二、内容举例

“鸟巢”介绍

假如你是一名导游,请你根据所给的提示,向来北京观光的外国游客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

场馆名称:国家体育场(鸟巢)

建设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建筑面积:258000平方米;长330m;宽220m;高69.2m

座席数:91000

赛时功能: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田径、足球

赛后功能: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中心

开工时间:20031224

完工时间:2007年底

评价:中国十大新建筑奇迹之一

注意:

1. 不要逐条翻译;

2.字数:100左右。开头和结尾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参考词汇:开幕式和闭幕式 Opening and Closing ceremonies

娱乐活动 entertainment

平方米 square metres 三、写作指导

1、引导学生认真审题,读懂题目要求,所给的表格及文字说明材料,理解解题要求并按要求答题。

2、重视文章篇章结构的指导训练,如没给开头、结尾,要求学生精心写好文章的开头和结尾,段与段之间、句与句之间恰当使用连接词、过渡词(句)提高书面表达的档次。

3、努力杜绝文中出现低级错误(如时态、主谓关系、基本搭配、常用词的拼写等)。

4、重视书写训练。 由于高考作文批阅速度很快,所以整洁的卷面、美观工整的笔迹是给阅卷老师留下的积极信号。重视书写是英语拿高分的关键之一。

5、基本达到词数要求(100左右)。但也不要过长.,越长的作文越可能呈现错误。

6.所给的提示性的词汇要都用上,但可以不按顺序使用。

四、参考范文

Welcome to Beijing! I’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the Beijing National Stadium, also known as Bird’s Nest. The stadium is located in Beijing Olympic Park , covering 258,000 square metres. It is 330 metres long, 220 metres wide, and 69.2 metres tall. The construction began on December 24,2003, and was completed at the end of 2007. The splendid Opening and Closing ceremonies are to take place in Bird’s Nest, which will hold the main track and field events as well as football matches during the games. Afterwards the 91,000-seat stadium will serve as the center of sports events, cultural activities and entertainment. It has been honored as one of the latest wonders buildings in China.

That’s all! Thank you!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