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08届大三的我们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1/6/21 21:41:2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2008年,一个看似平凡又有些异样的夏天。伴着北京奥运会的落幕,我们在举国欢腾的热烈气氛中收到一张张喜庆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心情有些激动,有些复杂,百感交集中的我们终于卸下沉重的书包,光荣地完成了十二年素质教育。在亲友们的期许和叮嘱声中我们怀揣着极度的憧憬和对自由的向往踏上一列列开往东南西北、终点是XX大学的列车。车窗外灯火通明,亲人的脸庞伴着车鸣声渐渐消失。成长的烦恼以为已然逝去,更多的故事从此如期开始·········

    军训的日子是痛苦的,烈日下暴晒着笔直的站军姿,拉练中几度想要眩晕过去的感觉,在严厉的教官背后比比划划,咒骂该死的军训快过去。然而总是忘不了在军训结束的那一天,看着教官回营的队伍,哭红了眼角,一起流走的还有那些起始的青春印记。

    上课的日子是无聊而机械的,为了抢占第一排拼命起早,最后却在老师的眼皮下睡的昏天暗地。时不时的自发举行一场寝室卧谈会,谈及的内容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甚至会为了意见不统一厮打在一起,最终以平静告终,打着哈欠互相道着晚安,实际上却无法安然入睡,因那一晚,我们说了昔日的初恋、梦想、遗憾····黑暗中默默地掉着泪,发现时间不可阻挡的带走了一切······

    大学的生活总是掺杂些许的混乱与不合常理。有周末昏睡12小时以上的经历,有宅在寝室连吃一星期泡面的体会,有和室友一起通宵KTV争当麦霸喊哑了嗓子的尝试,全寝到网吧包宿第二天天没亮的时候顶着出油的头发走回寝室,还有衣冠不整,眯着惺忪的睡眼出现在食堂、水房的日子······

    加入了团委,学生会,社团。看着很多人为了一点小利益使出各种手段,身在这个大熔炉中无法脱身,只能不停地历练,焦灼,心里有些淡淡地失落,有时候能看得透,有时候仿佛又看不透。有人说这就是个小社会,却始终无法试验这个社会的真相与深浅。受过屈,吃过亏,于是习惯了心虚的面带微笑,众人面前说着言不由衷的话,有点累,有点感觉被束缚,却依然很无力。

    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穿西服,画淡妆。回家的时候父母说我们长大了,懂事了。聚会上,同学们都说你变帅,变漂亮了。以为自己真的成熟了,然而心底却总还是有个缝隙,无法填补,依然害怕孤单,依旧患得患失。看着镜子中自己日渐清晰的轮廓,反射出高三那间拥挤的教室,书桌上那一摞高过头顶的教科书,复习题,后面是素面朝天、不韵世事、时而酣睡,时而耳朵里插着耳机的我们。有点想念,有点伤感。

    周而复始的上课,延续着高中记笔记的习惯,但到了最后却发现全在无聊的时候叠了飞机,只剩下两面安静的封皮呆呆的望着自己。觉得自己每堂课都上了,起码不睡懒觉,不玩游戏时候都去上课了,最后却依然不知道自己学的到底是什么。考试的前一星期四处搜罗笔记,那时候复印、打印的地方最火爆,总是会在等待考试题复印出来的一刹那觉得自己的大学上的一无是处,考试更是可有可无的事。然而却在考试的前一天裹着厚厚的棉衣,一动不动地坐在走廊的楼梯上,一手拿着复习题,,另一手时而托着下巴,时而挠挠头皮,嘴里念念有词。最后总结出来:上高中的时候羡慕大学的考试及格就行,上了大学更加羡慕高中的考试及不及格都行。

    谈过几场恋爱,算不上轰轰烈烈但最后也总是留下一些抹不去的深刻回忆。经常回想自己年少时那份纯净的初恋,嘴角不时流露出傻傻的笑意,尽管那个人早已远在天涯或是杳无音信,还是从心底珍爱那片净土,无声无息地给它拷上枷锁尘封心底。还是会继续喜欢养眼的美女帅哥,偶尔还是会有点厚颜无耻的扯出一些荤段子。却清楚地懂得:我们从此告别了公主和王子的恋爱神话,两个被世人叫滥的字眼——现实,偷偷地蚕食着筑建了小半辈子的童话水晶,世故的想法如分娩般锐不可当,心里时常涌起波澜,脸上却云淡风轻般的平静。成长就是这样付出了代价,令人心痛又心不得不甘情愿。

    08届的我们,赶上了南方雪灾,躲过了H1N1,遭遇了经济危机,经历了物价飞涨,目睹了《2012》。

    来不及总结,也无法让它停止,日子总是这样忽快忽慢的从眼底蹑手蹑脚的走过

    你歇斯底里,你醉生梦死,你嚎啕大哭,你仰天长笑!

    生活依然继续

    这一年,大三

    什么时候开始,拥挤的教室变得空空荡荡,阶梯教室整齐光洁的桌椅一如既往,仿佛我们都未曾来过,然而多媒体上依然浮现昔日我们难以定义形容词的脸庞,那曾经滑落的纸飞机被团成一个团,只剩清洁员清扫垃圾的声音,哗啦、哗啦······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寝室里很难再凑齐8个人,大家仿佛都在忙且忙的不可开交。盼望着都能抽出一点时间,围坐在桌子边吃泡面、抄笔记、听广播、互相拌嘴还有三国杀!那一年我们面红耳赤的争吵,我们为一件小事别扭了很多天,那一年是谁摔门而去发誓永不再碰面?而现在总想念。能不能再允许我们在食堂肆无忌惮的大笑到喷饭,在相机前摆出各种鬼脸,冬天的早晨把手放进对方的衣兜里结伴去上课,点名的时候两人异口同声地替没来的室友答到,最后害惨三人,在查勤前手忙脚乱的打扫寝室,最后乱成一团。

    有人开始叫我们学长、或是学姐了。在人群中总是一眼就能分辨出哪些是大一的学生。看着经过身边的90后,旁若无人的狂笑着,叽叽喳喳的音调同当年的自己一模一样,看着自己脚下的路,深深浅浅的脚印,只能向前,没有退路。

    有人找到实习单位了,有人被学校安排实习,有人不得不去了很远的地方。自己像做着一场冗长的梦还没醒过来,挣扎着不得不被遣送到现实的风口浪尖,接受洗礼。有点恐惧,有点不情愿,然而心里又知道,只能奋力的前进、拼杀、退缩不得。陌生的城市亦或不适的环境,那是我们该认真的新起点,还是很迷茫,还是那么不知所措,然而我们都已在路上·······

    不再叛逆了,不再追求独特的个性了,不再棱棱角角、自以为不食人间烟火了。只希望自己是人群中看起来最平凡的一个,安心生活,一生平安。手机里的联系人渐渐多了起来,但亲人变成你如今最牵挂的一些人,不停地对父母嘘寒问暖,不停地叮嘱,电话那边甚至说你唠叨,就像曾经你嫌弃他们啰啰嗦嗦一样,角色转换的瞬间你忽然体会到他们有多爱你,而你现在才明了。放下电话你红了眼眶。

    当所有的时光离你而去,你才幡然醒悟,懂得感恩,懂得想念。

    谨以此献给08届大三的我们

    那一年,列车上是我们故作忧郁的脸庞。如今,我们勇敢地天各一方。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