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
 
决定大学生创业成功与否的十种积极心态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1/6/26 6:25:3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1.决心
  决心是最最重要的积极心态,是决心,而不是环境在决定我们的命运。
  请随时随地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是想要,还是一定要?如果是想要,我们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是一定要,我们一定能够有方法得到。
  今天过什么样的日子,全是先前我们的决心所致。明天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决定于我们今天决心过什么样的日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决心,表示没有任何借口。改变的力量源自于决定,人生就注定于你做决定的那一刻。
  2.企图心
  (企图心,即对达成自己预期目标的成功意愿。)
  要想成功,仅仅希望是不够的。一个顶尖的推销员他最优秀的素质是要有强烈的成交欲望。一个运动员最优秀的品质是“永争第一”的欲望。一位世界著名的足球教练曾说:一个优秀足球前锋最可贵的素质是强烈的射门意识;美国著名作家杰克·伦敦有一篇短篇小说《热爱生命》,它之所以脍炙人口,深入人心。就是因为主人公表现出了人类心灵深处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人人都想成功,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希望自己成功,而不是一定要成功。他们对成功的企图心不是那么强烈。这种人一旦遇到瓶颈,要付出代价时,就会退而求其次,或者干脆放弃。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对成功有强烈的愿望,一般的人之所以不能成功是因为他们仅仅有兴趣成功,而不是一定要成功。如大师苏格拉底所言,要成功。你必须先有强烈的成功欲望,就像你有强烈的求生欲望一样。
  3.主动
  被动就是将命运交给别人安排,是消极等待机遇降临,一旦机遇不来,他就没办法。凡事都应主动,被动不会有任何收获。被动的人有一点点是可取的,那就是他主动将机遇交给别人。
  中国有一句古话:枪打出头鸟。这句话保护了一大批精明人士免遭枪打,但同时也造就了无数弱者和懦夫。有人曾开玩笑地讲过一句话,他说:在市场经济的大潮里,不是枪打出头鸟,而是钱打出头鸟。虽然它有些片面,但是也不无道理。比如说推销就是主动出头;做广告就是主动出头;竞选就是主动出头;市场经济的本质特性就是竞争,竞争的本质特性就是主动地去获取主动权。
  4.热情
  没有人愿意跟一个整天都提不起精神的人打交道,没有哪一个领导愿意去提升一个毫无热情的下属。一事无成的人,往往表现的是前三分钟很有热情,而成功往往属于最后三分钟还有热情的人。成功是因为你对你所做的事情充满持续的热情。
  希尔顿酒店的老板希尔顿先生每到一处他的酒店,所做的演讲主题总是同一个,那就是:今天,你微笑了吗?他对每个员工说:不管你在家里遇到了什么,昨天遇到了什么,只要你一踏进希尔顿酒店的大门,请记住,你的微笑就永远属于顾客。
  5.爱心
  内心深处的爱是你一切行动力的源泉。
  为什么一个家庭会幸福?因为他爱这个家庭;为什么一个公司会兴旺?因为你爱这个公司;为什么你会成为名人?因为你爱这个群体;为什么有人会成为伟大的政治家?因为他爱百姓。
  不愿奉献的人,缺乏爱心的人,就不太可能得到别人的支持;失去别人的支持,离失败就不会太远。没有爱心的人,不会有太大的成就。你有多大的爱心,决定你有多大的成功。
  6.学习
  不要靠小聪明成功。要成功,就要做到比一般的人好很多。这样才会在众多也像你一样努力进取的竞争者当中,获取成功的机会。
  市场经济意味着竞争,竞争的结果是残酷的。因为它只有两种基本状态:要么是赢,要么是输,绝没有永久的中间状态。为了赢得竞争,获取良好的成长空间,我们除了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别无选择。
  信息社会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发展为学习力的竞争。信息更新周期已经缩短到不足五年,危机每天都会伴随我们左右。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因为对手也在学习,也在进步。惟有知道得比对方更多,学习的速度比对手更快,才可能立于不败之地。
  7.自信
  什么叫信心?信心就是眼睛尚未看见就相信,其最终的回报就是你真正看见了。
  什么叫自信?自信不是你已经得到了才相信自己能得到,而是还没有得到的时候就相信自己一定能得到的一种态度。
  建立自信的基本方法有三:一是不断地取得成功;二是不断地想象成功;第三是将自己在一个领域取得成功的“卓越圈”运用神经语言的心理技术,移植到你需要信心的新领域中来。
  什么是卓越圈?举例来说,一个主妇,当她进入厨房的时候就感觉很自信;一个老板,当他坐到他的大班台前的时候他就很自信;一个老师,当他走上讲台的时候他就感觉很自信;比如还有一些人,在社会上有很多兼职,当他把名片拿出来,上面有十几项头衔,他就会感到很自信。我也常常有这样的经历,每当我开始演讲前发现自己找不到状态,我就会想象我以前无数次跑上讲台时的那一刹那,所见到的台下面听众兴奋的表情,从而带来了信心。
  厨房就是那个主妇的卓越圈;老板椅,就是那个老板的卓越圈;听众的兴奋场景就是我的卓越圈。卓越圈一但牢固建立,每当有需要的时候,你就可以轻松地移植,成为你自信的源泉。
  8.自律
  人人崇尚自由,然而。自由的代价是自律。
