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版权申明

网络信息 | 家校互动 |
网络作文 | 竞赛作文 |
小考频道 | 中考频道 | 高考频道 |
新华教育 | 人民教育 | 新浪教育 |


祝福 | 帮助 | 网址 |
网站社区 | 媒体报道 | 同行作文 | 作文点睛 | 教师频道 | 资讯频道 | 英语频道 | 搜狐教育 | 腾讯教育 | 网易教育 | 留言 | 链接 | 旧站 |
最新公告:     冠华作文网署假期间作文稿酬双倍!  [ghzw  2011年7月6日]            冠华作文网录用的作文、论文稿酬翻一倍  [ghzw  2011年6月13日]            冠华作文网发布征集令  [ghzw  2011年6月3日]            请大家到新网站注册,登陆发表作文。  [ghzw  2011年5月2日]            冠华作文网新年发红包了啦!  [ghzw  2011年1月20日]         订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文章 下载 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 冠华作文网 > 家校互动 > 校园采风 > 正文         
 
2007十大高考状元才子高分独门秘籍分享(1)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7/10/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我要投稿

宁夏高考理科状元出炉:爱玩的李小龙

 

今年高考中,银川一中的李小龙考出682分的好成绩。昨天早晨,首先知道分数的父亲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后,李小龙显得很平静,完全没有大家预想中的那股高兴劲。

  了解李小龙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爱玩的孩子。“高二时,我还见他在玩游戏”,一位了解李小龙的人说。李小龙说他最爱玩《魔兽世界》,父母对他玩游戏也从不干涉,“父母觉得我不要玩得太过分就行”。李小龙自认为自己的自制力很强,不会上瘾。今年高考结束后,李小龙估计自己能考680分至690分。他估分的方式很特别,没有看标准答案,“我心中已经有底了”。李小龙的学习方法很简单: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就痛快地玩。就是在高三复习最紧张的时候,李小龙每天都要看一个小时的电视。上了高三后,每周星期六还要上课,李小龙就从星期日挤出半天时间玩,他喜欢和同学打羽毛球、篮球。

  李小龙父亲的同事都很羡慕他这个不怎么管儿子学习的爸爸。李小龙父亲说,也不是不管儿子,主要是太忙了顾不上。李小龙父母对他的学习从不操心,全凭他自己自觉,正是有了这种宽松的家庭环境,李小龙对学习很有兴趣,对考试没有压力,也造就了他开朗、平实、踏实的性格。

  对于学习,李小龙从不搞题海战术,但做每一道题,都要做到举一反三,多想想这道题涉及哪些知识点,还有什么解决方法。语文和数学是李小龙的强项,语文是在初中时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很多知识,所以到高中学起来很轻松;数学主要是讲究做题的方法。李小龙对生物最感兴趣,2006年曾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一等奖。今年高考志愿,李小龙想填报生物技术专业,至于上清华还是上北大,他目前还没想好。

  李小龙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有兴趣,就一定能学好。

重庆文科状元:假期想去做义工

  重庆高考文科状元:黄文帝
  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
  高考总成绩:654
  各科分数:语文131 数学138 英语146 文综239
  兴趣爱好:写作、上网、音乐
  重庆高考分数线公布,文理科状元新鲜出炉,新浪网高考频道连线高考获得654分好成绩的文科状元黄文帝,以上为本次连线音频回放。
  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自己的作息时间跟学校时间吻合,保证劳逸结合。心态调整也很重要,要不以物喜不已己悲。课余时间经常与班里同学一起打排球和羽毛球。数学不搞题海战术,多做中档题。文综里面最喜欢地理。
  考场上的插曲:数学在草稿纸上做对了,但是往卷子上抄的时候抄错了,马虎导致了这门考试发挥失常。
  心仪的学校:清华大学。
  高考后的生活:考试后的假期想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因为以前学得是俄语,所以还要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

广东省理科状元:成绩一直排在前面

成绩一直排在前两名

  毕业学校:惠州市第一中学

  物理五科总分:697

  报考志愿:清华大学数理基础专业

  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8)班的黄容生以697分的总成绩获得全省高考理科状元。获得喜讯后,远在博罗县的黄容生和父亲也于当天从家里赶到惠州市区,当地教育部门和黄容生所在的惠州市第一中学特地为黄容生举办了庆功宴。

  据了解,今年19岁的黄容生是博罗县湖镇镇人,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靠种植水稻和家里的一间杂货小店维生。黄容生在家排行第二。“上午10点左右得知黄容生摘得高考状元的消息时,黄容生正在家里阅读英语,我也正准备吃早饭。”黄容生父亲黄容新高兴地对记者说,自己对儿子非常有信心,但能成为高考状元,还是意料之外的事。

  由于家在农村,黄容生从小就非常乖巧独立,从上初中起,父母便没再对儿子的学习操心过,几乎每次考试,黄容生在班里都排前两名。黄容生选报的是物理科。据他透露,在学习中,他会有针对性地做一些习题,遇到不懂的问题时,都会主动地向老师请教。尽管学习再忙,黄容生都不会挑灯熬夜。当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还会去打乒乓球。对于理科生而言,黄容生最薄弱的还是语文,但高中三年来,他从没放弃过对文科的学习,每周至少完成一篇作文。

