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
 
大学生计算“恋爱清单” 四年花费96000元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9/9/18 10:15:0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大学生谈个恋爱 4年需花九万六

生活费450元、给女朋友买零食200元、一个月去校外加餐一两顿300元,再加上生活必需品、各种节日、旅游、购物、娱乐等,每个月的费用要2000元。如果谈个女朋友,大学四年就要花96000元,这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网名为“joy”的学生计算出的恋爱清单。他感叹道:“自己恋爱还要父母埋单……”

“恋爱很昂贵,投入需谨慎”

“joy”之所以在学校内部论坛上发这篇《大学生谈恋爱需要多少钱》的帖子,用他的话说是想给其他准备谈恋爱的男生提个醒:恋爱很昂贵,投入需谨慎。对他而言,刚进入大学校园时,就对爱情满怀憧憬,希望能和自己喜欢的女生一起在校园的林间小道上散步,一起牵手看风景。不过,在真的和女生交往后,他才发现在没有经济基础的前提下,过早涉足爱情是个错误。“可惜我不是那种对感情很随便的人,所以即使现在消费很高,我还是会咬紧牙关挺过去。”

“joy”把自己的支出按月为单位,细细列了一张清单,包括了吃饭、生活用品、零食、生日等费用,共计10项。其中,吃饭费用最高,每个月在食堂的伙食费为450元,出去加餐费300元;再加上每月请女朋友看电影的100元、给女朋友买零食的200元等,如此叠加后,“joy”算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每月要花2000元,一年下来就是24000元,整个大学四年要花96000元!

“恋爱费”占大学生消费的45%

“joy”的《大学生谈恋爱需要多少钱》的帖子中,他还引用了某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做的一项社会调查数据:69%的大学生表示一年总花费在1万元以上,18%的人在两万元以上,年花费在1万元以下的仅占13%。而在所有费用支出中,“恋爱费”占了总支出的45%,伙食费等这些必要的支出仅占30%。

恋爱最花钱,这个结论得到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大二学生代超全的认同。这个来自贵州的男孩说,虽然自己现在是单身,但大一一学年他一共花了20000元。“去年有个女朋友,我们从认识到分手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他感叹,谈恋爱确实很花钱,记忆中给女友花钱最多的一笔是为她办一个生日派对,那天他在金马坊的一家KTV要了个包间,请了10位朋友,一顿饭、几瓶酒、唱几小时的歌,共花了500元;后来又送了女朋友一条价值160元银项链。由于每个月父母给的生活费都在800至1000元之间,因此,为了那个派对,代超全透支了下月的生活费。现在单身的代超全表示,今年他的生活费有所降低,有时每个月600元就够了。

不过,他指出“joy”计算恋爱成本有误。他认为,大学生谈恋爱持续的时间不长,不是每个月都有恋爱成本的,并且每月的成本也不可能一样。“学生有两个假期,按每年12个月来算,是不科学的。”

“恋爱要花钱,但没那么高”

同样,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小翔也认为,“joy”的恋爱成本算法不合理。小翔和女友同班的,从去年9月处到现在,两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小翔表示,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也就在1200元以内,一样过得过来。

对于“joy”提供的恋爱清单,小翔说,有几项可能不对。如,在旅游花销一项,“joy”算出每月的旅游费要300元,但实际上,大学生能出去旅游的机会很少,平时顶多就是去昆明各大公园逛逛。“我们最喜欢去的就是翠湖,要不就是去大观公园、昆明动物园,这些景点门票都不到20元。”小翔说,他们每个月花在旅游上的钱也就在100元左右。同样,大餐每月要300元,他也不认同,“我和我女朋友每个月去校外吃东西,吃得最多的是小吃,一个月下来,这项花费也就100元。”对照自己情况算下来后,小翔算出的成本是每月1170元。

该校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的罗文洪在看了这个清单后,直呼“我不敢谈恋爱了!”他说,要是谈了女朋友,这些支出都是需要的,每项支出的数据也很客观。由于家在农村,父母供他上学非常辛苦,罗文洪表示,他的打算是等自己经济独立了,再为自己的爱情埋单。 (据《生活新报》 )

“joy”的

恋爱成本清单:

1吃饭:两人每天吃同一份菜,米饭两碗,一天15元,一个月450元。

2生活:牙膏、牙刷、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我用的少些,她还要香水、口红等化妆品,一个月150元。

3零食:牛奶、面包、话梅等,一个月约200元。

4大餐:按当初的约定,每月都要到校外改善伙食,我们一般去吃自助火锅和海鲜,一个月300元。

5生日:每一个月总有同学朋友过生日,聚餐费每人50元。

6旅游:在学校呆腻时,就去外面逛逛,顺便买点特色食品,一个月300元。

7购物:夏天买背心,冬天买棉衣,大到外套、牛仔裤,小到T恤、袜子,一个月300元。

8看病:我不大生病,可她经常感冒发烧,一年大概四五次,平均下来,一个月50元左右。

9娱乐:就是看电影,在电脑上看她嫌没有氛围,不浪漫,一个月100元。

10其他:平常意想不到的,乱七八糟的,估计要100元。

以上合计:450+150+200+300+50+300+300+50+100+100=2000元。

一年下来就是2000×12=24000元大学毕业就是 24000×4=96000元。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