  有一位新加坡的朋友,他曾经告诉过我。新加坡是一个自由世界,找工作甚至做工作都比较自由,但是新加坡的白领都以忙为骄傲,因为忙至少表示公司一时半会还少不了你。如果你不忙,很可能这就是你即将被炒鱿鱼的危险信号。他说:极度的自由就是自律的开始。
  自律就是要克制人的劣根性。不能自律的人,迟早是要失败的。很多人成功过,但是昙花一现,根本原因就在于他缺乏自律、忘记了自律。比如一个人暴发了,他就会认为:原来成功这么容易啊。他就很可能放松自己,吃喝嫖赌样样都来。试想,他这样是不是会造成家庭不和?家庭不和就会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会无心工作,无心工作就会导致决策失误,决策失误就可能使自己血本无归,从而使自己再变成穷光蛋。
  成功需要很强的自律能力。比如,别人在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你能否去工作?别人在娱乐的时候,你能否去学习?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你能不能早点起来?别人“老婆孩子热炕头”,你是不是能忍受与家人暂时分开,去外地推销产品?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你能否去流汗?别人在享受生活的时候,你能否去冒些风险?这一切,就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付出的成功代价。
  自律,是人生的另一种快乐。
  9.顽强
  在我们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艰难、困苦、挫折与失败。你不打败它们,它们就会打败你。
  战胜它们最基本的法则就是,你心理上先做好准备。人生有两杯水一定要喝,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只不过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顺序不同。成功者常常是先喝苦水,再喝甜水:一般人都是先喝甜水,再喝苦水。
  有人认为成功者很了不起,可以吃得起很多苦,意志力很顽强,可是我们是否更“佩服”那些平庸和失败的人?他们的意志甚至比成功者更顽强,竟然能够忍受一辈子吃苦!不愿吃苦,不能吃苦,不敢吃苦的人,往往吃苦一辈子。
  成功有三步曲:第一,敏锐的目光;第二,果敢的行动;第三,持续的毅力。用你敏锐的目光去发现机遇,用你果敢的行动去抓住机遇;用你持续的毅力把机遇变成真正的成功。持续的毅力就是你顽强的意志力。
  10.坚持
  一次我在采访一家公司的老板黄先生时,我问他:假使成功只有一个秘诀的话,请问那会是什么?他几乎毫不犹豫地说:那应该是坚持。
  然而,如何坚持?
  假使每个人一生有100件事都可以去做,但只能做成一件事,这是否意味着要做成那一件事,就可能要放弃另外的99件事?
  正是如此。有一句名言:凡事只要你成为专家,一切都会随之而来。只要你坚持做成一件事,今天你所放弃的,明天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得到。
  “坚持”的辩证对立面就是“放弃”,只有懂得如何放弃,坚持才有意义。
  两利相权,坚持重的,放弃轻的:
  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放弃重的;
  你想要的是应该坚持的,不想要的就该放弃。
  双赢,是应该坚持的,双输必须是放弃的;
  积极是应该坚持的,消极是应该放弃的;
  目标是应该坚持的,被证明无法达成目标的“路”是应该放弃的。
  最重要的是要到达山顶,至于从哪条路上山,完全可以选择。
  比如说,我曾经做过十几种不同的工作,但我从不认为自己有放弃的习惯。因为我从没有放弃过追求达到人生的“山顶”——一定要成就一番事业。相信这一点,与许多成功者都有相通之处。因为他们可能也曾失败过很多次,但他们没有放弃的就是追求成功。
  成功最简化的步骤就是:
  第一,选定你的目标;
  第二,放弃所有与你目标无关的东西;
  第三,接下来就是按邱吉尔的话去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直至成功。
  六、塑造心态四大要诀
  最后,让我们来研究一下到底怎样才能选择好积极的心态。
  首先,还是选择好你的目标,即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达成什么样的结果。
  第二,选择好能帮助目标达成的信念。因为,信念与态度之间的关系是因果关系,即信念是因,态度是果;信念是头脑里的一种看法,态度是因这种看法而表现出来的一种情绪感觉与状态。有什么样的信念,就有什么样的态度。
  第三,选择好你的意焦(注意的焦点)。即凡事积极思考,将注意的焦点完全集中在你要的结果上,千万别放在你不想要的地方。
  有一场非常有名的足球赛,最后是点球决胜负,但是,球员却把球给射偏了。后来,记者采访他,问他射球的时候在想些什么,他说;我当时一直在想,千万别把球射偏了,千万别把球射偏了。结果,不知怎么搞的,偏偏把球给射偏了。原因在哪里?不是他的技术有问题,而是他的心理有问题。因为他那一刻的意焦不是“进球”,而是“射偏”。
  我在足球甲A冠军队山东鲁能泰山队为队员作心理训练时,就曾针对不同位置上的球员运用“意焦”这一心理技术,调整各自的注意焦点,效果一再被验证。
  按照神经语言的“视窗”理论所见即事实。你注意到什么,你就得到什么。注意积极的一面,得到积极信息,形成积极的心态。
  第四,模仿成功者的态度。今天,你看什么书,跟什么人在—起,决定五年后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与成功者交朋友,系统模仿成功者的态度、信念、习惯、策略,就是快速成功的最佳策略。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