  老师点评:既是班主任又是语文教师的陈佳新老师谈起自己的学生时,评价他是一位“性格内向,不爱张扬 ,但又特别勤奋的好学生”。

★理科状元高鹏:有空就爱看《史记》

  接到通知时我和爸爸拥抱在一起

  6月23日,正在武川县家中的高鹏接到学校的电话后火速赶到学校。记者见到高鹏时,他被一群同学围在中间,面带笑容,和同学们正谈得兴致勃勃,这时不断有其他同学从别处过来向他祝贺。他告诉记者,在高考结束后他自己估分估到680分到690分,22日夜里11点多,他的同学打电话告诉他可以查成绩后,他和爸爸赶紧拿起电话拨打查分热线,并确切地得知成绩为702分,“我觉得这个成绩是我的正常成绩,当时也没觉得怎么激动,第二天老师打电话告诉我是今年的‘高考状元’时我觉得特别意外,也特别惊喜,当时我就和我爸爸拥抱在了一起。”高鹏欣喜地说。

  父母没有刻意要求我的成绩

  高鹏家在呼市武川县,父母在武川县一中教书。父母对于高鹏的学习不是要求得特别紧,因为他的成绩一直比较突出。高鹏告诉记者,初中毕业后他来到呼和浩特市二中就读。“爸妈对我的学习没有特别的要求,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就玩,爸妈也从来没有阻止过我出去玩耍,只要做完自己的事情,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出去玩。”高鹏说。

  闲暇时间看《史记》。

  在紧张繁忙的学习过后,高鹏的课余时间不会白白浪费,除去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外,在闲暇时间里就会读一些文学作品消遣,同时也进一步充实自己。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他独对文言文类的古典、古籍作品饶有兴趣。《史记》是他最喜欢的一本书。高鹏是班里的语文科代表,语文成绩也特别出色,在这次考试中语文得了120多分,但他却谦虚地说道:“作为班里的语文科代表,这事说起来有点惭愧,我的语文成绩有点差……”

  班主任眼中的高鹏

  在呼和浩特市二中的接待室里正当记者采访高鹏之时,他的班主任武红玲老师出现了,这时高鹏马上站起来激动地叫了声“老师”,并和武老师拥抱在了一起,武老师同时用一只手抚摩着高鹏头,轻轻地拍了几下。

  在武老师眼里,高鹏是个特别谦虚的孩子,在班里不光是他自己学习,同时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和同学们不断地交流,虚心地提问。他经常主动给班里成绩偏下的学生补课,从来没有厌烦的时候。武老师说:“高鹏是班里的文科代表,每星期的二、四、六三天是语文早自习,他往往是自己提前准备自习课上要复习的内容,就像老师备课一样。他对学习从不马虎,每道题都特别认真地去做,从他的眼神里能看出那种对知识的渴望。

  ★文科状元金朦:毫不犹豫选北大

  “状元”只是个名而已

  从外表看来她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但660的高分说明她不只是个文静的女生。

  记者见到金朦时,她显得特别平静,就像“状元”和她没有一点关系。金朦告诉记者,23日上午,她到学校时看到校园内的布告屏幕上公布着各种信息,同时还有今年的高考状元,竟然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上。“班里每次考试我的成绩都是第一名,但在整个年级里面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突然知道自己得了文科状元觉得特别意外,当时还有点不敢相信,觉得状元只是个名而已,没什么特别,只是给我了一个优势,可以上个好大学”。

  金朦现居住在呼市,她小时候在乡下的姥姥家度过,并且完成小学6年的学业。由于当时父母不在身边,他们对她的学习情况不甚了解,“也许是形成了一种习惯,也因为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的缘故,我爸妈对我的学习也不太过问,这样我也可以没有任何压力,轻轻松松地学习”。对于父母怎样看待她学习的问题金朦这样回答。

  在很多人看来,文科里需要记忆的东西多,有些知识必须死记硬背,但在金朦看来这样的方法是错误的,她自己认为文科东西越学越难、越学越深,有些东西不是靠死记硬背就能掌握的,这需要更多方面获取知识,和同学们交流,和老师沟通,看课外书等等。金朦在选择学校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大学,她认为北京大学人文气息相对较浓,比较合适她。

  班主任眼里的金朦

  记者从金朦的班主任顾晓瑜老师处得知,金朦在学习上特别认真、严谨,并且善于挖掘新的东西。顾老师告诉记者:“在高考前的最后复习阶段,各科的老师都来指导学生,有的代科老师向我反映说,在复习的过程中有些复习资料中出现一些问题,金朦都能把这些题有错误的地方找出来”。顾老师还说,金朦的专注度特别高,学习的时候特别专注,不会受到周围环境其他事物的影响,并且把学习、娱乐、休息安排得非常合理。


点击更精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更多
     
    • 姓名: *
    • 评论内容:
    •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版权申明 | 作文网 |

    地址:中国江苏 网监备案:32092502000081 E-mail:[email protected] 站长:陆浩
    编辑部、作文QQ群:228658618 通联部QQ:390008545 技术部QQ:81263931 版权所有©冠华作文网
    万网”提供技术支持 苏ICP备06005225号